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七公与他的小木屋(三)

台风


      我本以为落汤鸡似的我俩冲进来,洪七公会象老熟人一样哈哈大笑地调笑我们一下,因为实在是太狼狈了,就象是穿着衣服洗了一个淋浴一样,头发紧紧贴着脑袋,雨水顺脸而下,衣服软塌塌地陷在身上,除了紧急装进塑料袋里的手机,俩人都象刚从水中被捞出来一样。完全没了平时的风光。洪七公站起来,却是一脸的关切。一把接过老公手中的菜,急急地说:快去用热水冲个澡,然后我熬姜汤给你们。

       梳洗一番,回到棚屋,喝着热腾腾的姜茶,洪七公慢悠悠地道:“台风要来了哦,如果明天你们不下岛,得待上几天才有船了哦”。“哦”?我俩对望了一下,“好呀好呀,我们才不下岛呢,我们还没有见识过台风呢。运气这么好?可不会错过了。”再望望海面望望天空,“不象啊”“真的?” “真的呢”

      到了第二天的下午,洪七公的大棚屋已开始做抵御台风的准备了,所有的门板全部装上,并用所有的桌子椅子顶着。海边上装了好多吊床的棚,等不及我们吃完饭,几个男人就开始爬上去把棚布拆掉了。……各种准备工作有序进行完后,洪七公严肃地告诉我们,晚上一定不能出来,门窗全部关好,用椅子顶住。只能在屋里看看,如果台风中心比预测的离我们近,我们会迅速把你们转移到村里,不过,你们放心,我们与你们同在!会保护你们的安全。本来还开开心心期待见识台风的我们,这时候才感觉到紧张了,不由得设想,万一万一……还有,台风来了,我们吃什么?等等一系列的焦虑。尽管这时候后悔留下其实已没有用了,因为已没有船可以下岛了。洪七公很镇静地告诉我们“不用担心,一切有我!”小木屋的客人们都在头一天紧急地下岛了,只留下了我俩和另一家人。



图片由佳佳摄于台风来临前的傍晚

      晚饭后,天黑得比平时早了许多,风开始一阵比一阵地大起来。我们老老实实地回到临时的家,不由得有点担心起来,这是在海边上啊,这个屋子只是木屋啊,万一被连根吹起怎么办呢?万一树被吹倒压住木屋怎么办呢?人在大自然的面前,其实是那么的无能为力的。但是,不管怎么担忧,都得面对了,这也是我们自己的选择。

      好在,我们住的这间小木屋是最角落的一间,前面还有二排,如果直接面对大海的木屋,现在是最不美的了,因为面对大海的咆哮,除了恐惧,就是恐惧了。

      屋外风声海涛声愈来愈大,我不时到窗前去看看,每间小木屋前吊着的路灯,被狂风吹得一闪一闪,象努力想睁却又睁不开的眼。洪七公顶着大风,不时四处巡视着,这个时候,看见洪七公,感觉如迷路几天的人,终于见到了来寻找自己的亲人。真心亲啊!


图片来自网页



        今天的天空,乌云密布,黑压压的天空之下,大海完全没了往日的美和宁静。大海之下,仿佛有一个与天地同宽的巨大的炉,正被添柴鼓风,并且炉中火越来越旺……海平面高出了几米,大浪一步步逼近着木屋,和木屋中的我们。……沙粒被吹着,慢慢模糊了我们的窗。夜深了,屋里的他,已睡着了,我躺着也渐渐地睡意浓浓,突然不知道什么声音惊醒了我,睁开眼,眼前黢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我一惊,翻身下床,来到窗前,模糊的窗外,也是一片黢黑。心想,完了,全岛停电。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事吗?心里不由得更加后悔自己的任性了。……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