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6 写给26岁的自己

妞,昨天是你26岁的生日,再次跟你说一声生日快乐哈~

     26岁了,你开始学着真正的长大,开始学着思考,开始学着改变,你希望以后的自己能越来越好~

     这一年,你只许下一个生日愿望:希望自己、家人、朋友都能身体健康,因为没有了比身体健康更重要的了~

      这一年,你想有个家,你想和你的汪先生能够携手走下去,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你想做一个美美的新娘~

     这一年,你开始学着看书,理财、成长、职场、心理.....这是你毕业后重新开始认真的学习一些东西,你开始觉得看书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你开始刻意的每天抽出一点时间静下心来看看自己喜欢的书,哪怕是只有10分钟,你想养成一个看书的好习惯~

     这一年,你开始学着变美,你开始注重护肤,你开始尝试化妆,买了人生的第一、二支口红,虽然还不是什么大牌子,但你感觉到每天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出门心情就会好。你也立志要减肥,因为你想要穿什么都能美美的,更重要的是想要一个健康的身体~

     这一年,你开始学着攒钱、理财,因为你想要自己、家人以后能有一个更好的生活,你希望自己能实现财务自由。可以和家人、爱人去想去的地方,可以给孩子更好的生活~

    这一年,你开始学会反思  你突然明白很多事情是不分对与错,黑与白,很多事情并不是你赢 了你就会开心,你开始学会包容,静心,包容发生的事,遇到的人。

     这一年,你希望以后的日子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自己、让工作、让生活都能成为自己想要的,你希望你能不断的成长,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昨天,你过了一个25年来从来没有经历过的生日,有感动,有难过,有纠结。

      这一天,你原本打算是要早早回家跟家人过生日,你想着亲手给妈妈切一块蛋糕,因为26年前这一天是妈妈的难日,蛋糕已经备好,妈妈也准备做好多好吃的,但是中午领导说晚上要让你一起去和大领导吃饭,你很不爽,很不开心,很纠结要不要说生日的事情,最终你决定要去和领导吃饭,不是不会拒绝,是你内心还是把工作放在比较重要的位置,这一顿饭吃的很纠结,但也是意料之中,毕竟因为一些人的原因,但你也告诉自己要学会淡定,处世不惊~

    这一天,你收到好多祝福,祝福你26岁快乐,但最让你感动的是妈妈,你跟妈妈说 今晚没办法回去吃饭过生日了,妈妈说:知道了,孩子,祝你生日快乐~看完这句话你鼻子一酸。这么多年,妈妈虽然没有说过多少煽情的话,但是她在以她的方式爱着你,爱着你们这个家。以前上学的时候,一说起每个人最敬佩的人,你总会想到爸爸妈妈,他们虽然没有上过多少学,有多少渊博的知识,但是他们把这个家经营的井井有条,他们把自己的孩子教育成人~

     这一天,你的好朋友的一条信息让你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好朋友的母亲突发脑溢血,经过抢救还仍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他发起了爱心帮助。你很难过、很心疼。因为他不仅是你大学最好的朋友,还是一起共事的同事,在你心里,你们的感情似亲人,虽然不常联系,但是在你们的心里你们是一旦有困难都会尽力帮助的。看到信息的那一刻,你很难过自己没有很多钱能帮到他,你知道他现在肯定很无助,因为以他的性格不到万不得已他不会去求得别人的帮助。你很想给他一个电话,但是你又怕会让他伤心,最终你尽力而为,你直说了一句:钱不多,收下吧,先应应急,他也只回了一句:好的,谢谢~但这份情我们都懂。这也让你明白:一定要努力,让自己的家人都能健康幸福的生活,一定要时刻想着尽孝,不一定是买多昂贵的礼物,吃多有名的饭菜,哪怕是抽时间多陪陪父母,哪怕是少让他们操心,都是尽孝。不要让自己后悔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也是为什么自己生日愿望只有一个就是希望自己、家人、朋友都能身体健康~

PS:忙碌的两天导致三天才把写给自己的话写完,26岁,做一个自律、自信、淡定的女孩,做该做的事情,完成该完成的目标,加油,菇凉~  

                                                                                                                                  2017.02.1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接上文。 在我们跑步的时候,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保温。尤其在秋冬两季,气温已经转凉,而且有风。很多人也许认...
    14光年阅读 368评论 3 3
  • 你们知道的和不知道的骅神 作者:南哥 刘骅绝对是“别人家孩子”、“我一同学”等等的完美代表,简直没办法挑剔:帅得像...
    Fred_young阅读 455评论 0 1
  • 高考那年我属于渣了三年再努也努不上好大学的那一类人,在考试临近的前几天,学校放了假,我和与我一个水准的一位小伙...
    北方南先生阅读 115评论 0 0
  • 刘鹏博阅读打卡 书名:《不一样的T老师》 作者:罗布·布耶 页数:1-195 时间:2小时 阅读心得 七个孩...
    猪哥爱读书阅读 566评论 0 0
  • 智能冰箱要做什么? 大致浏览了一下海尔、西门子、53iq等厂商的智能冰箱产品,感觉智能冰箱目前的发展方向主要有两个...
    星际飙车王阅读 45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