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半夏,过末当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要大大的落地窗,可以看很远很远的风景。想要向阳的阳台,晒晒自己快要发霉的内心。想要吹吹风,想要看星星和月亮,但我更想要你是我的。让我回去那年的冬天吧,就让我留在那里不要再回来。如果你是我的,其他的我可以什么都不要。”

   

学校的表白墙上从不缺少清新的情话,这是个特地留了名叫做“当归”的姑娘,而且就走在我身旁,半夏眨巴着大眼睛问我,“小也,你说他能不能看出来是我发的吖。”

   

我迟疑了一下,还没来得及说话,她就自问自答道“应该可以吧,我都留名了呐。”

     

半夏的意思是,她留了她微信昵称的一半名字,“半夏-当归”。我看她自我紧张的样子不忍扫她的兴,但我又是个心直口快的人。

   

我说,“你难道没发现你没有写告白谁吗?”

   

她听了震惊地反问我“如果我写了,那不是太明显了吗?!这样他难道看不出来吗,他肯定知道我喜欢他啊!”

   

“……”我无奈的看着她着急的样子,只好说,“嗯嗯嗯,有道理哦!”

   

半夏喜欢林间过。

     

很久了。

但是天知道林间过能不能看到那条告白,看到了又能不能注意到是写给他的,知道是写给他的能不能猜出来是半夏那个傻子。无论我怎么想,这概率就像买彩票似的,反正换做是我,我绝不会把告白做成碰运气的事情。

等待的中奖的日子是磨人的,准确来说,是磨我。知道一个女孩子的在暗恋的秘密将要面临天日之前,是什么样子的吗?

   

就是满脑子都是问题,并且是同一个问题,一天可以问你一千遍,让你分析可能性。我如果说“看不出来”,她会想出一千种看得出来的理由反驳我。我要是说,“看的出来的”,她又问“啊,真的吗……”然后又有一千种看不出来的假设。

   

一周已经过去,半夏的告白石沉大海。我对于她的喋喋不休实在受不了了。所以我直接去找了林间过。我和他大一时就认识了,还算熟络。半夏也是通过我认识他的。

   

是在前年冬天,几个朋友约出去打台球,我叫了半夏一起,开了两桌,也是缘分吧,半夏没打过,我就拜托林间过教她。总之喜欢上一个人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吧,反正后来林间过就成了半夏的心上人了。

     

我找到林间过,把那条告白给他看,他果然问我怎么了。

   

于是我直截了当地告诉他半夏暗恋他很久了。

   

他听了以后若有所思地沉默了一会儿。

 

我便问他“你不会都不记得人家了吧?”

 

他说“记得啊,她眼睛挺大的,很可爱!不过你告诉她吧,我有喜欢的人了。对不起哦。”

   

我点了点头,说“狡辩,好吧,落花有情,流水无意,我可怜的半夏啊,出师未捷身先死。”

   

他尴尬地笑笑,“顺便告诉你,很不巧,我今晚正准备告白呢。。”

   

我调侃他,“你最好别成功,也尝尝被拒绝的滋味。还有,你自己跟半夏说一声好不好,好歹她喜欢你那么久了,从别人口里被喜欢的人拒绝,你能不能别对小妹妹这么残忍。”

   

“……那好吧,我会亲自打电话道歉的,行了吧。一码归一码,你必须祝我成功啊,不义气!”

   

我晚上回到宿舍的时候,半夏直接朝我冲了过来,激动的说,林间过给她打电话了。

   

我有些纳闷,问她“然后呢?”

   

“……我太激动了,紧张的,没接…”

   

她又问我,“小也,你快告诉我,你说他找我干嘛呢?我该说什么啊?我得快点儿回过去!”

   

“……那什么,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我壮着胆子装作不明就里地说。

   

于是接下来她兴奋地嘀咕了一阵儿后,就捧着手机出阳台打电话去了。

我默默地拿好两瓶啤酒放桌子上,开好,静待她的归来。

   

果然几分钟后,她进来的时候,面无表情,一言不发。走到我面前坐下,拿起啤酒就喝,她基本不喝酒,看着她大口大口灌,我心里想着完了,更折磨人的日子马上要开始了。

   

接着她放下酒瓶,擦了擦脸上的酒,定了一会儿,说,“小也,我脱单了!!”

 

“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我脱单了啊,林间过向我告白了,我们在一起了!”

     

我震惊得反应不过来,半夏极度兴奋地又蹦又跳。我努力理清思路,然后拉住半夏说,“你再给他回拨一次过去”

     

“啊?现在?”半夏吃惊的问我。

   

“说我找他有事。快点儿。”

     

“哦~”

     

林间过接了电话,我怀着质问的语气问他说,“不是,怎么回事呢?你是不是表白失败了,就回头来找半夏?”

   

他回我,“小也,我在心目中是这种人吗?”

     

“不然呢?你下午怎么说的,你得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吧。”

   

“我正准备给你打电话呢。我以为你回去肯定先告诉半夏啊,我就想给她个反转的惊喜,另外也给她一个教训,她要是再晚点告白,我真的找别人去了!重要的是,我想让她第一个听到我喜欢她,”

   

“……你这么轻易就答应了?认真的吗?”

   

“怎么说呢,真心换真心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fter选择器 after 选择器在被选元素的内容后面插入内容。 我们的朋友: 原始的用:after选择器在p标...
    喜欢暗杠阅读 109评论 0 0
  • 多么幸运的在人海里遇到了你 从我们相识 相知 决定要在一起相守 决定白首不离不弃 携手看夕阳的时候 我偷偷的感谢 ...
    成为更好的人echo阅读 241评论 0 0
  • 回到家的亟待解决的你都变得暖暖的记得你当年你的决定 社会的
    名字都被占了怎么办阅读 178评论 0 0
  • 今天出了门,吃了东西,跟老公畅谈了一番,然后跟着朋友吃了饭,洗了澡,心情稍好些,可是胃好点了,牙床又肿了
    一个非典型的典型80后阅读 3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