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多肉不喜欢阳光,小心把它们晒伤!

都知道多肉喜欢光照,光照时间多了,才容易上色,多肉才会更好看。

如莫兰、红边月影、姬胧月、紫珍珠、吉娃娃,珊瑚珠,晚霞之舞、花月夜、虹之玉、旭鹤、蓝石莲等都喜欢阳光,多晒可以使颜色变得更加鲜艳。


不过也有些多肉不喜欢光照,但是喜阴的多肉不是说完全不需要光照,而是需求比较少,如果光照时间长了会晒伤植物。

那么,常见的喜阴多肉植物有哪些?


十二卷系列、玉露系列


玉露系列的多肉植物喜凉爽的半荫环境,主要生长期在春、秋季节,耐干旱,不耐寒,忌高温潮湿和烈日暴晒,怕荫蔽,也怕土壤积水。


姬玉露

拥有通透叶子的神秘植物,管理也十分简单,依靠室内自然光就能生长。

光线过于强烈,叶片会变成灰色。春秋生长季节,朝叶片少量喷雾,可以令叶片饱满透亮。夏冬季节休眠,一定要减少浇水频率。

个性养护:夏季高温时少浇水,秋凉后保持湿润,冬季保持干燥。

日照量:很少
浇水量:较少


草玉露

百合科/ 十二卷属。喜凉爽的半荫环境及喜欢有一定空气湿度的环境,耐干旱,不耐寒,忌高温潮湿和烈日暴晒,怕荫蔽,也怕土壤积水;无明显休眠期。

日照量:很少
浇水量:较少


蝉翼玉露

顶端有透明的窗,非常特别的种类,拥有着很高的人气。

不需要晒太阳,但仍需要明亮的散射光线,才能较好的生长。春秋天生长季节,土干透后再浇水。夏季减少浇水,少量叶面喷雾可以增加透明度。冬季在室内养护,少水并给予适当日照。

日照量:很少
浇水量:一般


红水晶

百合科/ 十二卷属

日照量:一般
浇水量:较少


白斑玉露

别名:水晶白玉露。

百合科/ 十二卷属。夏季高温时植株处于半休眠状态,适当遮阴,少浇水。

日照量:很少
浇水量:较少


十二卷适宜在半荫或柔和的阳光下生长。忌烈日暴晒,否则会使叶面上形成难看的灼伤斑,叶色暗淡无光泽,叶尖干枯,而过于阴蔽又会使植株徒长,造成株形松散,叶片排列不紧密,软叶系品种叶面顶端的窗透明度降低,硬叶系品种叶面上的疣突不显著,这些都不利于观赏。冬季宜多给光照,否则,叶子易发红。


条纹十二卷

百合科 / 十二卷属,别名:十二之卷    

十分耐阴,是理想的室内小型盆栽花卉。

日照量:一般
浇水量:一般


鹰爪

有如鹰爪一般,形状锐利的叶片,分布着白色的条纹。很容易养护,日照不足也可以生长。

日照量:一般
浇水量:较少


宝草

百合科 / 十二卷属,别名:水莲华    

日照量:较少
浇水量:一般


满天星

百合科 / 十二卷属

日照量:一般
浇水量:较少


华宵殿

百合科 / 十二卷属

日照量:一般
浇水量:较少


玉扇

又名截形十二卷,为百合科十二卷属多肉植物,植株无茎,肉质叶排成两列呈扇形,叶片直立,稍向内弯,顶部略凹陷。有些品种叶片截面上还有灰白色透明状花纹。其园艺品种玉扇锦叶子上有黄色或粉红色斑纹,更为美丽。

日照量:一般
浇水量:较少


喜阴的多肉还要记得不要长时间放置在不通风的环境下,这样容易导致多肉徒长,也容易滋生病菌。喜阴的多肉一般都喜欢湿度比较大的环境,当外界的湿度不够,叶片就没有那么的晶莹剔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肉植物看起来肉乎乎胖胖的而颇受广大女性同胞的喜爱,加上它们容易养,不用花太多的心思,而且小小的一盆高颜值的小多肉...
    乐安呀阅读 1,274评论 0 0
  • 本文转自百度多肉吧,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多肉系列文章多肉|名词解释多肉|配土多肉|防虫避腐去病斑多肉|砍头的知...
    年年有胖骨阅读 2,383评论 0 3
  • 越来越多的新人入坑了,但是对于很多新手肉友来说,一些养肉的专有名词并不是很了解。这种情况下我建议是保持沉默,或者跟...
    水中天阅读 2,6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