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 幻想)我 (34) “我”和另一个“我”自相残杀

      胡卫钢话音刚落,艾琳便望向张沃之说道:“按照你之前的猜想,傅凌云和刘晓蕙应该是同一个人才对。但她们俩既然都是傅凌云,又为何非要选择自相残杀呢?”

      “你要知道,自相残杀在生物界实在是太普遍了!这当然也包括我们人类。而与傅、刘她们一样,如今的许益杰、死去的王万杰与潜逃的赖三也是同一个人之间的自相残杀!因为已有充分的证据表明他们是三个不同身份的章彦君。类似的‘我’杀‘我’比所谓的自相残杀更可怕!”张沃之深深地叹了口气:“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刘晓斌那样愿意为另一个自己做出巨大牺牲的。但是话又说回来如果有谁连另一个‘我’也不愿放过,那他实在是太可怕了!两个有着相同记忆、经历、性格和感受的‘我’居然可以反目成仇。这比父子、兄弟之间的反目更让人绝望。就好像是刚被截成两段的蚯蚓立即开始互相厌恶、拔刀相向!”

      “我们人类的确是太可怕了!”艾琳也跟着叹了口气:“女娲是按照自己的样子造出的泥人。亚当也是神按照自己的形象用尘土而造。但他们的子子孙孙却日复一日地上演着不同方式的自相残杀……。而且整个杀戮的规模一次比一次可怖!如果对’自己’都无法以诚相待,那可想而知人类的‘我执’是如此根深蒂固。”

      他们俩的对话在胡卫钢和另外两位派出所民警的眼中显得有些天马行空、莫名其妙。这三人面面相觑,都等待着张沃之与艾琳最后的处理意见……。

      没过多久,胡卫钢突然手指着小区的出入口喊道:“你们快看,凶手她……她居然又回来了!”

      四位民警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见戴着墨镜的刘晓蕙手提一只黑色马夹袋缓缓步入了小区。当她抬头见到十七号楼附近的警车时竟然拔腿就跑!就连那只黑色马夹袋都被她随手丢弃在路边。而民警小马首当其冲,他一个箭步就往前追去。

      “不要追了!我倒要看看这两个“傅凌云”是如何自相残杀的!”张沃之吩咐道:“你们随时跟踪她和傅凌云的动向。这两人无论谁先出事,第一时间控制尸体并上报市局!”

      此时,艾琳一路小跑来到了小区的大门口。她首先捡起那只黑色麻袋。接着,她在往回走的同时翻看着麻袋内的物品。

      艾琳还未走到张沃之的面前就急着汇报道:“头,这麻袋里面居然是砍刀和锯子。难道她想赶在傅凌云复活前进行分尸?她为什么要对自己的复制品下如此狠手?”

      张沃之答道:“这个刘晓蕙……原本就是傅凌云的复制品。她们从亲如一人到反目成仇的整个周期还不到半年。所以她不仅要杀死傅凌云,而且还不愿自己的复制品再以傅凌云的身份继续存活于世!我们常人的确很难理解如此心境。”

        ……

      下午四点。张沃之与艾琳还坐在办公室中反复观看着早上的“杀人视频”。只见刘晓蕙先和傅凌云在抢夺着一个发光的小物件。经电脑放大后,他们才看清那是一枚钻戒。当身材更为魁梧的傅凌云一把夺过这枚戒指后,刘晓蕙居然随手拿起钢制水果盘往她的头上砸去……。

      “很显然,这戒指就是那枚女娲之星!”张沃之脱口而出。

      艾琳却若有所思:“既然她们俩都有杀完人再把自己一部分灵魂附身在死者体内的本事,为何还要互相争抢这枚戒指?难道说……凶手只有戴上女娲之星才具备‘分魂附身’于死者的能力么?但这还是无法说通啊!许益杰、刀疤陶德旺等人并没有女娲之星,他们不照样可以杀人、分身、找替身么。”

      “我觉得,戒指或许还有别的用处。”张沃之用手指敲打着桌面。突然,他的手机铃声大作。而来电者居然就是刘晓蕙!

      张沃之立刻拿起手机:“刘晓……傅凌云,你现在还有机会自首!毕竟杀死刘晓蕙的人是另一个傅凌云。在法律层面,你几乎就不是一个罪犯。”

      刘晓蕙却笑道:“哦呦,你居然改口不再称呼我亲爱的!如今……你应该什么都知道了吧。”

      “但我还是有许多问题没有弄明白!”张沃之坦诚相告:“比如章彦君的女娲之星为什么会在你们手里。既然你们俩都有了无法想象的附身能力,又为何非要互相争夺这枚戒指?被你们杀死的人群之中,他们各自复活的进程为何有快有慢?周瑛被你俯身后,又为何在几天内再次身亡?你和章彦君、刘晓斌到底是什么关系?章彦君又为何非要选择我作为他全新的皮囊?还有你们俩,居然以刘晓蕙的名义轮流和我谈情说爱!这枚戒指是否还能让你们随时随地地交换彼此的身体?否则傅凌云怎么会知道我身上哪个部位长痣!除了真正的刘晓蕙、周瑛,你和那位‘原版’傅凌云还害死了谁?”

      “亲爱的,你的确很聪明!不过,你的问题实在是有些多哦。”刘晓蕙打断道:“这样吧,今晚八点半我就坐在刘晓蕙的家中等着你来抓!我决定亲自向你一个人自首!但在此之前,请你先去我家也就是傅凌云的家中找到一本黑色笔记本。我们……也就是傅凌云有记日记的习惯,你所有的问题都能在这本日记中找到答案!”

      “可派出所已经把傅凌云的家翻了个底朝天!没听他们说有什么黑色笔记本。”张沃之说道。

      “请你们把次卧的床给移开,大床下有几块地板是活动的。那本笔记本就藏在夹层内。我们晚八点半不见不散。现在……我先要摆脱傅凌云的追杀。她动用了所有的社会关系正满世界地找我。虽然这听起来实在是有些荒谬。因为……我也是傅凌云啊!但道上的朋友肉眼凡胎,只认傅凌云的皮囊。”刘晓蕙的声音多了几分无奈。

      “对方不就是你重新分裂出来的灵魂‘分支’吗?你们原本就是同一个人!其实,今天死在出租屋的傅凌云与在北京被推下大楼的刘晓蕙才是真正的傅凌云、刘晓蕙!只是她们都已经死了。”张沃之一字一顿。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难道同宗同源的万物之间就不会互相排斥了吗?比如今天,刚来到人间的她就想要置我于死地!”刘晓蕙叹了口气。

      张沃之却冷笑道:“你不是也准备将傅凌云的尸体碎尸万段,使你分离出来的灵魂无法在她体内‘复活’么。她和你都是你!她很清楚你会做什么。所以,她只是想自保。还有,你之所以愿意自首是因为我们警方拿你毫无办法!你的罪名顶天也就是私闯民宅至人坠楼身亡!而今天被你砸死的傅凌云已经’复活‘了。如果被害人还活着,就算有探头也无法将你绳之以法。另外,真正的刘晓蕙早已经被傅凌云杀害!但这个犯罪事实在你以刘晓蕙的身份存活于世时根本无法成立!你自首的真正目的只是想躲避追杀。你怕被自己也就是那位已经复活了的新傅凌云杀死。其实你们俩无论死多少次、谁杀死了谁,都会致力于把对方完全消灭为止!因为你们固有的’我执‘决定着彼此根本无法共存于世!哪怕这世界上有着再多的傅凌云,顶着不同身份的你们也只希望自己才是唯一的那个‘我‘。“

      “你……就算你说得全对,我也有自首的权利啊!更何况我之所以要杀她也是为了自保!人只要分裂成两个我,他们之间就是各自独立、互有私心的!还有,私闯民宅致人死亡这个罪名够我在监狱里安全一阵子了!所以今晚,咱们还是不见不散!或许等我刑满释放了,没有及时自首的她应该还在蹲大牢!而我却有的是时间远走高飞!哈哈哈哈哈……。”笑声之中的刘晓蕙挂断了电话。

      “头,她说了些什么?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艾琳焦急地问道。

      “快!我们车上说。现在,先要赶去傅凌云的家。她把所有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记在了日记本上!”张沃之拉着艾琳就往外走。

        ……

      半个多小时后,张沃之与艾琳来到了傅凌云的家门口。张沃之直接掏出一把钥匙推门而入。他们径直来到次卧并合力移开了大床。在艾琳扒开那几块活动的地板后,张沃之顺利找到了黑色日记本!在灯光下,他们急不可耐地把日记本摊开在大床上。两人并肩坐在地上阅览起傅凌云的神秘日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