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霓虹一样的你

今晚是我第一次独自一人去参加聚会。

看到眼前敞着大门的暗红色别墅,我停下脚步,灯光流彩,透过窗户隐约能看到精致的装饰布景。

我好像还是有点紧张,不自觉地拉了拉自己的小黑裙。明明已经是二字开头的年纪了,但还是改不了怕生的性子。今天C办了生日宴,他是我的大学同学兼老乡,关系还不错。由于他的生日在暑假,所以我也理所当然的受邀了。

一进门就听到C的谈笑声,我顺着楼梯上去,就看到穿着白T,眉清目秀的他正靠着墙和对面的一男一女聊着天。

“琪琪!”他看到我向我招手示意。“来得挺早的呀,来,我来给你们介绍一下。”C拉着我说:“她叫陈满琪,是我大学老乡,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C故意拉长了音,看到我瞪着他这才冒出可爱两字。对面靠在走廊栏杆上的男生轻轻笑出了声,上扬着半边嘴角,一脸宠溺地看着C 。“笑啥?呐,我应该跟你提过,我高中死党张也。”C气鼓鼓说得看着对面的男孩子。然后又指着男生旁边那个妆容精致的女孩子说,“这是他女朋友。唉我真是羡慕这小子的福气啊!”

那个男生好高,他穿着耐克白T,健康的小麦肤色,清晰分明的面部轮廓在整个暖黄色的灯光下也柔和了些。他张开手臂靠着栏杆,左手绕过女孩子身后握着她的手。

“他是不是偷偷说了我很多坏话?”张也突然冲着我说,眨了下眼睛,凹陷的眼窝藏着浅浅的睫毛。

“哈哈哈,他说你很会追女孩子。”我也不知怎么就脱口而出了。只是察觉到那个女生看了一眼张也,然后我便觉得空气似乎有那么几秒静止。我下意识地拿手捂住嘴巴,尴尬地看着C,我是不是说错话了。

C往前走了几步,“我还不是嫉妒他有一个这么漂亮的女朋友嘛!”突然音乐响起来了,充盈着整个房子。C一拍手,对着我们说:“时间差不多了,大家可能都在大厅等着了,我们下去吧。”

我走在最后面,张也和他女朋友就走在我前面。他搭着她的肩下楼,路上还给她来了好几次摸头杀。但女生似乎兴致不是很高,都是一股冷淡反映的样子。我噘着嘴,无形被喂狗粮的滋味真不好受。

果然大厅里已经很多人了,应该是C的姐姐在招呼着客人。C接过姐姐手中的活,“谢谢老姐帮忙。”说着,C到前边倒起香槟,嬉笑声也渐渐停息下来。“今天我都二十岁啦,我爸妈也老是不在家,就叫大家过来热闹一下。”C举着酒杯大声说,“大家今天随意吃随意玩啊!我现在切蛋糕哈哈!”

“C20岁生日快乐!”像是说好了的一样,随着大家的祝福声落,刀也嵌进了软绵绵的蛋糕里。

C在这样的场合里总是应对自如,自带光芒。我向着C看去,但却不知为什么,目光落在了张也身上。他很专心地吃着蛋糕,但突然又用手刮了一点奶油,抹在身边女孩子的脸上。我望着他的侧脸,喜欢他流畅的下颌线,喜欢他咧开嘴笑的样子,喜欢他高挺的鼻梁和微微下垂的眼角。

他看起来成熟又轻狂,温暖又率真,这样的男生跟平凡普通的我总没有什么交集。

更何况他已经有了女朋友。

我听厌了歌声,此起彼伏的旋律在嘈杂的喧闹声中显得突兀,让我心神不定。我端起一块蛋糕,向门外走去。派对上的欢笑声被甩在身后,离我越来越远。我也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里,脚下是一丛丛的小黄花,眼前是错开躺着的大石块,不远处还有一个亭子。我还是往前走着,越来越近时看到亭子里的一个人影。

“陈满琪?”

“诶?”我似乎看清了对面斜靠在座椅上的男生,“张…张也?”

“嗯。”

我叉起一块蛋糕送进嘴里,接着问他,“你怎么在这儿?”

男生收起脚,很平淡地说道,“玩累了。”

“你女朋友呢?”我很自然的就接着问了,说完后又猛吃了一口蛋糕。

“她先回去了。”

依旧是很平淡的语气,好像真是玩累了没什么兴致的样子。我突然不知该说什么,手里端着的蛋糕只剩小小一角了,都不够填满我满心的尴尬。偏偏又很不巧的,我撞上了他看我的目光,本是下意识的躲闪,却在扫到他微妙的表情后停住了。

“你男朋友呢?”

我被张也这句直截了当的话给哽住了,他抬着脸看我,我说不上这是认真的表情还是取笑的表情,半天我才憋出一句话来,“我…我没有男朋友啊……”

他看了我三秒,然后噗嗤笑出了声,“不会还没有过吧。”我也用力看着他的眼睛,那双线条简单温柔的眼睛,“那又怎么了我就是还没遇上喜欢的人。”

他站起来,平视的话我只能看到他的肩膀。“你怎么傻乎乎的呀。”他冲着我轻轻笑了下,“走吧,估计他们已经在楼上玩了。”说着他转过身去向前走着。我也不知是吃了蛋糕余劲过大还是被他笑容暖到,觉得心里甜甜的。我低着头跟在他后面走着。

“高中的时候,几乎每个周六回家我都会去C家的泳池游泳。”张也回过头,等着我走到他旁边,“那个时候真的舒服啊,不像现在总有一堆无关紧要又非去不可的事。”

“哈?我以为你是不想去就不去的人呢。”

“是啊,我不想去的我就不去啊。”张也轻描淡写地说。

聚会的音乐声又清晰了起来,相伴的还有扑通扑通的落水声和高分贝的尖叫声。大家都转移到泳池狂欢了。

“快点啊!”张也冲我喊道。“我带你玩啊!”

我看了一眼高挑的他,赶紧向前跑了两步,我好像有了某种难以言说的兴奋。

有两三个女生已经换了泳衣在水里,如同出水芙蓉一般的女神,湿漉漉的头发搭在肩上。我看着一排排的食物,脑袋随着音乐晃着。张也给我递来一盘沙拉,“吃这个,减肥。”我翻着眼睛瞪他,接过了他手中的小盘子。他或许是没想到我真的会接,一脸诧异的样子。他又噗嗤一声笑了,“你怎么这么可爱的啦。”

不得不说,我真想一直看着他。他笑起来的样子太好看,他拿给我的东西我也真的很想收着。我抿出一个大大的微笑算是回报他对我的夸奖。他转身拿了一颗巧克力塞到我手中。然后就跟着音乐踩起了舞步。我的掌心还在回味他手指的温热。

“哈哈哈哈哈!”我大笑着,“你去前面跳啊,大家都在那呢!”

他低着头看我大声说,“一起啊!”

看着他有些挑衅意味的坏笑,“跳就跳。”我嘀咕了一句,然后摆出一副坚定从容的表情,“走。”我径直向着前面的人群走去,压根忘了自己跳舞从来就肢体不协调。当然,这些都不重要。

我嫌手拿包太碍事,直接往旁边桌上一丢,然后学着大家的样子一起摇摆,其实我就是乱晃。我也好像一点都不怕了,也不在意别人有没有看我,但是我在用余光找着张也的身影。张也凑到我跟前,仍旧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喂,你跳得也太难看了吧。”

“你跳得好你教我呀。”

“这需要学吗?就跟着感觉跳呗。”然后他就开启了自嗨模式,大约就十秒,他好像注意到我在原地没动,挑着眉毛说“怎么开心怎么跳。”说罢,他把我拉近了一些,跟着节奏甩着我的胳膊。

我敢说我那个时候脸蛋一定是粉扑扑的。身体僵硬了一会儿,但终于还是放下心来,我迎着他的笑而笑,更加大幅度地扭动着身子,毫无顾忌。

也不知道是过了多久,我有些累了,也觉得有点渴。我出来去桌子上拿饮料喝,也顺便打开包掏出手机,我看到显示的来自妈妈的十个未接电话,一定是催我回家了。但就在我准备回拨电话的时候,一股强大的冲击力撞得我抬起了手,手机就像个抛物线一样飞了,我都没站稳,一步两步直往后跌。

然后我也以一个很美丽的弧度掉进了水里。

就听到轰的一声,我整个脸都感受到了水花的重击。

再次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经靠在椅子上了,不停地咳嗽吐水。听到旁边的C一直问我还好吗,还用手背贴着我的额头,还听到前面的男生一直跟我说抱歉。直到我看到全身湿漉漉的张也,我好像想起来我是被谁的手臂环起来,浮着身子靠岸的。

“快去擦一下身子吧,别又感冒了。”张也把我拉起来,另一只手递给我我的手机,“那个绿衣服的姑娘帮你捞的手机。”

“你们俩都快去更衣室,别冻感冒了!”C在后面大声喊着。

不知怎么,我竟有些想笑,今晚怎么这么荒唐?我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张也转过身来没好气地看着我说,“你这只旱鸭子居然还笑?那个撞到你的男的我也是服了,就眼巴巴的看着你呛水。还是我人好啊。”

我抱着自己的双臂,脑子里又回想到是他抱着我上岸,我低下脸没有看他,轻轻说了声谢谢。

“其实我跟她认识也是因为我救了落水的她。”他突然说,眼睛里悄然划过一片笑意。

我看到了。我也没有再说话,越过他走进了更衣室。

“加件外套吧。”张也有些担忧地看着出来后连打了两个喷嚏的我,他蹙着眉头,进更衣室拿了件牛仔外套出来,“我昨天游泳了放在这儿的,就穿过一会儿,你不介意吧?”话是这么说,他已经把衣服放到了我怀里。

“我可以借你的手机打个电话吗?”

他点点头,掏出手机后尴尬地笑着说,“哈哈,它也进水了。”

我也笑了,“好吧,我得先走了,之前就是我妈催我回家了。”

“跟C去说一声吧,顺便用他的手机给你妈妈打个电话。”他突然停了一下,然后略带狡黠地说:“可别告诉她你掉进水里了。”

我气得抬腿踢他,然而并没有成功。他进了更衣室,示意我先走不要等他。

我找到C后打电话给妈妈报了平安。跟大家都说了再见。

可我还想再跟他说一声再见。我还想再见他一次。

假如这个夜晚不是快得像一场梦的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假犹他之旅, 7天,4个国家公园,近25英里戈壁大漠的穿越,纪念一下!@特特太天真 @阳光的秋风送爽 @stel...
    田园牧歌123阅读 169评论 1 1
  • 迷迷糊糊的睜开了眼 才发现2016已经走远 2017如约而至 轻语细喃 哦,你也在这里呀 如此静逸 如同已超度尘土...
    求研闵阅读 99评论 0 0
  • 转自微信号/我们都爱黑科技 厌倦了千篇一律的触控笔?让Anypen为你的平板电脑工作娱乐添点新花样! 什么是Any...
    chinchilla阅读 919评论 0 2
  • 一双略显粗糙的手 一头渐显渐白的头发 看着背影 越显苍老 这是您吗? 我最爱的父亲 记忆中高大威猛的父亲 脸上已有...
    喵喵sworld阅读 218评论 0 2
  • 驯服 如果驯服是一个问题,如何驯服。怎么算事驯服成功。为什么要通过慢慢靠近的方式,如果需要慢慢靠近,那怎么说一定会...
    Juude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