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情还是死于世俗的偏见

  去年10月,我和小周同坐一辆车,代表各自的单位一同参加了市里的一个会议。我们就这样平淡的认识了。
    我虽然过了三十,但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令我看起来年轻很多。我刚好走出了离婚的阴影,人比以前更加优雅了。小周很年轻,估计24、25的年龄,高高的个子,挺拔的身材,大大的眼睛,笑起来阳光灿烂,虽然说不上玉树临风,但绝对是个帅气阳光的大男孩。开会时,我们相邻而坐。他不时用余光盯着我,看得我竟然都有些不好意思。偶尔我的目光和他相遇,我来不及躲避,他对我很有礼貌的笑笑,感觉阴霾的天空顿时阳光明媚了。我不禁嘲笑自己,是不是自作多情了,人家才不会喜欢你这个大姐呢!
   会议结束后,我仍然坐他的车回家。因为车上还有其他同事,我们都没怎么说话。临别前,我们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就各自回家了。
  回到空荡荡的家后,我的心不禁伤感起来。和老公相恋4年,结婚6年,恋爱时甜甜蜜蜜,结婚后平平淡淡,竟然也抵不过7年之痒。老公的初恋回来找他,他居然毫不犹豫找我离婚。我吵闹,心痛,纠结,消沉抑郁,甚至想到了自杀。整整折磨了自己一年多,终于放手成全他。婆婆说什么也要把孩子留到她身边,她说是自己的儿子对不起我,无论怎样都要好好带儿子,不让我担心。更重要的是她说我还年轻,没孩子在身边容易找对象。面对深明大义的婆婆我无言以对,心里怎么也没有了恨。只有周末想孩子时我会提前打电话去接他一起玩。我不能把自己的痛苦留给孩子吧。

  正想得出神,小周发来了微信:你到家了吗?今天累了,早点休息!晚安!

  我不知说什么好,就回了两个字:谢谢!

   之后的每一天晚上,他都会发微信找我聊天,我有时故意不回。一个星期后,他约我吃饭,我也想当面把事情说清楚,就答应了。

   尽管我对他有好感 ,但我们根本不现实。我结过婚,又有个孩子,他肯定不会接受的。

    吃饭那天,我把我的情况毫无保留的告诉了他。我以为他会死心,没想到他说他早就知道了。我一脸惊讶!他说:在我们小县城,女孩子30岁左右基本都结婚生小孩了哇!我第一眼看见你就对你有种特别的感觉,向你的同事打听你正好单身,可把我高兴坏了。不然,我为什么老喜欢看你?

   一席话说得我如同做梦一般。我说:我们不可能的,在我们这个小地方,一个未婚男孩找一个已婚女人,并且女人还要大几岁,这是不可思议的事。

 其实我内心是喜欢小周的,他的外形不错,眼神干净清澈,对人体贴。说话的时候,总不忘给我夹菜盛汤。但我不能表现出来有那么一点喜欢。

    吃完饭,他要送我回家。我坚决拒绝了。

  我上班时,他打电话我不接。他就发微信,我也不回。他发了一连串可怜的表情,惹得我少女心萌动,忍不住回他。

  不知为什么,一天没他的信息我的心里就空空的,一种深深的失落感油然而生。他的信息越来越多,一会儿问在干嘛呢?一会又说,亲爱的,想你啦!中午下班时又会说,好好吃饭!一会儿又说,午休一会。下午下班前又问:晚上想吃什么?我们一起去。看得我心里美美的,一脸幸福的模样。同事们都笑我是不是春天来了!我小心翼翼的保护着我们的感情,仿佛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

  一天夜里,我肚子痛的厉害,在床上不停地翻滚,汗水直冒。我第一个想到的居然是他。我电话拨过去,他不到十分钟就赶到了。可把他急坏了。他二话不说就背我到医院。医生说是急性阑尾炎,需要马上做手术,幸好来得及时,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手术前他一直握住我的手,不停的说:亲爱的,别怕,有我在!

        随后几天,他一直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我感觉很幸福。我终于下定决心,和他在一起 ,不管别人怎么说。

  出院的那天,我留他在我家住下了。我终于可以窝在他的怀里撒娇了,享受着被他宠爱的感觉。

  下班后,我们像其他情侣一样,一起逛街、吃饭、看电影。那段时间感觉全世界都只有我们两人,全世界都是美好和温暖的。我不想让别人看见。但我和他恋爱的事还是传遍了整个小城。仿佛我们的秘密被人窥视了,我的内心有点不安。小周不断安慰我。不管别人说什么,只要我们自己觉得快乐就行了!

  我的父母,姐姐们知道了,都不赞同我们交往。他们一样逃不过世俗的观点。我感觉压力重重。再也没有当初的美好和甜蜜了!

  去年年底,小周带我回了他们老家。他的父母都是淳朴善良的农民。他们当时并没有嫌弃我,对我如同亲生闺女一般。

   我和小周商量,过完春节,我们就结婚。

   正当我们商量筹备婚礼的时候,他的父母死活不同意我们结婚了。我们走后,他的亲戚邻居全知道我们的事了,在那个更加落后的农村,他们眼里骄傲的大学生怎么能娶一个离过婚的人呢?

   为了阻止我们结婚,老两口搬到城里来了,寸步不离儿子左右。只要小周想见我,他们就以死相逼。我们无法见面。随后,他们的亲戚给他介绍了几个门当户对的小女孩。其中一个女孩对他很有意思。在父母的逼迫下,他们就在一起了。

  我心灰意冷,感觉什么都特别没意思。为什么命运会如此捉弄人?为什么我们点爱情还是会败给世俗的偏见!

  我忍住悲伤,笑着对他说了我们之间的最后一句话:祝你幸福!

  我删除了我们所有的联系方式。仿佛我们不曾相识, 只是我的一个梦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山高水远,岁月柔长,旧时光岿然不动。 多年前,她在星空下曾对他预言,“在太平盛世,你将是位宠妻爱子的好郎君,在乱世...
    伶仃陌阅读 1,344评论 4 9
  • 作业一:累加求和 作业二:累加求和(二) 作业三:累加求和(三) 作业四:输入求和 作业五:阅读结果写程序 程序测试二:
    MYKSY阅读 160评论 0 0
  • 昔家中有菊数盆,止黄白二色,龙须一种。菊无异香,亦不甚盛,然自秋而冬者不败,殊为难得。余时年少,最喜黄菊,常摩挲其...
    斯人私语阅读 303评论 2 2
  • 今天终于寻了个理由,拉着老公去看电影,合适的时间段里只有悟空传。看评分还可以,就直接订票了! 但是刚开始看,就知道...
    我若盛开清风自来阅读 151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