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孤岛的鲸(1)

楔子

谁陪我做执迷不悟的鲸鱼

在人海中游来游去

说自己的言语

     ——《老伴》


本节副标题

尴尬的开始

   我叫兰鲸,兰草的兰,鲸鱼的鲸。

   以前的我是个特闷骚的姑娘。好吧,女孩子这么说自己确实有点怪,不过这倒是个不折不扣的事实,至少我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可能是学霸当久了的原因,也可能是因为上学比别人早,又或者是因为莫名其妙的古怪事情,我比同龄人要早熟一点。对,就是那种表面大方得体实际不太与同学交友,内心世界极其丰富表面总是波澜不惊,对,就是那种。

   我的加好友设置问题是问对方的名字,我一贯就是那种很有原则的人,并且对姓甚名谁异常执着,不说名字的人一概都拒绝,交朋友本来就是这样啊,如果连名字都不说,干嘛要在一起玩。本着这个执着的原则,这个底线我从来都没有打破,当然,是在遇到他之前。

   就像普通的爱情小说那样,女主怎么怎么特殊,直到遇到男主,一切底线原则都土崩瓦解。不过我还没有到那么狗血的地步。

  事情很简单,就是他要加我为好友,回答问题的备注是——你猜,以前不乏这样无聊又脑抽的人,问他们名字,要么人,要么句号,要么你猜,要是搁以前,我会在心里狠狠地鄙视这个人的智商,然后狠狠地按下拒绝。

   可是那天我并没有,也许是因为那天天气不对劲,也许是因为那天不是什么黄道吉日,也许是因为那天出门我不小心踩了狗屎,总之,大概是一些不好的因素,使我那天头脑发昏,就按下了同意,如果说这辈子真有什么后悔的事,约莫就是这件事,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不会抛弃我的原则,一定不会加他为好友,一定要做回那个特别酷的我。

   一加为好友,第一句话我就问他是谁,他还是那句你猜,我心里有些鄙视了一下他,然后去了他空间,发现他的说说我的好友也点赞了,心中嘚瑟了一下,截了个图问好友这人是谁,几乎分分钟就知道了他的名字。是个好听又朗朗上口的名字——许莫。

   得知他的名字后,我就给他发了一个消息,简简单单两个字,许莫,他应该是比较吃惊的吧,就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又在心里鄙视了他一下,消息发过去说猜的。

   隔着屏幕也能想到他的表情。(原谅我枯燥的文字不能甩张图,以前的聊天记录早都不见了)

   对他我也是有印象的,因为开学典礼领取奖学金他就站在我前面,不得不说句骄傲又打脸的话,那次是我从雷打不动的第一名掉到了第六名,而他就在我前面。

  虽然表面骄傲又清高的我自恃对成绩不介意,可还是小小介意了一把,因为领取奖学金要上台排练,每次喊完他名字就会喊我,自然注意到了他名字。(好吧,说实话,因为前五名的男生里他长得最好看还最爱笑看起来很阳光,于是我就留意了一下他名字)

   第一次聊天并没有聊多少,因为我是个不太喜欢通讯工具的女生。

   不过对他印象真的还不错,因为我一向不太热衷于认识年级里的学霸或者潜力股,对他并不了解。

怕大家无聊甩了张图

 或许我是那种有点智障又无聊的人,那天吃完饭,看到我朋友(此人是个重要角色,就叫他小壮吧,因为他真的很壮)和许莫在二楼的阳台上晒太阳,去我的教室要经过那里,在他们正底下的时候,小壮喊了我一声给我打招呼,我退远了几步,抬头看到他们,给小壮招了招手,又因为看到了许莫,脑子一抽,就在楼下喊,许莫-----对,就是那种扯开嗓子的喊,回想起那天,我可能是吃错药了。

   嗯,这是我第一次给他说话。(虽然声音大了点)

   结果他,就笑了一下默默转身回了教室,留下我在风中凌乱,当然也有咒骂他不懂礼貌。(后来想想,我真的好智障)

   再后来就有一点点尴尬吧,不知怎么,就很少遇见他。

   有一天周末,他突然找我聊天,嗯,这是我们第二次比较正式的“交谈”,不知道为什么,感觉那天聊了很久,明明世事都很无聊,还能聊那么久,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尬聊。

   交谈的内容不太有印象了,还记得他说他名字的来源是爸爸姓许,妈妈姓莫。

   一言相谈甚欢,后来每个晚上,我们都像约好了一样聊天。其实他是个挺有意思的人,也很有自己的思想主张,但聊天过程中,他更多在扮演一个倾听者。有一次我无意中说想实现自己的梦想,他问我的梦想是什么,我没有说,我还嬉皮的加了一句,我不想轻易告诉别人。

   和他聊天的日子过去了不到两个周的样子,我们彼此已经很熟悉了,就是平时在学校不太碰面,然后就莫名其妙迎来了我和他第一次吵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阿铁 纹已成丝额上闹,灯残香烬路迢迢。 吉他难表胸中意,只赖帘外雨声扰。 ——2017.6.24
    城居笔记阅读 155评论 0 4
  • 《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她叫米小米,高中时候就爱上了一个品学兼优叫木易冬的男孩。那年小米16岁,木易冬17岁。 年少...
    SunnyBeautyWang阅读 19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