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宝满十月

      7月2日,青岛晴

      今天,晨晨宝宝满十月了。十个月来,欣喜地看到她的细微变化,三百天积累起来,就是现在的她。

      十个月的晨晨宝宝还不会走路,但她能站立很久,常常在外婆的膝盖上"噔噔噔"猛蹿,逗得外婆"咯咯咯咯"笑不停。

      晨宝的爬行稍显晚些,主要是胆子小,不敢贸然前进,但近几天表现极好,一旦发现前方有吸引力的东西,她就跃跃欲试,颤抖了几下,终于奋不顾身扑上去,够不着,往前爬,距离越来越近⋯⋯有时候,妈妈和外婆故意把东西挪远点,宝宝努力了多次,发现即将到手的东西又没了,不由泄气,翻个身,仰面躺着,表示抗议。

      相比于蜗牛似的爬行,晨宝的翻身和转圈顺溜多了。她会像滚筒一样连续翻身,很快就滚到了床的边缘,幸亏床上有护栏,不致于翻下去。躺着旋转,与原来的方向往往相反,原本头在这,脚在那,现在变成脚在这,头在那。

      妈妈的大床像泳池,晨宝在池水里自由划动。看着她可爱的样子,你肯定会笑出声来,然后内心一紧:必须要看护好宝宝,不能有闪失!

      因为早夕相处,晨宝认识爸爸妈妈和外婆。问她爸爸在哪里?她会朝着爸爸叫唤。"爸爸、爸爸"一天总要叫上百遍。有趣的是,问她妈妈在哪里?她眼睛盯着妈妈,嘴里叫的也是爸爸。只有哭闹的时候,才叫"妈妈"。外婆还不会叫,问她外婆在哪里?她转过身来,用手拍拍外婆的脸,很亲呢的样子。外婆搂紧她,叫着"乖宝宝,乖囡囡",她把头埋在外婆胸前,小鸟依人般。

      每当遇到不熟悉的陌生人,晨宝总是警惕地盯着对方。小区里闲逛的时候,有小朋友骑车经过,晨宝被吸引了,好奇的目光随小朋友而移动。

      晨宝的吃食,基本上是三合一,母乳、奶粉和米粉。妈妈的母乳越来越少,满足不了晨宝日益壮大的胃口,只能添加辅食。奶粉不太爱喝,哄骗的结果,只有50ml,每次想多泡些,弄个100ml,结果还是多了。把多余的奶粉加入米粉里,想蒙混过关,精明的晨宝依然能辨别出来,抿嘴不食。纯米粉喜欢吃,但是营养不够全面,为了增加营养或者纤维(奶粉容易导致便秘),米粉里加入肉泥、水果和蔬菜。晨宝不喜欢酸涩的苹果,也不喜欢甜得发腻的香蕉,她喜欢淡淡的原味。担心过敏,至今没有吃过鱼虾蛋。

      外婆从苏州买来的"小星星",晨宝非常喜欢,一看到黄色的筒筒,就会"呀一呀一呀一"表示很惊喜。到手后,不仅抱着筒筒不放,还啃咬筒筒外面的包装纸。妈妈不让她接近筒筒,也不让她多吃小星星,说吃多了零食就吃不下主食,狠狠心又悄悄藏起来。

      晨宝长了四颗牙,上下各两。由于牙根痒痒,她常咬东西,自己的手指,妈妈的胳膊,外婆的肩膀,还有各种玩具。给她磨牙饼干,使劲啃的时候,两只小手轮流换,口水浸润的饼干屑掉得身上地上都是,粘呼呼,不易收拾。

      晨宝的玩具很多,最喜欢毛绒兔子了,晚上睡觉总是抱着;可以放音乐的小海马晋升为海马妈妈,"海洋世界"里的大海马是海马爸爸,与小章鱼、小海龟一起转动的才是真正的小海马,小海马有了一个完整的家;奶奶买的智能音乐盒"小白",晨宝也非常喜欢,"小朋友,我们今天又见面了……",一首首儿童歌曲从小白嘴里悠扬飘出;小山羊和红黄两个气球是每天必看的,清早起来,家里转一圈,首先要跟它们打个招呼;家里的东西包括沙发、床垫、纸巾、钥匙……什么都可以玩,大物件,摩沙几下,小物件随意扔;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妈妈和外婆的手机、眼镜,一旦发现手机在附近,就拼命扑过去,抓不住还好,抓住了想要夺下,必定哇哇大哭。妈妈的眼镜经常被她抓住,当作玩具玩耍,一只“脚”已经掉落,外婆的眼镜也被抓落多次,昨天还上演了一场眼镜争夺战。

      晨宝的眼力和听力都很好,反应也很灵敏。虽然还不会说话,但是很会鉴貌辨色,大人的话基本听得懂,实在不懂的,她会睁大眼睛呆呆地看着你。不愿意做的事情,她会用摇头、挥手来拒绝。她的“咦?咦?”语气中含有问号;“嗯——嗯——”拖长调子,表示懂了;“啊——啊——”被她发现了好东西,想要的意思……表情和发音中可以揣摩出晨宝的意思。

      晨宝扔玩具,外婆说“哦哟”,再扔,外婆又“哦哟”,反复多次,她也“哦哟”了。晨晨的模仿能力较强,认知世界的能力也较强,问她小海马在哪?她就找出来给你,大脸娃娃在哪?马上抓过来,那么多玩具,基本不会弄错。拍拍手,再见拜拜,手势也到位。

      十个月的晨宝很乖,也很顽皮。会跟外婆捉迷藏,也常常伸出小手要“香香”,外婆很投入,却被“啪啪”打了耳光,甚至抓破了鼻子。外婆表示很无奈,她却坏坏地笑。

        身高75.5cm,体重9.5kg,与上个月相比,仅仅长高了0.3cm,体重也差不多。玩性重,吃食不认真,是主要原因。

      下面晒几张晨晨宝宝近照。

啊,张嘴看看小牙齿


吃饭饭了


喝水。顽皮的样子是不是很可爱?


不肯吃了,蜷在餐椅里,表现得很无辜


指甲划在护栏的尼龙网上,发出格拉格拉的声响,感觉很好玩


翻翻看,外婆的被子里,有没有藏着宝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预产期已过了6天了。40周的时候,医生已经最后通牒了:过一周再不生...
    羊羊羊羊汪阅读 9,003评论 1 15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6评论 0 8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原本想享受着周末的片刻愉快,却被泪水填满了。 这部9.2分的高分电影《寻梦环游记》大家在上映以来都看了吧。看着名字...
    见夏知晓阅读 598评论 0 0
  • 今天,看起来是被逼的,我让自己喝了500毫升的酒,beer而已。据说,我喝了几口之后,直接趴桌上了,不搭话,...
    思鹬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