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央视一姐,倪萍为孩子退出舞台,董卿全面复出,背后原因扎心

女人分为两种,一种是生过孩子的,一种是没生过孩子的。

一个女人有没有生过孩子,有没有拥有过软肋和盔甲,就决定了她是否走到过生活深处,那些在大屏幕上闪闪发光,以人生赢家姿态出现在舞台上的名女人,当她们有了孩子后,会急流勇退还是逆流而上呢?她们的选择到底是对是错,到底怎么做才能给孩子最好的陪伴、最好的教育、最高质量的养育呢?

为爱隐退还是为爱复出,我们看看这些作为人生赢家的央视一姐们的选择,也许会得到一些启迪。

1.倪萍为孩子退出舞台

倪萍,曾经是毫无争议的央视一姐,是大江南北家喻户晓的全民女神,曾主持过《综艺大观》,她的声音曾经陪伴大家度过了13个辞旧迎新的春节晚会,她是央视主持现场直播大型文艺晚会最多的节目主持人之一。

然而不管是多么成功的女人,都有一种天生的自然规律,生孩子就是很多女人不可逆的一种自然规律,倪萍在40岁的时候生下自己的儿子虎子,她非常疼爱自己的儿子,然而在2004年,倪萍4个月大的儿子被诊断出一种罕见的白内障眼病,如果不治疗,他的眼睛就会慢慢看不见,甚至会死亡。倪萍心如刀割忍痛主持完当年的春晚之后,就开启了漫长的求医之路。

她遍访名医,发现国内对于这种病的治疗非常有限,只有转而到国外治疗,倪萍为了儿子赴美求医,毅然决然的在光环鼎盛的时刻退出央视舞台,这一走就是十年,甚至倾家荡产为儿子治病。

求医之路戳心无比,她说:“每年我带孩子去复查都像上刑场一般。直至去年,大夫说:“等你结婚的时候再来复查吧,一切很好,祝你好运。”我的泪水涌了出来。“孩子,咱60岁再结婚吧,妈妈再也不想来复查了。”

十年之后,当倪萍再次出现在舞台上的时候,如此苍老的面容,刻满了这些年的泪水和辛酸,然而她却说:“苦难让我变得更坚强”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儿子是生命给她的最大软肋,也是最坚强的盔甲,她咬牙坚持,终于走到今天,我们祝福她,祝福这个伟大的母亲

2.周涛为女儿辞去央视女主持

周涛或许现在已经有点淡出了观众的视线,但是她从1996年到2011年,连续16年主持央视春晚,是央视迄今为止主持春晚最多的女主持。

她就是周涛,在央视她是不亚于董卿的存在。今年的春晚是她阔别4年后重返春晚的舞台。今年已经48岁的她,和小7岁的董卿、小18岁的李思思站在一起没有半分显老。

在2008年主持完奥运会开幕式的周涛回到家里,却听到3岁的女儿说快不认识妈妈了。这让她很震惊,也反思了自己为工作陪伴女儿的时间太少,于是休假半年,专心陪伴孩子。

然而女儿却并没有因为这半年的陪伴而健康成长,渐渐长大的女儿却越来越害羞怕人,不爱表达,不敢说话,甚至认不出电视里的妈妈和现实中的妈妈,原来这是自闭症的典型症状。

周涛反思自己,充满了自责,在事业如火如荼的时候,她果断的辞掉了央视女主持的岗位,回家专心陪伴女儿,希望女儿能够早出自闭症的阴影,过上正常的生活。

能重新在春晚的舞台上继续看到端庄典雅、反应灵敏的周涛,看到香香她的关怀下正慢慢走出自闭症也是替她高兴,为她感到值得。祝福周涛和女儿香香能一直这么幸福下去!

3.董卿全面复出

董卿,如今当之无愧的央视一姐,《央视春晚》、《诗词大会》、《朗读者》妙语如珠的当红主持人。

2015年,在董卿40岁的时候,这个爱情事业双丰收的女人,渴望做一个母亲了,用她自己的话说:“人到了一定年龄,很多事情不能再拖了,不然就永远失去这个机会了,人对“永远”这个词是有敬畏的”

初为人母的董卿也很很多新手妈妈一样,手忙脚乱,生活被无穷无尽的琐碎和平庸包裹,所有的时间被孩子占据,这种全身心的依赖让我们无所适从,毕竟很多女人不愿做全职妈妈,不希望孩子的世界只有她,也不希望自已的世界只有孩子。

所以到底是做全职妈妈给孩子最好的陪伴,还是做职场妈妈,追求自己的梦想很人生。

董卿和很多的新手妈妈一样有过这样的迷茫。

董卿的最终作出决定是在一个好朋友的劝告之下:“你想让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很简单,你就去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董卿终于想明白作出了自己的决定,她要让孩子也成为她新的动力。她说:“我应该很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好,让他在未来真正懂得的时侯,对我有爱、有尊敬。”

所以她开始投身《朗读者》这次不仅是主持人,更是制片人。

有句话说得很好,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执着的栽培自己

毕竟,再好的名校也比不上母亲的言传身教。

当你是一个成功、自强、努力、上进,充满正能量的妈妈时,你的孩子一定会是这样,而不是不断的说教。

一位好母亲抵上一百个教师,好的榜样是一种力量,影响着孩子,甚至一生。

最后,我想说,不管是为了孩子急流勇退,还是为了孩子逆流而上,作为一个母亲,只要能让孩子成为自己的动力,不断努力成为一个全新美好的自己,这样的成长才能让人生变得丰盛,让孩子变得更好。

好妈妈一定可以滋养孩子,用身体,用灵魂,这样的女人才不会弄丢孩子的灵魂和自己的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席红色晚礼服,纤细高挑的身材,瀑布波浪式卷发,脸上永远挂着灿烂的微笑”向我们款款而来。 她就是董卿,央视著名节...
    月夜1314阅读 1,706评论 2 24
  • 倪萍谈退出春晚舞台:可以自己走绝不让别人扶 倪萍、春晚、饺子和红包,曾经是中国人过春节的“四大件”,没有那一声动情...
    gdlyz阅读 337评论 0 0
  • 在路上 才能找到同伴 因为你们有同样的目标 在路上 你才会努力 因为你已经有了方向 在路上 你才能认识这个世界 认...
    东北老农阅读 104评论 0 2
  • 如果这是一场烟花的轮回,我已醉。
    Molly漫步阅读 162评论 0 0
  • 少不经事的时候干过很多看起来很酷的孤独的事: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课,一个人旅行,一个人听音乐,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
    雪梨和雪柔阅读 3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