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4

文钊洋:居家风水不可不知门冲煞,简单介绍几种实用化解方法


听说持续关注文钊洋,得大师指点的网友,多数都顺利改运,趋吉避凶,红红火火!


风水是研究气的学问,所谓的藏风聚气,空气流动就产生作用,作用的结果自然产生吉凶,据说这种吉凶之气对于居住其中的人们来说影响情绪影响身体继而会影响到一个人、全家人的运气和福报。有很多人选楼时都有这样一个想法,就是门对门,好通风。这是一种错误理解。通风,是指空气流动时有出入口,风水学上要求空气流动迂回、缓慢,并不是风从门来,立即从门跑出去这种直通风。通风的目的是置换室内的新鲜空气,带给家居干爽以达到卫生健康。笔者就门跟门的相对位置,整理出门冲煞产生的几种情况,并就最实用简单的化解方法一并介绍一下。


一、防盗门


1、防盗门冲卫生间门:防盗门是指住宅跟通道的第一道关卡,它在生活上的责任是防卫房屋,而在风水上就有引吉气、挡凶气的作用。防盗门既然担当家宅的重要角色,因此它和其它门户之间的气场必须是吉,不然 家庭就不和谐。卫生间的气比较脏, 称不上是吉气,而且马桶是去水地方,如果防盗门的财气进来,第一时间就被送到卫生间,这样必然会财来财去。


化解方法: 在卫生间挂水晶帘子、布帘子阻挡一下,进门的脚垫用红色,下面放一串风水化煞六帝钱,此外防盗门和卫生间门不宜长时间打开。



2、防盗门冲卧房门:卧房是人们休息的地方,需要静,也需要吉气,吉气可以令人健康,防盗门冲卧房门,因气流急劲,而睡者处于全放松的状况,因此身体容易受损,如不改善就会令人精神紧张,作息失佳。


化解方法:古时的风水先生用珠帘来化解门冲,效果挺好。而现代生活中,因为我们常常进出,珠帘成了障碍物,目前最好化解方法,一是加装隔断二是长时间关上卧房门。



3、防盗门冲厨房门:厨房的主角是炉灶,古时炉灶是柴生火,叫薪火,现代是煤气,叫炉火,炉灶的 火口是往外吹, 要是厨房门冲防盗门,就把火的好处吹了,因此家宅人口常常争吵。


化解方法:正确的做法是更改灶位,如不成,可以在厨房门的门楣上放一块外圆内方的玉,火生土(玉也是属于土),可以稳定气流,同时天是圆,地是方,亦可以把气流平衡。


4、防盗门冲阳台门:门冲的意思是防盗门打开后,气流直接冲到另一扇门,阳台和防盗门都是主要气流进宅的途径,当防盗门的财气进宅,而阳台的门打开,这样会造成财来财去,不过,只要一门是打开,另一门关上时,这情况就不严重。


化解方法:门可以做一个玄关或隔一道活动屏风,在阳台门旁边放一小茶几,茶几上摆放一个巴西聚宝盘, 经洁净加持, 盘口向着防盗门, 可稳定磁场,同时亦可以吸收财气。


5、防盗门冲其它房门:书房、贮藏室、娱乐房的门冲防盗门,基本上是没有很大的煞气,因为上述房子用 来短暂活动,在风水上影响不大。


化解方法:长时间关门即可,无须刻意化解。


二、室内门


6、卧房门冲卫生间门:卫生间的门打开容易让秽气冲进卧房,影响身体健康,卧房在 8 平方以下的情况更为严重。这类卧房门冲卫生间门最不宜老人家住,会令长者筋骨出问题。


化解方法:卫生间的水气会在卧房前散发,我们每次离开卫生间都需要关上门,同时在卫生 间的墙角放 1 粒黑曜石,以稳定磁场。


7、卧房门冲厨房门:厨房门冲着卧房门,卧房的人会因为厨房产生的热气和有毒气体而身体健康 受到影响。


化解方法:


在炉灶旁边摆放一个「八卦天地铜葫芦」去改善。


8、卧房门冲卧房门:卧房就是人睡眠的地方,人是带有磁场,睡眠的环境必须跟人的磁场配合,风水学家根据一个人的出生时的磁场来分配房子,因此当二扇卧房门相冲的时候,就容易会发生公事与私事夹缠不清的情况。


化解方法:两扇门不要同时打开,防止两门皆开的空气相穿流,换句话说,假如甲卧房门打开了,对冲的卧房门就要关起来,无论卧房有没有人在里面,都要这么做。在两扇门上挂开光六帝钱也可以减轻伤害的程度。


9、阳台门冲卫生间门:大家都知道,卫生间是隐私的地方,阳台门一般是落地玻璃窗门,当二门对冲,生活隐私感失去,甚至于缺乏一种安全感,还需要防不正常的桃花。


化解方法:最简单的方法是在卫生间门挂一块不透光的布帘子,把两门的冲气减轻。


10、阳台门冲厨房门:厨房是食禄财库,阳台是外气进来,外气不一定是吉,在每年的九宫飞星中亦有几颗是凶星,如果凶星从阳台进来,也一定同时把凶气带入,造成破财或不愉快的争执。


化解方法:民间一直有安神风俗,阳台的神是「天官赐福牌」,而厨房是「灶君」,只要把这些神牌挂上来,正面磁场会稳定二门相冲的力量。


11、阳台门冲卧房门:这种情况最常见就是出现在别墅户型房,由于二门的距离比较接近,因此阳台的气流会直接进入房子去,造成精神不容易集中,身体虽然在房里面,心思却往往神游在外,很容易做出背叛婚姻的事。与此同时,同一个空间内有 2 个出口门, 在风水学上称回风煞,会令亲缘淡薄。


化解方法:中国结、吉祥物挂在阳台上,这样可以产生能量稳定磁场。


12、卫生间门冲厨房门:在方位上,卫生间属水,厨房属火,水火本身就是相冲,一边是做饭,火气把饭香带出来,产生气流,而另一边的卫生间产生的秽气也排出来,交互影响之下,也是会有健康方面的不良影响。


化解方法:最彻底的就是把两扇门错开,如果客观情况不允许,可以在卫生间内安装空气过滤机,又或种植物。


好,今天就说这些。欢迎交流,关注留言。

俗话说一命二运三风水,文钊洋注重从八字入手,巧夺天工,利用常见器物,化煞于无形,达到趋吉避凶的良好效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