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 爱情,有时候是一种遇见

你能告诉我,爱情是什么吗?

 是啊,爱情是什么?我也这样问着自己。

 也许这个问题会有很多种答案,但我以为,爱情,有时候是一种遇见。

 哪一段爱情的发生,不是从遇见开始的呢?

01

初见你,是在新学校新班级,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第一次在班集集合。大家开始自我介绍,每个人在座位上站起来,介绍自己。你叫云,本地人,一张明艳动人的脸,声音如珠落玉盘,温婉甜美,也许是江南的水赋予的吧。最特别的是,个子高挑秀美,是班级里最高的女生。

班主任说,接下来选班长,有同学自荐的吗。没想到,你举手了,自愿当班长。现在想想,当时你有多大的勇气和自信啊,于是你成了我们班的女班长。你就像天边飘来的一片白云,一下子就烙印在同学们的心中,挥之不去。

有些缘份真的是冥冥中自有安排的吧,你我成了前后桌,斜对角。没有刻意,只是天天对着你的背影,想不看你也不成。你那乌黑亮丽的马尾辫一直在我眼前晃,活力四射,成了我学习之余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因我写字画画好,我当了班上的宣传委员,负责黑板报和学习园地的设计制作。从此,爱学习的我就更忙碌了,在教室里呆的时间最长的就是我了吧。作为班长的你,当然要大力支持我的工作了,跟我一起出谋划策,选取素材,打下手。现在想想,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真的一点不假。甚至很多时候只剩我一人忙的时候,我乐此不疲,毫无怨言。因为这是为了班级的荣誉,我干好了,你这个班长也能交个好差啊。

02

日久会生情吗?呵呵,那么年轻的我们哪懂什么是情啊,连喜欢都是懵懵懂懂的。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一个上届的学长把你约出去时,心里满满的失落。这是怎么了,漂亮优秀的你,被人追求是好事,我应该高兴啊,心里怎么会有点苦呢。后来,同桌说,我是喜欢上你了。

落寞地回到宿舍,我仔细想了想,我喜欢你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只要你在旁边,我就开心,你让我做什么,我都非常乐意地去完成。课上有你,老师的课都变得不乏味了;课后有你,我都很少去室外活动了;在食堂吃饭时,眼睛不自觉地往你那瞄,欣赏你的那份优雅;晚自习时,一起讨论学习,讨论板报方案,哪怕有时争得面红耳赤,也甘之如饴。

如果这是喜欢,那就是吧。只是,我总感觉,你是人间天堂的一朵花,我是山间田野的一根草,我一个外地农村来的,配吗?你就是遥远天空的一朵云,高不可攀,我看得到,却碰不到,摸不着。

我开始喜欢看小说,一个男孩子,却突然喜欢看言情小说,琼瑶的,一本接一本,看到深处泪眼朦胧。我是在期待一份美好的爱情吧,可看得越多,就越害怕,害怕美好的梦一下子就破碎了。我没有勇气跟你坦白心扉,只能在你身后默默地喜欢着你,喜怒哀乐皆由你。

那年元旦晚会,我们花了好大力气把教室布置得好漂亮,天花板上都吊着花,桌椅全部靠边,当中是个大大的舞池。没有开灯,同学们找来很多蜡烛点着,接着表演开始了,而主角是你。

烛光在黑暗中将你的半片面庞勾勒出来,轮廓竟是奇美,长长的睫毛也被烛光染了一层融融的金色,衣领微微后褪,露出半截修颈,莹白细腻,宛如牙雕玉琢,也被那橘黄色的烛光浸染,有着说不出的温柔韵致。你翩翩起舞,舞姿轻盈飘逸、优雅美妙,让我们不得不感叹好像“上帝派遣的天使一般”。我深深地为你着迷,心想,我要学跳舞,有一天定要与你共舞红尘。

03

就这样默默地喜欢着你,为你写诗,为你写日记。双鱼座的我变得越发的多愁善感起来,整天沉浸在自己幻想的故事情节中无法自拔。看到其它同学成双成对的花前月下,我只能独自徘徊。直到有一天,室友实在忍不住了,跟我说,你去表白吧,你这样单相思算什么,这不是爱情。想想也是,你都不知道我的心意,我们还没有开始,说不定希望就在前方呢。

于是,在那个周五的下午,我鼓起勇气跟你说:“晚上一起去溜冰吧,我教你!”

“好啊!”你没有想太多,回答到。你知道的,我是班上溜冰技术最好的,教会了很多同学。

激动,除了激动还有紧张,心跳加快,平静不下来。晚饭后,我们相约一起乘车去溜冰场。一路上,我努力克制自己,让自己显得很平静,其实内心兴奋得不行。到了溜冰场后,换了鞋,我们一起进入了场内。你不会溜,我来教你。

当你把那纤柔的手放到我手心时,我们手牵手,一股异样的感觉传遍全身,这就是恋爱的感觉吗?拉着你的手,我带着你慢慢前行。一路上看到别人一对对的,我不再羡慕了,因为今晚我有你在旁边啊。此时,突然想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诗句来,这手要是能牵一辈子,多好。

04

理想总是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溜冰结束,我们乘车回校。车上人很少,我使劲地深吸口气,跟你说:“云,你知道吗,我喜欢你很久了,做我的女朋友,好吗?”然后,我灼灼的眼神盯着你,看着你的眼睛,等你的回答。

红霞一下子爬满你脸颊,你突然转过身去。“风,谢谢你喜欢我,但我们不合适,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耳边传来你的声音。真是当头一棒,我沸腾的热血一下子冷却,心突然好痛、好痛。

“为什么?”

“我喜欢的是高大、有阳刚之气的男孩子。”

我突然无言以对,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小丑般,所有精心准备的甜言蜜语,就像喉咙被鱼刺卡住般,什么都说不出来了。是的,你说得没错,穿高跟鞋的你,比我还高,真正的高不可攀。双鱼座的我,多愁善感,哭笑随心,可是,一个性情中人,难道不是大家都乐于接受的吗?

你我的第一次约会,仅仅牵了手,连拥抱都还没有,我们的爱情,难道还没真正开始,就要烟消云散了吗?

05

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宿舍的,趴在床上,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湿了枕头、断了心。落花虽有意,流水却无情。哪怕只求曾经拥有都做不到。心疼得痉挛,根本没有办法睡觉。开始写日记,刻骨铭心的痛,写了好长好长,写着写着,我怎么感觉越来越冷,还发抖呢。

我失恋了。虽然室友说,你都没有得到,又谈何失去。可我就是失恋了,至少我这样认为。可受伤的双鱼,感情一旦陷进去,又如何能够轻易自拔呢。没关系,你可以不喜欢不接受我,但不能阻止我继续喜欢你。爱情不一定非得占有,只要你过得好,我就满足。

从此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从此,最爱听阿哲的歌,他的歌陪着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无眠的夜。

第三年的暑假里,我独自在家,不停地思念远方的你。于是,我忍不住,开始写书,书名是《风中有朵雨做的云》,那是我和你的故事,我的初恋故事。

第四年的毕业舞会上,我学会了跳舞,想跟你好好跳一回,来一场友好的告别。做不成恋人,还可以成为朋友嘛。不曾想,你已经有了自己的舞伴,竟是同班同学,而我竟然不自知。原来,在初恋的这场战役里,我真的是个彻彻底底的失败者。我无话可说,唯愿你今后幸福一生。

不要因为也许会改变,就不肯说那句美丽的誓言

不要因为也许会分离,就不敢求一次倾心的相遇

总有一些什么,会留下来的吧,留下来作一件不灭的印记

好让那些,不相识的人也能知道,我曾经怎样深深地爱过你

                                                                     ——席慕蓉《印记》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躺在我的抽屉里,拿出来翻开它,纸张略微发黄,苍劲峻逸的钢笔字迹,在诉说着那逝去的爱情故事,回忆接踵而至。书没有写完,余生,定要写完它。

谨以此文,纪念我的初恋,致我们终将失去的青春!



齐帆齐写作课第四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