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真实的你让人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能再次来到三年四班上课,让我变得有些期待,期待看到君豪那纯净的笑容,清澈的双眼。

下午上课的铃声刚响一会儿,他的身影又出现在教室门口,二话不说直接走进教室。

我伸手拦住了他,“要喊报告”。

“好的”。他听话地走回门口。“报告”。还没等我作出回应,他又埋头走进教室。

我再次拦住了他,“要等老师说进了才能进。”

他背着大大的书包又往回走。“报告”。这次他学乖了,等我喊了声“进来”,他才走进教室,鲜艳的红领巾在我眼前晃过。

我埋头开始准备写我的阅读笔记。有声音响起,原来是他离开座位,找别人借削笔刀,发出的响声。

“不能随意离开座位,赶紧回去座好。”我提醒到。

他刚坐好,就在桌子上玩了起来,手里拿着一个泡过的菊花,压着桌子玩。

“这是什么?”我随口问到。

“菊花茶”。

“老师,你帮我拧下水杯。”

我一打开,原来他泡了一壶菊花茶。结果他把刚在玩的菊花塞到杯盖上。我连忙制止他,提醒这样不卫生,他仍我行我素。直接把水倒盖里喝,还溢出来了。

好吧,为了让他不在玩杯子,我提醒他可以看书,写作文。他选择写作文,拿了作文纸,他便静了下来,我也回到讲台前。

一会,他那又有声音响起来。原来是他又跑到别人面前,不知在询问什么。我走到跟前,问到:“怎么还不写作文呢?”

“老师,我还在想,但我需要一个二维码?”

“要二维码干嘛?”

“我要写一篇高科技作文,二维码是高科技,老师,你会画吗?。”

好吧,我不会画,只能叫小胖子帮他画。他屁颠屁颠跑到胖子面前,把纸一放。胖子二话不说动笔画起来,他在一旁认真地看着胖子画,结果不满意,胖子不乐意了。他便拿着纸张跟我说:“老师,你帮我画一个正方形吧。”

我用尺子帮他画了个正方形。剩下的不会画,只能继续让胖子同桌帮忙。为了画得像,我还特意拿出手机微信的二维码给他们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一会看着他们画,一会在嘴里念着:写实的风格是世界上最流行的风格。说实话我没听懂他说的话。问了其他人听懂没,他们也摇摇头。写实是啥?我问了他,他重复讲了几遍,我还是不太理解,为了让我明白,他直接比着后面柜子上放的花篮解释道:就是照着花画个一模一样的。

说完他转身回去继续看,时不时指手画脚,还提要求:中间不要画。

“中间不要画是啥意思?”我脱口而出地问到。(原谅我的反应有点迟钝)

他说了句:“听不懂吗?”

一旁的同学连忙给我解释:二维码中间的头像不用画。

看着同学快画好了,他又再次提出要求:还要画一个扫码。不愧是他的同学,立马明白了他的意思,拿出了一块橡皮檫,指给我看。(橡皮檫包装袋上竖的条纹)

拿着同学画好的纸张,他回到座位上,开心地说到:“我可以开始我的作文了。”

屁股还没坐热,他又站起来,说到:“我不需要扫码了。”便用橡皮檫把同学辛苦画的扫码擦掉。

他的举动让我奇怪,我便问到:“为啥又不需要扫码了。”

“二维码是价格记录,用二维码就可以了。”好吧,他高兴怎么弄就怎么弄。这下总能安静写作文了吧。

好不容易写了一句马昊文juejiao?juejiao他不会写,问我怎么写。我在纸上给他写了绝交两字,他连说不是,急得小脸紧皱着。我实在听不懂,只能让他去求助胖子。

胖子听着也说是绝交,他继续摇头。那是辣椒,大胶……每一个他都摇头,还急得直跺脚,嘴里发出委屈的“呜呜声”,像小猫似的,对我说:“老师,我五音不全。”

我拍拍他的背,让他先不急。阳光的笑脸怎能被乌云给遮挡呢!

这时,下课的铃声响起了,他的问题还是没解决。班级眼保健操的声音盖住了他的声音,他拉着我说:“老师,我们到外面说。”

来到走廊处,我怎么猜还是不理解他所说的词语是啥。他一脸的无奈,看着同学们都出来了,他便拿着纸张向走廊的另一边跑去,一溜烟就看不见他的身影。

回到班级,我让胖子一会帮他在想想,别让他着急。

君豪,一个单纯得如张白纸的小男孩,阳光就是他的保护伞。愿这份美好一直伴随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写的读书笔记,感觉想起了好多,在这里多说几句吧! 记得,有一次下班在车上,有晕的感觉时候,眼前一下就黑了,脑袋里...
    xiang云阅读 160评论 0 0
  • 今天会见日本出光大客户经理(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 整车销售不好,使百年出光从主机厂走下神坛 大热天,从上海到北京下...
    京心达张新波阅读 130评论 0 0
  • 【捭阖第一) (1.3)夫贤不肖、智愚,勇怯有差,乃可捭,乃可阖,乃可进,乃可退,乃可贱,乃可贵,无为以牧之。审定...
    翩若惊鸿_婉若游龙阅读 649评论 0 1
  • spark基础知识总结 1. 概述 1.1. 简介 Apache Spark是一个围绕速度、易用性和复杂分析构建的...
    疯狂的喵喵阅读 2,570评论 0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