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移动web端

原文链接:https://github.com/helloyoucan/knowledge

1.常见问题

1.滚动穿透

有fixed遮罩层和弹出层,在屏幕上滑动能够滑动背景下面的内容。

解决

设置bodyposition:fixed,弹出前记录滚动条位置,关闭后还原滚动条位置。

2.移动端输入框被键盘遮挡

解决

  1. 监听窗口resize事件,判断当前获得焦点的元素为输入框,则调用元素的scrollIntoView()
  2. 若不支持resize事件(app内嵌的webview),则可以通过获取输入框焦点将输入框定位到略高于输入框的位置,失去焦点时在恢复到底部。(由于键盘高度不一致,但不会高于半个屏幕,可设位置为屏幕一半往上)
3.IOS滚动不平滑

当滚动屏幕手指松开,滚动会停止。

解决

设置-webkit-overflow-scrolling:touch

auto:使用普通滚动, 当手指从触摸屏上移开,滚动会立即停止。

touch:使用具有回弹效果的滚动, 当手指从触摸屏上移开,内容会继续保持一段时间的滚动效果。

4.移动端字体
 body {
  font-family: 
    system-ui,-apple-system,BlinkMacSystemFont,segoe ui,Roboto,
    Helvetica,Arial,
    sans-serif,apple color emoji,segoe ui emoji,segoe ui symbol;
}
  1. system-ui,使用各个支持平台上的默认系统字体
  2. -apple-system, 在一些稍低版本 Mac OS X 和 iOS 上,它针对旧版上的 Neue Helvetica 和 Lucida Grande 字体,升级使用更为合适的 San Francisco Fonts
  3. BlinkMacSystemFont,针对一些 Mac OS X 上的 Chrome 浏览器,使用系统默认字体
  4. segoe ui,在 Windows 及 Windows Phone 上选取系统默认字体
  5. Roboto,面向 Android 和一些新版的的 Chrome OS
  6. Helvetica,Arial,在针对不同操作系统不同平台设定采用默认系统字体后,针对一些低版本浏览器的降级方案
  7. sans-serif,兜底方案,保证字体风格统一,至少也得是无衬线字体
5.移动端适配
  1. flexible.js
  2. vh/vw(viewport)
6.移动端唤起app
<a href="abraham:/xxx.com/?pid=1">打开app</a>
// schema拼接协议的格式:[scheme]://[host]/[path]?[query]
var u = navigator.userAgent;
var isAndroid = u.indexOf('Android') > -1 || u.indexOf('Linux') > -1; //android终端或者uc浏览器
var isiOS2 = !!u.match(/\(i[^;]+;( U;)? CPU.+Mac OS X/); //ios终端
if (isAndroid) {
    window.location.href = "安卓提供协议url";
    /***打开app的协议,有安卓同事提供***/
    window.setTimeout(function() {
        window.location.href = '下载的地址';
    }, 2000);
} else if (isiOS2) {
    window.location.href = "IOS提供协议url";
    /***打开app的协议,有ios同事提供***/
    window.setTimeout(function() {
        window.location.href = '下载的地址';
    }, 2000);
} else {
    window.location.href = '下载的地址';
}
7.设置height= line-height就是会存在无法垂直居中文字的现象,偏下或者偏上

1.padding

p{
    /*高度为90px*/
    font-size: .26rem;
    padding: 0.22rem;
}

虽然上面的方法可以实现,但是用起来的时候经常每次都要去计算高度(padding值等于设计高度减去font-size之后再/2),这样就比较麻烦,而且,在针对多行的时候还得计算,于是我又采用了下面的方式。利用 css3 flex布局的特性。

2.flex

 p{  
    font-size: .26rem;
    height: 0.9rem;
    display: flex;
    display: -webkit-flex;
    -webkit-align-items:center;
    align-items:center;
    box-pack-align: center;
    -webkit-box-pack-align: center;
}
8. 取消input在ios下,输入的时候英文首字母的默认大写
<input autocapitalize="off" autocorrect="off" />
9.android 上去掉语音输入按钮
input::-webkit-input-speech-button {display: non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