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日常

现在10月22号,在家刚吃完火锅准备收拾的时候突然停电,听见楼下有些人在念叨,对面楼窗也都透着手电筒发出闪闪点点微弱的光。无奈开着手电筒打扫完卫生,洗漱完,坐在床上并没有睡意,翻翻手机没有感兴趣的东西。这个寂静而又黑漆的夜晚最适合记录点东西吧。前些天吃完午饭溜达,明慧说我好久都没有更新简书了,还是我的小粉丝呢,盈盈说因为我还专门下载了app,梦哲还给我打赏过两块钱……哈哈哈哈,确实,有一段时间没有瞎写东西了,最开始下载这个app的时候我还信誓旦旦的想着我要经常记录生活中有趣的事情和变幻莫测的心情,然后过了没多久,这份热情却再一点点减退,明明是自己很喜欢的事情,却因为各种原因而拖延,我很讨厌这样的自己,那现在我要重拾这份热情,不管做什么事情不在乎结果怎样,我觉得最大的成功就是贵在坚持。例如跑步,不吃晚饭…许多事情我在最开始热情高涨,斗志昂扬,可过不多久便开始给自己找各种理由推脱放弃,真正坚持下来的事情我想不到有什么,这一点我深刻检讨。很喜欢的一句话,

贵在坚持

济宁的秋天好像还没来就已经走了,从夏天的短袖突然蹦到冬天的毛衣,等了一个夏天的小衬衣小外套都没来得及穿就感受到了冬天的气息。我很喜欢秋天,关于秋天,黄色的银杏叶,红色的枫叶,湛蓝湛蓝的天空没有一朵白云,风吹的凌乱的头发,想一头扎进喜欢的人怀抱里。下一晚上的雨早上去上班的路会有满地的落叶混在雨水里,莫名感到会有些凄凉。

老崔公司门口的小路


故事的小黄花…

最近生活状态,越来越喜欢一个人,是享受是舒服。

现在10月27号00:05分,智齿疼了24小时,这是第二个晚上折磨我没法睡觉。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智齿这个东西慢慢发现,以前是每个月疼个两三天,也没在意,根本没考虑要去拔它或者吃止痛药什么的。现在这次真的是我有史以来最最疼的,左边脸肿了一天,一天办业务都是翘舌说话,传说中智齿疼会瘦好像有点感觉了。夜深人静躺在床上,被这种疼慢慢吞噬,明天一定要去拿药,委屈……

关于国庆节出游,一直想着整理一篇游记,因为无从下手没有特别的思绪,就一直拖到了现在,说多了还不是因为懒…

八月底就开始计划国庆游,毕竟七天假期是挺宝贵的。和朋友满怀期待的做攻略逛淘宝学拍照技巧…最初计划是云南,后来改到厦门,假期期间的费用是比平时高太多,最后选择了性价比较高的华东。

2号早上4.30起床到曲阜赶7.06的高铁。

清晨5.10分的洸河路等着这座城市慢慢苏醒,迎接新的一天。

出发

我们两个人拎着两大包零食生怕自己饿死在外,最开始还后悔买了太多,旅途中就比较庆幸还好带了这么多,因为是跟团,团餐本来就不好,再加上假期人多,南方的米饭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盛出来湿溻溻的,一坨坨,像是家里蒸完米饭后用热水给泡了泡,没有香喷喷的味道,那做出来的炒米饭肯定也不如我们这儿的好吃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南京,没去之前并没有太多了解,只知道南京大屠杀,秦淮夫子庙,鸭血粉丝汤…我们去了大报恩寺,老门东(还是老东门),夫子庙,中山陵。

个人感觉大报恩寺没什么玩的,对这种看的历史性的我真的无感,讲到这我想起了星星,星星真的超爱这种纪念馆博物馆,咦~老门东停留的时间比较短,紧紧巴巴没拍照没逛完就走了,导游说留点遗憾好,下次再来,哈哈哈,安利下老门东超级无敌巨好吃的雪糕,真的是我吃过最最好吃的雪糕,口味比较纯正,有什么香草 抹茶 草莓 巧克力很多味道,可惜来大姨妈的我只吃了一点点,嗯,下次去各个口味一定要吃一遍,吃一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门东和夫子庙挨得没多远,步行大概走了二十分钟左右,这条街的店铺都是偏文艺的,喜欢这些店铺的名字,像是充满了故事。喝到了正宗的鸭血粉丝汤,汤浓肉咸,和济宁的根本不是一个味!对,鸭血粉也是下次去必喝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天的南京,蓝天绿树,徽派建筑,每家店铺门口都有五星红旗,拥拥挤挤的人群,来自各地的家乡方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的秦淮河夫子庙应该是最美的,可惜没有看到。又给了再来一次的理由。

去往中山陵的路上晕车了,走了很多很多的路,爬了一步步的台阶,登到最上面俯瞰整个南京,觉得很美好。晚上他们在吃团餐,我们俩出来在饭店门口等着,黑漆漆的中山陵只有远处的肯德基和饭店两处灯光,那天晚上抬头看着天天的星星和飞机小红灯慢慢移过,想想身处在另一个城市,可以完全放松下自己,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店住在江边,导游说晚上可以去江边溜溜,可以看到轮船,不过要注意安全。是挺想去的,回去后好像很累就放弃了。这一天,老张和她男朋友也在南京,我们想着可以偶遇,见到面后会激动的拥抱,可时间总是一点点错过,没能在南京重逢,晚上共享位置离得那么近也是很幸福了。晚上伴着江上的轮船发出嗡嗡的响声入眠。第二天早上早起一会跑到江边的桥上,呼吸这个城市清晨的空气,长江,你好。

特别喜欢这个城市道路两旁的梧桐,树干笔直,高大向上,枝叶茂盛,夏天最喜欢走这样的街吧。那年她说她喜欢法国梧桐,他就把梧桐种满了整个南京……我想秋天的南京应该会更美吧,我想他肯定很爱她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去了无锡太湖仙岛,苏州留园,还有晚上的七里山塘。

太湖大闸蟹??并没有吃到,这个地方像是蓬莱仙岛,虽然我没去过,但我想蓬莱应该比这里更美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识了新朋友,济南的一对小情侣,女生性格特别开朗好接触,互加了微信,有好吃的零食互相分享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苏州的留园,是中国四大园林之一,代表了清代风格。园林占地面积很大,屋子很多,过道狭窄,以前的女子身材可真是苗细,他们的生活也是很享受,不出家门便可享受山水之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晚的七里山塘,暖色的夜光,被微风拂过的发丝和裙角,空气中弥漫着暧昧的气息。河的两边是客栈是房子,傍晚可以出来散散步遛遛狗,仅仅来了一次,我便觉得很幸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住的酒店离大润发很近,出来觅食发现大润发倍感亲切!在楼下的一家烧烤店吃了点烤串,很入味,很好吃。满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天,和老崔和老张我们三个人不约而同的一点点靠近,又一点点距离越来越远。这种感觉激动兴奋却又有些见不到的遗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去了南浔古镇,杭州西湖和宋城。这一天是超棒的一天!

在南浔,这个地方和乌镇有些相似,不同的是南浔的路更宽一些,没有乌镇的熙熙攘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杭州,满城桂花飘香,忽远忽近。西湖美,是今年国庆游客最多的景点之一,摩肩接踵,踩后脚跟,一眼望过去的人头,拍张游客照都要哭了,除了人多没别的缺点。尽管没有好好的浏览,但毕竟来过吧。还是有很多张喜欢的照骗滴,嘻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傍晚去了宋城,看了一场宋城千古情表演,说是一生必看的演出,单买门票好像是330,最开始我对这种表演毫无兴趣,看完之后觉得挺值得,很震撼,舞台效果超棒。很喜欢宋城夜晚的灯光,小只的我穿过人群,走在每一条街,认真的感受这里的文化和形形色色的陌生人,旅行的意义就是回归最真实的自己。想赖在这里,想不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车里有两个四五岁左右的小宝宝,一个男孩一个女孩,男孩比女孩大一点,好像是两个不认识的家庭,因为孩子在一起玩她们就成了好朋友。小男孩很皮,每天穿的很潮流,小女孩很可爱很可爱,想亲亲抱抱举高高。有一次小女孩想玩小男孩的滑板车,小男孩不给她玩,便哭了。在宋城的这天晚上,小女孩穿了一身汉服,瞬间吸粉,小男孩也被迷住了,不停的围着小女孩转,抱抱她拉拉她。我感觉超级可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天晚上住了一间国际酒店,low的我是住过最棒的一次房间,27层的落地窗,高配置的房间设备,礼貌的服务人员和完美的自助早餐。我们俩要唱歌要尬舞,闹腾到大半夜不睡觉拍抖音拍睡衣照,兴奋的感觉久别重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天去了乌镇,下午抵达上海。

第一次穿旗袍,试完没买被店员用斜视的眼神瞅着,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乌镇,一直都想来的乌镇,千年底蕴的古镇。清水穿城过,人家尽枕河,日出江花红似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小桥流水人家……和我想象的一样。由于时间关系和游客很多,有点匆匆忙忙,没有好好的逛逛,感受江南的水乡。在店铺买了身衣服,估计以后也没机会穿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开乌镇,途中经过钱塘江,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到达夜上海。上海的快节奏和江南的慢生活问我会更喜欢哪一个,我想现在年轻的时候会选择北上广这种高速快节奏的城市,因为年轻总得奋斗奋斗,可以吃点苦在压力下或许会更有动力,喜欢让自己每天忙的没有时间去瞎想其他事情,认真努力的样子最有魅力。而到以后或许有家庭和孩子会更想要过江南的慢生活,那是晚年。不应该在能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吧。而现实,我只能留在济宁,不是说济宁不好,是年轻的心总想往外走,但家最后还是要回来的。现在的工作让我有一点开始厌烦,每天复制粘贴的工作,没有大起大落,没有惊喜意外,没有挑战没有成就感没有满满的动力,像是被时间推着走,这样的日子不好。

来到上海,很幸运的赶上台风,金茂大厦关闭没能去登也给以后留了点念想,有时候生活就是这样,不可能太完整,总得留点遗憾才有盼头。在台风外围的上海,站在南京路步行街的十字路口,第一次被这么强烈的大风吹的可怜。傍晚的外滩,隔江的东方明珠,手机拍出来粉色像棉花糖一样的天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南京路步行街执勤的兵哥哥,真的好帅,赶紧给星星拍照片发视频,嘻嘻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台风我们没在外面逗留,很早就回到了酒店,在楼下一家沙县小吃简单吃了点,虽然卖相不好看,但这顿饭是这几天吃的最舒服入贴的,现在还怀念那碗面条和土豆丝,大概一家沙县小吃做出来的东西一个味道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行的最后一个晚上,一直在路上多好,明天就要回去了,意犹未尽…

第五天没怎么玩,导游把我们带到一个泰国的乳胶店,萨瓦迪卡~

中午便开始返程,从上海回到南京,途经无锡服务区,真的是我去过所有服务区最大最干净最棒的一个,连厕所都是粉色哈喽kt的。从大济宁带回来的泡面,跟着我们走过了好几个城市,最后终于在服务区解决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点左右在车站一直等到7.30的车,等的无聊透顶。。。最后幸存下来的零食是蟹黄蚕豆一家,真的是吃到想吐,以前明明特别喜欢吃,现在宁愿饿着也吃不下。青食的钙奶饼干,被朋友们嘲笑说是老年饼干,我却觉着很有老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家的路上,一路向北,七点多的天已经黑漆漆了,一闪而过的动车透过玻璃恍恍惚惚可以看到远处的灯光,打开手机想打出去的电话始终没有按下去,想想还是算了,一个人可以很酷,成长就是这样不期而遇。看到程一电台说,你其实比想象中厉害,你其实很厉害,厉害到可以成为自己的女王,但是,我希望你不要这么厉害,还是来做我的小公主吧!瞬间戳到泪点,以后如果有人这样真诚的说给我,那就嫁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曲阜已经十一点了,来接我们回济宁的是旅行社安排的私家车司机,警惕的拍下车牌号发给朋友,一路给她们发送定位,不停的叮嘱我,真的感到很暖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全到家后给妈妈打电话报平安,静悄悄的洗漱睡觉,想想假期还剩最后一天,还没有来得及休息真的好不舍。旅行的意义,不是要去多远的地方,要花很多的钱,我觉得是不管在哪一个陌生的地方,这段时间让你变回孩子,可以毫无负担的流露真实的情感就够了。当然,和喜欢的人,一起流浪在哪里都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7号没有机会睡到自然醒,匆匆忙忙起床后去参加同事的婚礼,希望仙姐浩哥永远幸福,嫁给爱情真好。幸福的,感动的,还有这么感性的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去看了场电影,天气还不算太冷,秋天的样子,我喜欢的样子,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8号,下班回到家,亚茹说停电了,爸爸说已经停了一天了。好吧,男朋友来接亚茹出去吃饭,我更想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好好休息,享受孤独。

10.13号,周六,突然去理发店剪了短发,很多人问我,怎么又剪头发了,为什么不留起来,我想剪掉坏了的头发,开始新的生活吧。真的是我最后一次剪短发了,以后再也不会了。回到家,我爸吐槽我的新发型是小泰迪,我妈说赶紧给我拍个照片发给我姨看看有多丑,田同学也用可惜的表情看着我,回去上班明慧老是喊我小可爱,小菲没事喜欢摸摸我的头,像男朋友摸女朋友的头,不,是像摸小狗的头…好吧,我觉得还好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号,周天中午,去喝朱老师家的喜面,二胎是个女宝宝小可爱,真好 ^_^

下午和老崔本来约好去嘉祥算卦…哈哈哈哈哈哈,我们两个总是那么get到同一个点还可以说走就走,最后但是没去。无聊的俩人围着万达转了一圈,又跑到儿童乐园坐摩天轮想看下午的夕阳,可惜那天有点阴天没有夕阳,不过还是很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一起画画涂颜料,从6点涂到9点,涂到所有人都走光了,徒步的大部队走了一圈又一圈,涂到冻到瑟瑟发抖还是不想离开,老板真的快要烦死我们俩了,绝对是史上涂画时间最强者,哈哈哈,你的美人鱼,我的樱桃小丸子,你说小丸子比较像现在的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又坐了晚上的弹跳机,尽情的释放,会玩的也没谁了。你说不喜欢懂事成熟理智的我,更希望我可以像以前一样傻傻的可爱,那今天做回你的小朋友,希望我们永远保持一颗童心,永远都不要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18号,看了一下午小红书做饭的教程,按捺不住内心深处的冲动,告诉亚茹不要买吃的了,下班回到家准备面粉鸡蛋食材,煎了人生中第一次呱哒饼,呃,和想象中怎么有点不大一样,亚茹安慰我说是锅的问题,已经很棒了,做酸辣土豆丝,倒进去醋才闻到醋已经坏了,整个夏天都没有做饭已经忘了放时间太久是会发霉的,简单的饭忙活了两个小时才吃上,我深感愧疚,亚茹应该是饿坏了,吃了很多还说可以可以,哈哈哈,我说我们以后下班回到家就做饭,厨房与爱,这样才有家的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19号周五,老崔带我去吃她家楼下传说中特别好吃的烧烤,真的好吃。吃完饭罪恶感的俩人决定要跑步,从我家楼下绕到红星路,一路走走停停,拍视频拍抖音,路上都以为我们大概是个傻子吧,那些很冒险的梦总是你陪我去疯,深夜的街最容易不理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忘了是哪天老崔凌晨发了条朋友圈,我需要给她记录下来,天天提醒这个狗子一定要早睡早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20-21号,在家宅了两天没出门,窝在家里追剧睡觉,不用换衣服不用打扮不用见人,舒舒服服的真好,想给自己这么一个颓废的机会终于做到了。面条很好喝,亲爱的客栈也很好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天下午老崔来家里解救我,骑着单车去核桃园,我说很喜欢这种感觉,骑着单车在街上溜溜,不问方向不问目的,喜欢哪就停在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核桃园沿着建设路洸河路一直走到凯赛大桥,总有聊不完的话题,不正经的你,认真的你,善良的你。也许是因为有人陪你一起走,再远的路也不觉得累了,并且变得有意义。身边有个会拍照的朋友真的好幸福阿,哈哈哈,很棒我的狗子,爱你呀 >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22号,下班回到家想吃火锅,和亚茹一起准备食材,这个冬天在家吃热腾腾的火锅应该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26号周五,去站牌接老崔,每个周末约会好像变成了必不可少的事情,逛街,喝奶茶,买衣服,看直播,啊啊啊啊,你这个讨厌的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27号周六,没有睡到自然醒,大早上跑到市场去买鸡翅,厨房与爱…曼丽下了班来家里找我,忙活了一天的可乐鸡翅,打电话,看教程,翻小红书,总算没有辜负我这颗热情的❤,在家里幸福的吃了晚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饭后的罪恶感还是要出去走走,三强的老酸奶真的是我的最爱,纯正的老味道。走到体育馆,超市四周年店庆,相视一笑冲进超市像是不要钱的买了很多用不着的东西。和曼丽说,什么时候觉得自己老了,就是现在,逛超市喜欢锅碗瓢盆床上四件套洗化用品,看到好看的就想买,而不是对零食都想买回家,这一点我们俩达成共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长智齿牙疼的好几个夜晚没有睡好觉,真的太折磨人了!双十一的气氛越来越浓烈,淘宝有点赞集能量,我可能是真的老了,竟然看不懂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游戏也完全不感兴趣。最近看了很多毒鸡汤,认真的在减肥,坚持了第三天上下班走着,晚上不吃饭,嗯,一定要自律,放弃很容易但坚持更酷!加油。今天下午看了刘同的我在未来等你,看了几十页,大概明白不喜欢现在的自己穿越回十七岁那年,想要试图改变些未来。就突然想着,以后我要多陪陪田同学,耐心听他讲学校同学的事情,多关心他的学习,不再多以一位姐姐或者大人的身份给他沟通,更好的是站在他的角度像朋友一样聊天,毕竟我们也是从那个叛逆的年龄过来的。10.31号,马上要进入冬天了,希望可以多些温暖吧。

今天给老崔说我要每个月都给自己记录一篇简书,在月底的时候发布,但不会像这个月这么匆匆忙忙,像交作业一样在两个晚上整理出来,你说,那肯定得有你吧,我说当然啊!嘻嘻嘻

一些琐碎平淡的日常,对于我来说却都是很有意义的生活,既然时间留不住,那就这样记录下来吧~微小却又深刻的幸福

生活需要仪式感,十月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师,我们轮滑比赛又胜了,对方就骂我们班……” 一男孩满脸委屈率先跑回教室站在我桌子前。我笑了笑抬头问:“你是怎...
    葵花岛杨亚宁阅读 626评论 0 3
  • 人生在世就为两字,爱情。 大家都说爱情是无价,需要用时间和行动来证明,但是这其中有很多的支路困难来阻扰我们,从而就...
    沉默的80后阅读 495评论 0 0
  • 第一,中国的股份制改革是起步于农村改革; 第二,城市里的股份制改革的起因是为了解决居高不下的失业率问题; 第三,中...
    文龙雕心阅读 1,800评论 0 0
  • 【讨论主题】 比“深度思考能力、写作能力、学习能力”更重要的能力是什么? 因为看到有几个有趣的现象:1、很多小伙伴...
    陈志玮阅读 2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