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婚姻这座围城里度日如年

时间其实过得挺快,一晃就到了2018年。这个冬天似乎特别的寒冷,就像这个夜晚,下着凄凄沥沥的雨,我迎着风雨骑电动车回家,雨点打在脸上,像刀割一般疼痛。然而,我的心里更冷!

这会已经快九点了,冬天的雨夜里车子和行人都少了许多,愈发显得自己特别可怜落魄,眼镜上都是雨水,我不得不摘掉手套一遍又一遍地用手擦拭。快要到家的时候,对面一道刺眼的灯光,我车把一歪,前轮撞到了花坛,随即连人带车摔了跟头。

就在这一刻,憋了许久的眼泪夺眶而出。泪水混着雨水一起顺着脸颊流进嘴角,冰凉咸涩,我一瘸一拐地爬起来,重新跨上电动车,继续前行。裤子上湿了大片,贴在腿上冰冷冰冷的,整个身体瑟瑟发抖,看着自己此时的狼狈样,我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

到家的时候,我在门口站了一小会,尽量让自己的心绪平静下来,才开门进屋。

“妈妈,你回来啦!”小宝从沙发上跳起,朝着我跑过来。

“妈妈,你身上怎么这么脏,是不是摔跤了?“五岁的儿子看着我浑身湿哒哒的样子,紧张地问道。

”没事,宝宝,妈妈就是不小心滑了一跤,没关系的。“我看着面前听话懂事的孩子,勉强挤出一个笑容。

”哎呦!那么大的一个人了,骑个车子还能跌跟头,也不晓得当心点,还愣着做什么,不赶紧去洗澡换衣服!“我看着婆婆一脸嫌弃的表情,不想搭话,直接换了鞋走进自己卧室。

”哎呀,脏死掉了,都是泥水......“在浴室里,听到婆婆一边拿拖把拖地,一边唠叨的声音。我把卫生间的门关紧,淋浴喷头的水量调到最大,想把其它声音都屏蔽在浴室外面......

这样的日子我真的是过够了!结婚六年,我所谓的老公,孩子所谓的爸爸,似乎没有尽过一天为人夫为人父的责任。家对他来说只是一个餐馆,一个旅店,饿了回家吃一顿,困了三更半夜回来睡一觉。至于老婆,我想只是一个形式,一个帮他生儿育女的工具吧,招之则来,呼之则去,又何曾有过一分疼爱与呵护!

掐指算算,当年与大学四年相恋的男友分手后,回到家乡小镇上,心灰意冷地通过相亲,就糊里糊涂的走进了婚姻。那时候的想法,无非就是找个人搭伙过日子,只要我真心对他,他诚心待我,就平平淡淡的走下去也未尝不可!至于爱,我也说不清楚,似乎早已经失去了爱的能力,但看到他生病住院做手术时的痛苦模样,我又会忍不住心疼担心!毕竟他是我儿子的父亲,怎么会没有一点感情呢?

但是,除去彼此之间这份微薄的感情,我们之间有太多的问题。没有共同爱好,他喜欢呼朋唤友,花天酒地的热闹,我喜欢夫妻二人耳鬓厮磨的宁和;他喜欢在人声噪杂,烟雾缭绕的麻将馆里玩到半夜,我喜欢靠在床头安安静静的读本好书;他嫌弃我素面朝天,没女人味,我鄙视他手高眼低,不务正业……两个人没法好好说上三句话,时间久了,我便不想再说,因为彼此嘴巴吐出来的语句都太刺耳太伤人!

时间久了,两个人渐渐地变得貌合神离,他更加不会关心我,而我也懒得再与他计较任何事情了!夫妻,夫妻,甚至还比不上和一个陌生人的交集多。我在一天又一天的死寂沉沉的生活中,逐渐体会到了,什么是所谓的“守寡式”婚姻?

也许婚姻里,对另一半伤害最大的事情不单单是一方出轨,被长久的冷落也是!明明已经结婚,却活的像一个离异女人,钱自己挣,孩子自己养,没有老公疼爱,没有老公理解,没有老公依靠……生活中的一切大小事物,那个叫老公的人全都缺席!这种婚姻要来做什么?

就这样整日生活在一个没有丝毫爱意和温情的家里,于我而言是一种痛苦的煎熬。就因为一纸证明,委委屈屈地寄人篱下,还要在外人面前强颜欢笑,回到家里却时不时忍受着公婆二人的冷言冷语。这就是我的婚姻状态,我从未想过自己婚后过的是这种生活!

也曾不甘心地吵过闹过痛哭过,绝望至极提出离婚!四五岁的小宝哭着喊着要妈妈,我心里疼得将要窒息,紧紧地抱着他,让他跟我回外婆家生活,他又挣扎出我怀抱,说他也要爸爸和爷爷奶奶,外婆那不是他的家。我更加痛心,狠心丢下他要一个人走,他扑过来抱住我的腿,哭哑了嗓子说,妈妈我爱你……我是男子汉会保护你……我打电话让爸爸回家,你不要离婚,不要离开我……

小小的孩子,说出这样成熟的话语,让我悲痛之余尤为震惊!原来一次次的争吵,他都看在眼里,并有所领悟,只是小心地藏在幼小的心底。表面上还是童真无邪,嘻嘻哈哈地逗我开心,他那么听话,那么贴心,其实是心里一直在怕,怕我离开,怕他眼里的家破裂!我突然觉得愧对孩子,这些年来我的痛苦在无形中也强加在了小小年纪的儿子身上,而他又有什么错?

作为一个母亲,我终究心软了,转身跑进房间,倒在床上掩面痛苦!这几年的日子,我一直在苦苦地忍耐,在这个冰冷的家里,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煎熬!可是,看到孩子,我可爱的幼小的儿子,我十月怀胎生下你,又亲力亲为把你养到这么大,这种感情让我如何割舍?

你跟着我的脚步追进房间,现在我的床边跟着“嘤嘤”地哭泣,又抽了纸巾,爬到床上,轻轻地拍着我的后背,另一只手用纸巾帮我擦眼泪!就像你平时哭泣的时候,我哄你一样的情形。儿子,妈妈的好孩子,我什么都不在乎,却也实在是舍不得你呀!

可是,妈妈才三十出头的年纪啊,难道就要这样在一段凄冷无望的婚姻里苦苦挣扎一辈子吗?那是多么长的一段岁月呀!我熬的实在是太累太苦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