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美好,都是不期而遇

图片来自网络

大四的时候,老妹来学校看我。

当时说好一起去鸭绿江那边去旅游,随便逛逛。

玩了差不多一周的时间,老妹就要返回天津,当时她在天津上大学,我在东北-辽宁省。

老妹快要回去的时候,突然给我说,要送我一份礼物,当时我也没有太在意,说着老妹就兴冲冲的带我去商厦,送了一份礼物给我,这份礼物也是我之前从来没有想到过的。她送了我一双高跟鞋。

而这双高跟鞋,自从我毕业之后,我从来都没有穿过。

具体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这双高跟鞋,是一双金光闪闪的尖头高跟鞋,周围布满了我喜欢的闪闪发光的闪耀的星星碎片,然后鞋跟的高度恰到好处,没有很高也没有很矮,所有的东西都是恰刚刚好,这双鞋的特色之处在于它的脚腕有固定部分,也就是有2根很细的宛如手链般的脚链固定在脚脖处,更好的拉长了腿的比例,脚链处悬挂的有金光闪闪的五角星和梦幻般的细碎的链子。

总的说来,这真的是一双类似于“公主鞋”或者是“舞鞋”。

2年的时间,我一次也没有宠幸过它,因为穿它的场合太少了。

我以为它就会这样安静的,一直默默的在某个角落里悄然发光。

可是谁知,在公司举办年会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它。

当时的我,还在为年会穿什么样的高跟鞋而发愁,我的第一想法是马上打开淘宝或者是天猫,赶紧网购一个,然后在一个很平常的晚上,我和老妹通电话,讲了下公司要举办年会的事情,突然想到了这份曾经花费了老妹不少的兼职费用给我购买的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双高跟鞋。

然后它就在不知不觉中发挥着她独一无二的作用和突如其来的惊喜。

我度过了人生中第一次很开心的年会。

这又让我想到了这个周末发生的事情。

最近一直在忙搬家的事情,我从遥远的宝山搬到了闵行,从地铁的那一头横跨过地铁的这一头,再加上从小区走路的时间,差不多单程要花费100分钟左右的时间。

正好这个周末去搬剩下的最后一点琐碎的东西,包括厨房用品。谁知道,走的比较匆忙,在小区边上路过水果店时买下水果之后,竟然忘记了自己的东西(遗漏)。

当发现自己忘记拿走放在水果店的物品时,我已经坐上回到闵行新小区的地铁长达一小时的时间,此时的我,正走在回小区的路上,而这距离东西遗忘以及差不多90分钟的时间。

顿时自己有点慌张。

如果我此时再折回去,又要花费单程100分钟左按期右的时间,而且现在上海的天气很冷,时间也已经很晚了。

然而此时我想到一件事情。

之前自己由于时间相对来说时间比较充沛,一直想找些 可以兼职的事情做一下正好也可以锻炼下自己,正好看到全家便利店在招聘,于是我就很快的报了名,加了老板的微信,和全家老板聊的也很愉快,但是由于后期有事情要忙,在全家兼职的事情,也就无疾而终。

即使没有做成兼职,即使没有和全家老板合作,但是自己却一直保留着他的联系方式。

而这次,我刚好想到了他。

正好我遗忘东西的这家水果超市,旁边就是全家便利店。

然后我就和这个老板说了下情况,希望他可以帮忙东西寄放在便利店里,什么时候都可以过来拿,然后他就去水果店把东西拿了回来。

后来的事情就比较顺利,我安心的回了新的住处,然后在不忙的周末,去便利店里取回了自己的东西。

这突然让我想到了一句话。

美好的事情,总是不期而遇。

原来总是心心念念的事物,突然就会在某一瞬间,悄然发生,然后给予你无限的惊喜,让你感受到生活中的小确幸。

然后在这个漫长的冬季,温暖你,感动你。

那些你曾以为的、当时在你看来没有任何帮助的、甚至是很长时间里让你心里焦脆,说不定会在你人生中的每一个瞬间,慢慢的积累,然后悄然绽放,赠予你无限美好。

我想也许这就是人生,我们总是在不断前行,享受这生命的美好给予我们的馈赠和安排,所有的事情如果不美好,那就还不是最后的结局。

因为人生中所有的美好,都是不期而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延续周一大跌的惯性,周二全天反复下探,2点之后终于开始反抽行情,最终收于高位。上证全天量能仅1300多亿,比周一大...
    chenfn16阅读 205评论 0 0
  • 「」『』 拉取线上分支 git fetch ziran exchange:exchange vim进入host v...
    olifer阅读 179评论 0 0
  • (一) 洋娃娃在窗明几净的精品店橱窗里待了好几个月了。 总会有人抱起她,赞叹几句:“好美的眼睛啊!”“好漂亮的裙子...
    毛毛锦阅读 1,329评论 4 4
  • “各位旅客请注意,G2306由伦敦飞往京市的航班已到达。”中午12点,正午的阳光显得格外的刺眼,航班到达的提示音不...
    没脚鸟阅读 798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