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五)独自面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四十岁的美女,有小十来岁的男人追,你认为怎样?

她长得漂亮,皮肤雪白,透着隐隐的红润,一双大眼睛光芒四射,十分灵动。她有着让人羡慕的欧式双眼皮,但恰到好处。高鼻梁,鼻翼小巧。尤其是那两片微厚的性感嘴唇,涂抹着滋润靓丽的口红,让整张脸都生动起来。她体型偏瘦,又有过一段开服装店的从业经历,所以衣着打扮,既时髦又优雅大方。

是的,这个美女很有魅力,也很有女人味。当然,她也是一名女汉子。

她的名字里有个“娜”字,这样的人长相都比较好,但是不利于婚姻,容易给老公招桃花。有的人一定不信。

四十岁,她已经离婚11年。这些年,她一个人把女儿从六岁带大到十七岁。女儿十分优秀,没有任何心理障碍,比双亲家庭的孩子,还要阳光灿烂。女儿从一年级开始,直到高三,一直都是班长。今年即将考大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他爸,自离婚后,就没出现过,也没交过抚养费。是这个美女娜娜一个人,一边赚钱,一边接送孩子,一边辅导功课。

娜娜做过很多工作,比如开服装店,做直销,还有做微商。她十分能干。当你不得不一个人面对世界的时候,你也不得不选择顽强。

这些年,她每天早晨五点起床,在家给女儿准备早餐。她认为外面的饭不干净,孩子正在长身体,需要合理的营养。她无法想象一个孩子手拿一块裹着油条的煎饼果子,迎着风,一边走路,一边吃。看到女儿身心健康地成长,她感到多少辛苦付出都值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年,早晚接送孩子,开家长会,孩子生病住院,都是她一个人在照顾,加上工作也是忙碌的,她一直连轴转,一直紧绷着身体的那根弦。

多少人都劝她,趁年轻再找一个。有没有那份心思不说,她根本没有那份时间。每天都是紧赶慢赶的,哪有功夫去面对一个男人,花前月下谈恋爱呀!她一门心思想的,都是把孩子照顾好,把孩子教育好。

或许是上高中后,感觉孩子长大了,绷紧的神经就有些放松了。这一放松,疾病就有机可乘暴露出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年前,她出现长期低烧,甲状腺肿大,去北京的医院查出了甲状腺癌。这事搁在胆小的女人身上,是不是全世界都塌了?毕竟孩子尚未成年,还没上大学,还没成家立业。

医生建议她马上办住院手续,等待手术治疗。她却说不行,我得回家先写遗嘱。她果然赶回来,仔仔细细写遗嘱,每一张银行卡都放在一起,写上卡号和密码,该交代的事情,都交代清楚。这时母亲和弟妹们都不知道,她去北京也是好朋友陪着去的。

最后,安排好这一切,她没有去北京动手术。她就在家乡的医院做的。她告诉妈妈是良性肿瘤,切除以后就没事了,妈妈弟妹们都信了。手术做完,她就让妈妈他们离开了,只有闺蜜好朋友们清楚是怎么回事,在医院里陪着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手术过后,脸色是苍白的,但内心无比安静,信心也是满满的。她虽然不是佛教徒,但有一颗贴近佛恩的向善之心。她一点不紧张,也不害怕。多年单身生活告诉她,怕——最没用。

如今两年快过去了。她恢复得不错。虽然天天离不开药物,但是体征表现完好。在旁人看来,她完全不像是得过这么一场大病的人。她跟大家一样健康,每天做事,和女儿开玩笑。

有时候,禁不住想,一个人的能量究竟有多大呢?人的承受力,一定有着最佳的弹性。我们能经历的风风雨雨,会超出我们的认知范围。我们应该向自己致敬,不是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在治疗中,也把握了主动权,术后调理也十分明智坦然。她有孩子,她没把自己当成全病人,她把自己当成的角色,是母亲、女儿、姐姐、朋友……至于病人,真是小意思。

在家发烧时,浑身火烫乏力,口干舌燥,她想喝水,却没力气起来,没力气烧。这时候,她才产生了找一个伴侣的打算。伴侣是后半生真诚相守、互相照顾的人,而非发生什么轰轰烈烈的爱情。它的实用性要高于浪漫色彩。她很现实了。所以那个小她十岁的人,不一定有戏呢!

她走出了疾病的阴影,靠的是内心的平静。她的心,没有波涛起伏,没有大起大落,她的身体细胞和组织器官,也就不必承受过山车般的折磨而晕头转向。平静的心态,才最接近生命的本来面目,才让一切重新各就各位。

这就是活着的秘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