宝贝,初次当妈请多多包涵!

如今,突然发觉自己当妈已经两年了!

放到三四年前那会儿,我可能还在为自己“五年内不结婚不生子”的信誓旦旦充满坚定——不曾想,朋友里认为最不可能结婚生子的人竟然成为了结婚生子的表率!

啪啪啪打脸~有点疼,也有点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婚前老喜欢小孩儿了,走在大街上随便看到一个可爱小脸蛋都恨不得上前去捏一捏抱一抱,还恬不知耻地跟朋友打赌:我以后肯定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后来呀,在众人诧异的眼光中迅速结婚生子后,我的确是一个好妈妈,但可能只有我那个初来乍到、不谙世事的小不点才这么认为。毕竟老娘怀胎十月心里肚里藏的都是他!

所以,这样的“出其不意”最终得到了朋友的一句概括性一万分的判定:韦(伪)文青的世界是最善变的!

不过话说回来,初次当妈的确不是那么容易,每每有点风吹草动就得祈求小不点原谅他妈又笨又蠢。

1.初次当妈,蠢到家

春天适合春暖花开,也适合繁衍,小不点在为娘肚子里刚呆了九个月就不耐烦了,赶趟儿似的在一个春刚暖花才开的早晨降临人世,用“平地一声哭”的架势宣示了他的存在。

刚钻出来那会儿,接生的医生小姐姐都没给我看一眼就抱过去给孩子他爸了。我在产床上“苟延残喘”用自己5.1的视力看到了那个粉嫩的小不点。

“呀,怎么长得这么丑!头还那么长!”我大声叫了出来!

医生已走,护士姐姐瞪了我一眼跟我说:“那能怪谁,还不因为你自己不争气,孩子身子出来一大半儿了你在这个节骨眼说累了!头部出来太慢,被你拉长的呗!”

哎哟我去!护士姐姐这么接地气儿地责骂我竟无力反驳——儿啊,不能怪为娘蠢啊,要怪昨晚鸡腿只吃了俩!

这时洞察人心的护士姐姐又补了一刀:“有饭不吃饱,还赶趟儿生娃,你是不是蠢!”

唉,姑且就这么蠢着吧~

万幸的是小不点简直遗传了他爸妈的所有优点,越长越好看,颜值完全不用为娘担忧!

真正蠢的事是我育儿常识短缺,经常干那些“自以为是”的事儿。

我怕小不点冷,给他盖了一层又一层的被子,小身子都无法动弹了我才停下,第二天愣是长了一身红点点的痱子!

我怕小不点喝母乳不饱,一出生就听从他奶奶“洗脑”给他冲奶粉喝,结果母乳不喝就没有了,最好的伙食说断就断了。

我怕小不点喝奶粉后就睡觉会长蛀牙,有次愣是在睡着后还硬塞个喝水奶瓶给他,咕咚咕咚两口水下肚,后半夜被呛到小脸蛋儿发黑闹了一晚上才顺气儿。

我还蠢到听信老人家的“谣言”,面对哇哇大哭急需妈妈安慰的小不点狠心进行“哭声免疫训练”,导致小不点疝气口一再扩大,最后无奈带才八个月大的小不点做了手术。

初次当妈,真的蠢到家。


2.初次当妈,很蠢但很幸福

缺乏经验,自然蠢到连自己都怀疑人生。

“赶时髦”得个产后抑郁症都是分分钟的事儿,有时候看到那个不知为何哭闹不止伺候不住的小不点,简直狂躁到“质壁分离”!有时候看到喝了睡,醒了喝的乖乖小不点,又仿佛有种“岁月静好,你好我就好”的错觉!

可是,矫情地说,生个娃给自己添堵是堵了点,可小不点也能分分钟甜炸你的小心脏!

两个月大的时候,抱着小不点为娘不小心崴了一下脚,小不点脱离怀抱被抛到床上,心想完蛋了,指不定伤到哪又或者哭到无止休。谁知我一抱起他,他就冲我笑了!那是小不点第一次笑啊!暖到心!

六个月大的时候,小不点已经学会了“贴身术”,像个狗皮膏药似的一刻也不能从我身上离开,一离开就是排山倒海式的哭泣。某天闲时带他出门玩,看到个可爱的小妹妹为娘喜欢得不得了,刹住小不点的小推车飞快抱过小妹妹,捏了又捏,一回头就看到小不点眼眶里的眼珠子乎乎地打转,充满了委屈和恐惧,我立刻放下小妹妹抱起小不点,“哇~”一声哭得为娘心里满是愧疚又满是幸福。我发誓,那个眼神是我看到过的最最纯真的眼神!

一岁的时候,小不点会走路了,还会一步一回头地喊“妈妈”。独自带娃自然心酸颇多,而又无可奈何。为娘经常在小不点说不听哄不好的情况下濒临崩溃,委屈一下子喷涌而出,丢下客厅里的捣蛋小不点跑回房间哭去了。正不知如何结束这自我怜悯的心情重新在小不点面前树立威严之时,看到小不点踩着还不熟练的脚步走进来,捧起我哭得梨花带雨的脸轻轻喊了声“妈妈”,然后“mua”地在我脸上亲了一口!为娘瞬间什么威信威严都不想要了,立马抱起眼前这个小肉团亲了又亲!

到底是亲生的啊,当妈的委屈和无奈只有你最懂,也是你最疼爱那个又蠢又笨还爱哭的妈妈。


初次当妈,过程的确比上学学数学还充满了恐惧和无知。说不会结婚的人,到底也会为了爱的那个人执手走天涯;说不会生子的人,最终也会被时间最纯最美的笑容所融化。

结婚容易,当妈不易,且行且珍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