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下辈子不做女人(6)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篇

大鹏喃喃着:“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不由自主的向后退着、退着, 突然转身跑了出去。

倩歌的眼泪扑簌簌地直往下掉,她猛地挣脱了晓峰的胳膊,哭泣着,转身向屋里跑去。

…………

倩歌盯着窗户上的一只飞蛾儿,它横冲直撞着飞来飞去,向往外面的明媚阳光,却找不到出口。

14.

莺歌端着洗好的衣服进来,看到倩歌愣在那里。她边晾衣服边说。

“姐,你怎么又不开心了?”

“没事儿……”倩歌调整了一下心情。

“我说姐,你不要这样郁郁寡欢的,对你的病不会好。”莺歌回头看了倩歌一眼说。

莺歌晾完衣服坐到姐姐的床边,拿起一个苹果,小心地削了皮儿,剔了核儿,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儿的喂到姐姐的嘴里。

倩歌看着莺莺,那双画了眼线的大眼睛,更显得灵动可爱。“你和小李怎么样了?”

“小李?姐,怎么想起他来了?”

“他追求你那么久了,人也不错,为什么不考虑下呢。”

“他……”莺歌嘟着嘴歪着头思考了一下说:“人挺好的,没什么毛病,可我总觉得哪儿不对,就是找不到感觉。”

“……是这样啊,感情的事情,冷暖自知,确实不能凑合。”倩歌悠悠地说。

倩歌转过头注视着病房的窗户,不再说话,莺歌也安静了下来。

张医生推门走了进来,莺歌抬头看到了,马上招呼,“张医生来了?”

“嗯,你好!”张医生站在床尾,看着倩歌问,“怎么样?刀口还疼吗?”

“隐隐作痛,可以忍受的。”

“我看一下。”

莺歌撩开被子,帮姐姐把衣服褪下去。

张医生揭开纱布,洁白的肚皮上赫然露出半尺多长的刀口。

“嗯,没问题,挺好的。”张医生拿出棉签,蘸了碘伏把伤口涂抹了一遍。

张医生出去了以后,莺歌小声地说,“姐,这个……张医生,没什么。”

“姐,我去一趟卫生间。”

莺歌从病房出来,径直向张医生的办公室走去,当看到只有张医生一个人的时候,马上闪了进去。

“你好,张医生。”

“你好,请坐。”

“我……我想了解下我姐的病情。”

“你姐的病?暂时没什么问题,将来……”张医生看了着莺歌,欲言又止。

“将来?”莺歌莫名其妙的重复。

“哦……我的意思是说,好好保养,将来也没问题。”

“哦……哦,那么……张医生毕业于哪所大学?”

“**医科大学。”

“哇塞,张医生,你真厉害,年轻有为啊。”莺歌惊叹地喊。

“呵呵呵呵,过奖了!”张医生开始忙着整理病历。

莺歌起身却心有不甘地说,“张医生家住哪儿,或许我们顺路?”

“我住我们医院的单身公寓。”

“哦,哦。”莺歌笑了。“那确实不是顺路哈。”

“谢谢你了张医生,拜拜。”

出了张医生办公室的门,走了没几步,莺歌兴奋地手舞足蹈。

莺歌哼着小曲来到了病房,开心的神情溢于言表。

“什么事这么开心啊!”倩歌问。

“嗯……哦,不告诉你。”莺歌调皮着。

“哦……张医生……他不错哦……”倩歌坏笑着 ,观察着莺歌的表情。

莺歌羞红了脸,“姐……什么呀,讨厌。”

15.

不到二十平米的客厅里,一套布艺沙发罩着灰白相间的沙发巾,前面放着一台钢化玻璃的茶几。

晓峰“葛优瘫”坐在沙发上,腿伸着老长搭在茶几上,对面一台超薄电视机,晓峰拿着遥控器伸着手臂烦躁地换着频道。

他的脸泛着油腻的光,右手食指和中指夹着一支烟,正在袅袅地冒着白烟,他猛地吸了一口,把烟头狠狠地摁灭在烟灰缸里,起身来到卧室的衣柜前,拉开推拉门,在里面翻了起来,从挂着的大衣里,摸到了为数不多的钱,他的脸上流露着失望。

忽然他看到在衣柜的角落,躺着一个提包——这该是倩歌的包,里面应该有钱。他踮过来,感觉沉甸甸的,拉开拉链,果然找到一个钱夹,他从里面拿出了仅有的几张毛爷爷。

他拉上拉链,把包放回原处,正准备离开;他发愣了一会儿,重又拿出包,从里面掏出一个紫色的硬皮笔记本,他翻开第一页,上面写着:

亲爱的倩倩:

无论我在何方,一颗炽热的心已经交付与你,思念你的心一刻也不会停止。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等我回来,倩,爱你!

                                          大鹏哥哥

                                        2007.9.17

晓峰的脸色越来越难看越来越阴沉。

【未完待续,明日更新】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谢谢阅读 文/咿朵朵 上一章 5. 黄昏,残阳如血,又大又圆的太阳呈现出橘红色,这会儿已经不再炽热,苟延残喘似的...
    寻芸阅读 436评论 31 15
  • 谢谢阅读 文/咿朵朵 上一章 张医生刚走了几步。看到倩歌缓缓地起身向病房走去。张医生停住了脚步,目送着倩歌,直到...
    寻芸阅读 601评论 6 9
  • 你虚张声势的告诉别人你不需要爱情
    虚耗阅读 130评论 0 0
  • 曾经有人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 “你觉得自己是感性的人还是理性的人?” 若是在几天前,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答道: 我当...
    年轻的杨胖阅读 1,345评论 2 11
  • 有一位姑娘,总是逼迫我成长。 逼我写文,逼我思考,逼我成长…… 而我就像她的孩子,调皮、耍赖,不肯长大! 因我深知...
    雨落无声_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