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过得好的女人,都比别人更挑剔

图片来自网络

有时候挑剔并不是一个贬义词。挑剔,代表着有所追求,有所期待。

一个对生活有追求的人,自然不会把日子过得太差。

前段时间,参加了老同学素素的婚礼。

在同学们看来,素素算是晚婚的了。

丽音说,素素嫁给了一个好男人,日子过得很幸福。到她家做客的时候,看什么都是那么的精致。

素素的老公每个月都会给素素买花,而且一定是白玫瑰。因为素素最喜欢的花就是白玫瑰。

丽音说,真的不明白,那么挑剔,脾气又不好的素素日子怎么会过得那么好。

我说,就是因为会挑剔,日子才会过得好啊。

素素也是我的同学。她的性格与丽音不一样。丽音性格比较柔软,什么事情都顺着大家。当时在班上的人缘特别的好。谁让她顺便买个东西,做个值日,她都一一应允。

有时候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帮别人做事,她虽有怨言,但也没能拒绝。所以同学们有什么事情,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丽音。

大家潜意识的都认为,丽音很好说话。

素素就不一样了,一般不是自己的事情,不愿意做的,她都拒绝了。

在大家眼中,她是一个比较不好相处的人。无论是什么,她都有自己的要求。

毕业后,丽音找了一份体制的工作,在单位做了三年,就和一个同事结婚了。

当时单位的一个大姐觉得她的条件与那同事差不多,就极力地撮合。两个人相处的还不错。男方家里条件一般,父母都是退休工人,结婚也虽然没有条件再买新房,但与父母居住的房子在市中心,也算不错。

男方工作稳定,没什么坏的癖好,自己的父母也没有反对,丽音觉得差不多到了年龄,就索性把婚结了。

婚后,小两口与公婆同住在那两居室里。丽音对公婆和老公都很顺从。老公对自己还好,但是全家人做什么决定一般都不会过问她,因为在他们看来,她一般都没有其他异议,总是那么好说话。

后来,丽音有了宝宝,在取名字的环节,也是公婆做了主,没跟丽音商量就直接写入了出生证。丽音心里委屈,什么事情顺着他们就算了,连自己孩子的姓名自己都不可以做主。为此事,丽音与公婆大吵了一架。全家人都没见过丽音这样发大脾气,老公更是觉得她无理取闹。

有了孩子以后,居住变得拥挤了。但靠自己与老公的收入,根本就无法再供起一套房子。公婆每日除了帮忙带小孩,洗衣做饭并不会一起分担。丽音下了班仍然要收拾屋子做饭洗衣。日子虽然可以过得下去,但心中的怨言无法诉说,吵吵闹闹更成了家常便饭。

素素在毕业后也在体制里呆了半年,但是很快跳槽去了一间外贸公司。从最底层做起,慢慢地对外贸有了认识,就去了新的公司做外贸业务员。在工作上,她每一单都做到尽善尽美,让客户对她无挑剔。渐渐地,她的业务做得越来越好。

事业做得风生水起,情感上还没有着落。虽然不乏有条件好的男士来追求,但素素都没有答应。素素觉得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

一晃到了三十岁,大家都在传她是因为太挑了所以嫁不出去。素素很不屑,她说自己的要求都在合理的范围之内。

有些男人经济条件不错,可是家庭关系乱七八糟;有些男人更方面的条件都符合,但就是不来电;有些男人自己条件不行,还嫌别人挑剔......

就算身边的七大姑八大姨怎么轰炸,素素都不将就。现在找了一个自己喜欢又合适的男人,婚姻之路至少不会走得像丽音那么艰辛。

挑剔的女人大多数都是有主见的。坚持自己的底线与原则,自己的未来才不会脱离掌控。

其实生活中,无论是什么,都应该有所要求,有所挑剔。俗话说,会哭的娃有奶吃。

人不是无欲无求的,一味地去迎合别人,只会失去别人对自己的尊重,更加伤害了自己。

记得有一次黄金周与朋友去青岛度假。酒店是四星级的,早在一个月前就预定了。

入住的那一晚,我们发现窗边的地毯上有一块水渍。原来是管道漏水从墙里面渗透了出来。朋友立马喊来了经理,经理连连道歉说早已经知道,但是地毯是固定的,根本不可以换,再说也不影响使用,毕竟那块水渍很小。

朋友不乐意了,她要求换一个房间。经理连忙道歉说,因为是假期,房间都满了,根本没得换,不然打个九九折。朋友一听更加来气,九九折算什么呀。我看气氛不妙就劝说着说算了,也不是什么大事。

经理走后,朋友就进去洗了个澡。出来的时候,踩到那块锈黄的水渍,感觉恶心得不行,实在是不能将就。朋友说,我们好不容易有一个假期,花了这么多的钱,他们就提供这样的服务。实在是越想越气。我说,那没有房间了也没办法啊。朋友穿了衣服说下去解决。

不一会儿,经理就带了两个服务人员上来帮我们搬东西,把我们换到了一个新的更加高级的房间。我一时没明白是怎么回事。

朋友说,你看,没有房间根本是骗人的。我问她都下去干了什么了。朋友说,她下去到前台当着很多顾客的面要求经理全额退款,经理不想事情闹大,只好答应换了房间。

那个假期住在那个房间,舒服至极,亏了有我这个爱挑剔的朋友,那次旅行心中才没有疙瘩,没有遗憾。

大多数人小时候接受的教育就是做人要谦和、忍让。但有时候恰恰是我们一直过分遵守的这些品质阻碍了追求幸福的道路。

每个人对生活的要求各不相同,勇敢大胆表明的要求,并不是什么坏事。想要过上自己向往的生活,就不能将就。该挑剔的就得挑剔,只要是合理的,你未来的日子才会令你有所期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