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叔,我有话想对你说

简书的问题由来已久,至少我在7月份,重新回到简书时,就发现了,而且已经火热,现在更是白热化。

问题严重性,甚至动摇人心,简书现在必须面对,解决这个问题已刻不容缓。

作为一个热爱简书的小白,很想说说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作为简书的合伙人,逐利无可厚非,甚至在我用手机敲下这些文字时,我对大佬们用他人文章牟利,都不反对。甚至在某一大佬(反对这一行为)文章后评论加以支持,毕竟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那么多专题,你非要往哪里投,说明你是同意转载的,至于收益跟自己无关,那也是事先知情的,有什么好说的呢?

但鉴于此事涉及面太广,人数众多,最近的事件,又把这些或明显或深层的问题暴露在众人之下,简书就必须不得不面对,作为简书里的参与者,既然依靠简书,就不得不为简书建言献策。即使建议幼稚,也是独立思考,真心为简书考虑,也算尽了自己的一份薄力,不求能被采纳,但愿能以此引出更多的思考,建设更好的社区体验。

每个人都是逐利的,有人重视,有人不太在乎,或者装作不太在乎,但作为创作者肯定希望被人赏识,自己的文字被人认可。

币改的初衷一定是好的,希望简书有更大的发展,也给普通的创作者提供了激励,但对于激励带来的效果,可能因人而异。但我们不能否认币改的作用!

扯了那么多闲话,直接步入正题吧!以下是我的建议:

一、根据会员级别不同,每月给予总奖励发放量的一定百分比(钻/贝)。

每个会员级别有相应的最低持钻数,低于最低持钻数,降一级别,相应的每月奖励降一级别。鼓励人人会员,人人持钻。

对收益感兴趣的人为获得更多奖励,积极升级会员、加大持钻量,激活贝市场,甚至能引起贝币升值,也不置可否。当然,对于钻贝不感兴趣的简友,不办会员,不发奖励!

(说点题外话,对于霸榜大佬,我相信他们也希望有新的改革,他们也不想整日被人背后说道,但资本是逐利的,投了钱就想有回报,投资不是做慈善,报团是浅显的获利手段。如果有更好的奖励激励措施,他们也不会再继续这么做,谁想整天背后被人说呢?)

二、人人发文点赞互动奖励,此处不包括一定量持钻大户间的点赞互动,杜绝报团点赞腐败(希望我说这个词,你们不会太反感)。小团体的持钻小户间,算正常互动,不能完全否定,他们间的互动能带来简书的活力。并且,技术上也不好操作。

这个跟现在的简书功能一致,不需改变。

三、简书合伙人,也即持钻大户,他们享有高比例的会员、持钻奖励。算是固定收益!另外他们也可以自行发文获取收益,同其他用户一致。

合伙人之间严禁点赞获利。这个技术上应该能操作!通过后台系统,针对合伙人之间设置拒绝点赞选项。有固定比例奖励收益,我想,合伙人为了简书的长远发展以及自己的名誉,会认同这个操作。虽然对他们来说,这也是个不公平措施。但作为合伙人,他们有义务和意愿为了简书社区的发展去付出的。

四、简书合伙人仍然可以通过接收,甚至挑选其他简友的文章,转载获利,前提得到原作者的授权!

简书合伙人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小白想把自己的优秀文章展示给更多人阅读,得到认可,通过大佬们,是一个很好的途径。

但对于收益,提一个不太成熟的建议:大佬转载三天,即72小时的收益归原作者所有,三天后的收益归转载者所有(具体时间有待商榷)。

这是对原作者的保护!

一般文章,三天时间,该有的热度和收益,已能达到最大。三天后的收益归转载支持者,无可厚非!合伙人可以得到少量收益,但能聚集人气,赢得尊重,更能体现对社区的贡献!

五、对于废踩与否,我全力支持简书的决断!但对于实名踩,我完全不认同,一个踩,已掀起轩然大波。实名踩,只会闹得有过之而无不及,甚至波及平时互动很好的简友间。

我就看到有人承认,给自己平时互动点赞的简友点踩的。如果不知道点踩者是谁,可能也没什么,知道后难免心生嫌隙,影响正常之间的互动。

当然,经历了那么多事件后,简书一定会认真对待各方意见,认真思“踩”的去留问题,不再赘述!

五、简书未来发展出路问题。

希望简书跟外部企业或公众号合作,让简书里的优秀文章走出去,打出更加响亮的名号,赢取更多的优秀作者和用户。估计还能获得一定的资金,支持简书的更好发展!


我读的书少,懂得也少,也不太认同自己能写出多么好的文章,但我有一颗真诚的心,用心写出我的每一个字。我感谢简书这个平台,感谢它的包容,也更珍惜它,希望它更好。只要我有精力,就会一直在!

这是我的肺腑之言,因为时间精力有限,就提这么多。希望每个人都能不忘初心,坚持下去,并且能够为简书的美好未来建言献策。


心里话:以前写文章,总怕蹭了热点,被人说,影响平静的生活。甚至于一篇文章中该有的正常对话都被我刻意不放文章里,关闭很可能的赞赏以及评论,只希平息戾气,引发思考。但今天,我真的很想我的这篇文章能火,能让更多人看到,希望更多人能为简书美好的明天建言献策。这是我的肺腑之言!

诚如我跟一位今天关注的简友说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