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73杭州DISC基础课翻转课堂收获集合

F73杭州DISC明天就要开班了!

经过6天的基础课翻转课堂,我们收获颇丰!

6天基础课

基础课翻转课堂的分享老师阵容强大,海报组全力支持,学委组兢兢业业,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

这些都离不开班班萱萱,团团峰峰的给力和我们双证班各个层级管理强有力的后盾!

基础课第一课

王慧.苏州.F73

1. DISC是工具、是方法。三步走:贴标签、撕名牌、变形记

2. DISC测评结果不是借口。每个人都有四特质,非优点非缺点,而是特点。

3. 翻转课堂是用输出倒逼输入的好工具。

缪林含.金华.F67

一、翻转课堂三件事

1、提前了解DISC课程的基础知识,课堂上重点关注海峰老师课程设计、明线、暗线的设计;

2、越投入收获越大,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3、翻转课堂在培训项目中的尝试运用。

二、DISC追本溯源2个人

1.心理学产生的源头可以追溯到古希腊的哲学思想,从古至今人类从未放弃对自我和万事万物的探索。

2.古希腊医学家希波克拉底通过战胜雅典娜瘟疫提出“液体学说”他将火风水土与人的体液相关联,认为人类行为模式与人体内血液、粘液、黄胆、黑胆等四种体液的盛衰密切相关,这个理论被沿用前千年。

3.现代行为理论均是以希波克拉底提出的体液学的四项因素为基础(包括DISC),其中最具影响力的可能要算心理学家卡尔古斯塔夫荣格,他将个人行为定义为四种不同的类型,分别是感觉、直觉、情感、思维,MBIT测评理论就是源于荣格的人格类型理论。

4.马斯顿博士《常人之情绪》将心理学的研究与应用突破了原本只局限于心里疾病或是刑案上的精神鉴定方面,行为倾向性和研究科学性。D支配、I影响、S稳健、C服从谨慎

三、明确坐标4分法

1.  行为上:快VS慢

快:外向、直接

慢:保守、间接

2.决策上:关注人VS关注事

关注人:感性、讲关系、爱助人

关注事:理性、讲目标、喜支配

收获:对标I与S是好搭档 D与S是力量型与耐心型组合。


黄娟娟.嘉兴桐乡.F73

谢谢俞亮老师和学委的辛苦付出,我的三点收获

1、从历史角度对DISC的定位有了更深的理解,现在感觉还不过瘾,想把老师提到的其他人的书赶紧买回研读的冲动;

2、从希波克拉克到马斯顿到今天的disc,感觉到一种深化的思维轨迹就是“从感知差异到去改变去简化落地”,这种思维轨迹触动较大;

3、认知到翻转课堂对于面授的有益补充,DISC的成功应该是离不开翻转课堂的,由此看来当初翻转课堂在DISC的尝试那步,真的是勇于尝鲜者拥抱新事物者才可能走地更远。

《DISC探源》黄娟娟

刘峰.杭州.F44

@王慧.苏州.F73 @缪林含.金华.F67 学委的好处是,至少在他做学委的那一晚,他的收获一定是最大的[憨笑][憨笑]而且因为发现做个学委也不容易,所以在接下来的的分享中,你们也会全心投入,正如你们做学委是期待所有人都来参与一样。

今天是基础课的第一天,亮叔在百忙之中给大家做了两个小时的分享,明天还要继续做培训。所以先向亮叔表达一声谢意。分享我的三点受

1、翻转课堂就是“反转课堂”,先学再教,一方面吸引了有主动学习意愿的学员,另一方面这些学员也会带动和影响其他学员,带着问题参与到面授课堂,更有期待,也会更有效率。

2、贴标签是初识者容易犯得误区,通过课程学习,大家就能掌握撕名牌的能力,当然最后我们都希望自己可以拥有变形计的能力,因为凡事必有四种解决办法。

3、今天是双证班翻转课堂的第1366天,也是F73翻转课堂的第一天,六天的基础课是层层递进的关系,先探究源头,知道了源头特别重要,就像造房子,地基要打好。接下来就要学会识别咯。

何志新.苏州.F73

感谢亮叔的分享,班委林含及Jenny的辛苦付出。今天的三点感受:

1. 翻转课堂的历史,记住了三个人乔纳森、亚伦、可函,翻转课堂极大的提升了学习的效率及效果,但是这种学习方法对学习意愿及积极性高的人有效。

2. DISC的由来,记住了三个人,希波克拉底、威廉马斯顿及俞亮老师,理解了从体液学说到DISC的历史。希波克拉底根据四种体液在人体内的比例将人分为:胆汁质,多血质,粘液质及抑郁质。

3. DISC的坐标。DSIC理论根据行动快慢及对人对事将人分为,D掌控者、I影响者、S支持者、C思考者。

最后,让我们一起好好学习DISC,提升人际敏感度,做个有情人,当个有钱人[呲牙]

黄祥和.杭州.F46

首先感谢亮叔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做基础课第一讲分享。三点收获如下:

1、DISC理论的诞生历程。记住两位重要大师级人物:希波克拉底和威廉·马斯顿。两位的学说在人的心理行为层面有贡献。DISC理5论来源于马斯顿博士的著作《常人之情绪》。把人的行为风格分为四种特质:D(领导型)、I(影响型)、S(支持型)、C(思考型)。D与C关注事,I与S关注人。每一种特质都有其显著特征。

2、贴标签与撕名牌都有益处。在适合的环境中,作用于对的人。但DISC不是贴标签,它是提升人际敏感度的工具,让我们调试自己,做到更懂他人,影响他人。

3、翻转课堂能激发有自主学习意愿的群体的学习效率,互动性高,参与感强烈。身临其境,浸入式听讲,收获满满。

朱浩 .苏州  F73

1、对DISC理论和覆盖有个一个初步的认识

2、有关于亮叔(感觉这个称呼怪怪的🤨)的成功发展 和期待自己未开三年的变化

3、基于DISC还是需要开发属于自己行为法则;以上@俞亮.苏州.F35 

许卫. 上海.F 73

1,对翻转课堂的了解;

2,DISC的由来;

3,亮叔原来不会输。

刘丽.F67.

1.由于工作节奏安排F67时没有听翻转课堂教学,现场到了李海峰老师课堂上简直就跟小傻子一样,知识点的吸收完全属于蒙圈状态,不断脱节,我高DI个性还属于够不到目标就彻底放弃的消极状态,所以至今为止没有认认真真地把DISC理顺,所有小伙伴都在把学费赚回来的路上或者已经完成ing,我只能是心心念感受着这份神奇,刚晨起完整的听完亮叔的翻转课堂第一个感受,翻转课堂务必要补课,也是给新生的善意提醒;

2:读书时候学过一点民航服务心理学,当时涉及到希波克拉底的体液学说,今日收获原来他就是DISC追本溯源的老祖宗。

3:DISC不是贴标签,可以了解自己,弄清坐标(定位)DISC不是算命,可以知道要去哪(要干嘛)DISC不是借口,可以适当的放过自己(先完成再完美)。

高洁.F73

1.追本溯源:希波克拉底-体液学说(四元素理论:火、气、水、土;易怒、乐观、冷静、忧郁);威廉·马斯顿-DISC。马斯顿有趣的故事:(1)早期测谎仪发明者之一:理论根据是情感会影响血压的收缩,由此发明了“收缩压”测试法,并成为测谎仪的原理与雏形。看得出早期心理学从情绪到生理(行为)的变化是一脉相承的。(2)他是动漫人物神奇女侠的创作者,为什么会有这么大开脑洞的创作,因为“真言套索”是神奇女侠的一个装备,而真言套索其实就是测谎仪。(3)马斯顿的研究很大一部分源自生活,想了解他的精彩人生还有大媳妇小媳妇儿,百度和知乎有详解,很有趣。

2.马斯顿原型DISC中"C"单词Compliance“服从”的含义,注意不是对他人,而是服从于自己的内心。此外得注意一下与“S”的区别。感觉可能应该把重心放在后期模型详细解读上,英文单词的含义从释意上直接来看还是有容易混淆的地方。

3.人类每种行为的触发都有前提、都有情境,非常复杂。DISC是一个工具,是一个认知途径,但无法做到准确预测。D——嫉慢如仇;I——众星捧月;S——逆来顺受;C——事无巨细。

周茜茜 苏州 F73

1.要做到课前预习,及时参加课上辅导,按时完成课后作业,这样才能提高翻转课堂的学习效率

2.DISC的标签不能成为个人的借口,D.I.S.C的每个特质是可以慢慢改变和互相转换的

3.DISC的坐标是根据关注人或事,以及行动快或慢来划分象限的

基础课第二课

黄祥和 杭州F46

1、认识不等于了解。DISC理论把人的行为风格分为D(指挥型)、I(影响型)、S(支持型)、C(思考型)四种特质,并不是每个人就是单一的某种特质,而是四种特质都具有,只是比例不同,呈现的某种特质更多一些。

2、了解了不同人群身上具有的特质,我们才能够调试应对,而不是误认为本质就事论事的就事论人。例如和领导沟通起来,汇报工作才会得心应手,并用自己去影响上级和身边人,提升自己的人际敏感度。

3、现在的投入让人际敏感度提升,会是后半生最有价值的宝贵财富。懂比爱更重要,懂他,就有你容易办成的事。

张军  杭州  F73

@刘峰.杭州.F73助推团长.F44 感谢我们团团大峰哥分享的课程[抱拳],资料应该准备了很久,辛苦了 也感谢两位学委,八哥黄老师@黄祥和(八哥).杭州.F46 和昨天秀过活力舞蹈视频的贺增源老师@贺增源-上海-F73 ,回头传授下没上课就能赚回学费的秘籍哦[奸笑]。

由于晚上八点-十点上课那段时间我要陪孩子读书睡觉,无法现场学习,只能这个点苦苦爬楼了,真心感觉到学习真的不容易[奋斗],讲课的老师和学委更不容易[拥抱] , 个人感受如下

1、通过学习,开始慢慢了解DISC各种不同性格表现出来的不同特征,各种性格的优缺点

2、认识不等于了解,表面行为只是浮在冰山外面的八分之一,还有更深层次的八分之七的动机

3、要了解自己是什么样的性格类型,努力提升人际敏感度,辨别与之接触的人的不同性格特征,与不同类型的人沟通时如能运用对方容易接受的方式就会达到更好的效果

4、按照欧阳老师的说法,人在四十五岁以后开始创造的收入会是整个人生中的75%,这样看来致富的生活在未来不远处等着我们,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更需要向DISC社团中的各路老师、大神们取取经咯[嘿哈]

国统

(脑图)

朱浩 杭州 F73

1、充分了解了DISC的含义

2、我们要认识到自己是聚焦在哪个类型 需要提升自己哪个类型

3、我们要成为全类型 所谓的情商就是看懂对手的属性 用对方的属性去对话

范秀峰 郑州 F73

1.    影响幸福指数的最重要因素,不是财富、名望、成就感,而是人际关系;通过DISC的学习,让我们了解自己,理解他人,提升人际敏感度。

2.    行为风格通过两个维度进行分类:第一个维度:关注人还是OR关注事?第二维度:行为快OR慢?或者说是直接还是间接?

D和C关注事;I和S关注人;D和I直接、快;S和C间接、慢;

3.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当我们全面了解了DISC的行为风格、内驱需求,我们在看待周边的人和事的时候,就多了同理心。我们可以通过他人的行为分析其性格特征,并采取相应的沟通方式。人际关系自然步和谐了。冲突减少了,工作自然就顺了。

黄娟娟《DISC识别》

高洁F73

1.对人敏感度的三个层次:识别—运用—管理;把重点放在学习后如何更好地在识别他人的基础上先调整、改变自己的行为风格。

2.S和C的关键词里都出现了“谨慎”这种特质,如何更好地区别?而从“顺从”这个角度说,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S更多的是顺从于他人,而C是顺从于自己的内心?S更容易受伤而C相对好很多?

3.一个印象深刻的小案例:开会时让思维缜密追求完美细节的C伙伴先发言,既表达出了对TA的认可,自己也更加轻松。

基础课第三课

李慧亭.上海.F67

1.三个标签:爱学习、有利他精神、对自己的未来有正向期待的伙伴F67的翻转课堂从九月一日到现在每天都有,促使自己不断去学习,见识了什么是丧心病狂

2.DISC双证班里不仅仅是学知识,要唤醒主人公意识,越融入越收获

3.与其寻求温暖,不如成为灯塔,只邀请,不要求,你需要的时候,就会出现在身边。

缪林含.金华F67

1、disc社群是什么:是由一群爱学习、有利他精神、对自己的未来有正向期待的学习型社群。这三个标签,自己都有,所以找到了组织。

我想成为灯塔,照亮自己,温暖别人,所以申请做助推。

我相信每一分的付出对未来一定会更好。

2、社群有什么:学习、链接、成长和成就。

自F67进入社群以来,受到丧心病狂的学委、学长姐、同学、学弟妹们影响,进入了疯狂的disc学习。

工作、生活、跟人聊天都言必disc,尽量现学现用。

主动链接了一些人,做更多的disc分享和输出。成就他人来成就自己。

3、接下来会先做好助推。这段时间听过课,看过书,还和其他人介绍过DISC,自以为掌握了,今天助推手册发下来做作业,竟然还有好多不知道。这几天更加需要努力掌握知识,并学以致用[微笑]

吴卫英.杭州.F73

1.社群链接你我他,是生态圈,互相搭建舞台,并在台上展示

2.社群是个入口,帮你带进无限广阔的人地域,学习更多东西,从而到达出口,飞跃起来,成就自我价值。

3.学到丧心病狂,有一群大学的学长学姐,学弟学妹们的无私付出

刘峰.杭州.F44:

1、DISC社群是超级热爱学习又极具成长型心态的一群伙伴,他们都能正向的解读别人的行为和用意。所以在这里我们很安心和舒心。

2、没有经历过助推的社群之旅,是不完整的。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说自己是社群的联合创始人,但是在经历过助推等一系列付出之后,你会发现你对这句“联合创始人”才会有更深入的感触。只有我们每个人都愿意为社群添砖加瓦,社群才会越来越厉害,而我们生在其中的人也会越来越有成就,你好,我好,社群好,不是双赢,是多赢!

3、DISC社群只是一个入口,他将带给你我的价值远远要大于我们的投入,前提是:越融入,才会越得到!凡所际遇,绝非偶然,凡所得到,必先付出!

感谢智豪带来的精彩分享。不愧是复训三十场,抱得美人归的团宠,分享内容都是干货,欢迎大家积极爬楼!听完留下三点收获!

黄娟娟.嘉兴桐乡.F73

感谢智豪老师和学委的辛苦付出,谢谢。

1、因为你们,我们获得成长,获得更多未来的期待,也埋下了成为灯塔的火种;

2、对于disc社群有了更深的认识,之前觉得社群只是垂直领域基于深度信任(源于共同价值观)的一群人,现在觉得这个认识过于浅薄,信任如何成长?基于的价值土壤是什么样的?对后两个问题以前从未想过,此时听完课模模糊糊长出来一些影像在脑海中;

3、课程内容本身,已导图记录

黄娟娟《DISC社群》

孟颖.苏州F73:

感谢智豪的分享,好大的信息量。

1,各种渠道就在那里,是不是迈开步就看自己;

2,各种资料就在那里,是不是过脑子就看自己;

3,各种牛人就在那里,是不是连接就看自己。总结:学习是自己的!进步是自己的!社群是自己的!

郝春民.宁波F73

感谢智豪老师和学委的辛苦付出,谢谢。

1、对于disc社群有了更深的认识,了解了disc社群的由来和文化传承;

2,了解了学了disc后大家的疯狂状态,我也是很兴奋。

3、学习是自己的,成长是自己的,链接大咖社群也是自己的

黄祥和.杭州.F46

1、DISC社群里有充足的投入和付出,长期积累,对自身的影响和转变是清晰可见的。DISC的毕业生涉及各行各业,并且每一期都有相关行业和领域的精英。不要在意年龄层次和身份标签,学到老,活到老,学有所用。

2、DISC社群是温暖如春的大家庭,是彼此链接的桥梁纽带。社群里存在很多大咖,但我们不要把他们当作崇拜的偶像,而是当我们的榜样,向他们看齐,努力做好链接,让自己逐渐成长为大咖。

3、社群里有一批默默付出的人物,我们的主讲导师海峰老师、任博老师,馆长、城市群主,班主任、助推团长、助推教练。从46斯毕业后,第二季复训了几场,经历过助推们付出努力的场面,心想我也要在往后的某一期来实现自己的助推愿望。享受陪伴带来的快乐,付出带来的收获,链接带来的同好与成长。

感谢团子智豪哥@张智豪.上海群主.F20带来的无比真诚的分享,收获颇丰。为智豪哥点赞,同时也为辛苦跟进的学委们@徐静.杭州.F58@丁芮(丁玥绮).杭州.F73点赞,为认真听讲的新生小可爱们和在线的学长姐们点赞。

朱燕.杭州F20

特别感谢智豪的分享[玫瑰][玫瑰]陆陆续续地听了两遍,感触很深

1、越融入,越收获。在智豪身上,看到了很大的成长,这些成长首先就得益于投入。我和智豪是同班同学,但因为前期投入不足,成长速度和对DISC的了解,远远不及他。这是需要自己反思和改变的。

2、一起走,走更远。每次看到F58成群结队地出现,内心都忍不住赞叹。幸好,我们F20还有智豪这个很好的榜样。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希望自己也能逐步成为榜样,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融入DISC。

3、最大的影响力是积极行动。馆长、班主任、助推等,都是自然形成的,这些都来自于海峰老师的身体力行。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种利他精神,因为某些人或某些事,这种利他精神会被激发,爆发出强大的力量。

张军.杭州F73

@张智豪.上海群主.F20谢谢老师的课程分享,辛苦了[抱拳]@丁芮(丁玥绮).杭州.F73@徐静.杭州.F58谢谢学委的跟踪整理[玫瑰][玫瑰],由于昨晚运动、带娃、语言学习课程的原因没来得及爬楼学习,今天早上五点半起床出差赶往机场的路上、飞往深圳的飞机上听了两遍老师讲的课程

个人分享如下:

第三天基础课程:DISC社群及助推教练

1、DISC国际双证班的社群是什么、怎么形成的?双证班社群是由每一期的毕业生自发组织的一个学习型的社群,一群爱学习、有利他精神、有自己的未来有正向心态的人们组成的。世上本无社群,是由于喜欢一起搞事儿的人多了之后形成了社群

常常分享好处,1)整理自己,2)启发他人,3)获取帮助

2、学完课程之后可以得到各种证书,但不是证让我们变的有价值,而是我们应该让证变的有价值

3、了解清楚来学习的目的是什么,学习的目的一定要来自内心

社群只是入口,实际得到的是一整个价值巨大的社群,自己要有主人公意识,付出时间和经历去投入,越融入月投入越成长;

4、社群可以给到我们资源和平台

社群是一个包容的平台,允许犯错,我们要有犯错的勇气和快速修正的能力,好看到更好的自己;

根据对待DISC的不同角度,收获也会不同:

当作课程,学到知识和资料

当作工具,得到软件和报告

当作平台,资源和链接

当作学问,得到了视野和经验指导

当作部落、大家庭,获得温暖和五湖四海的支持

5、教,才是最好的学习

最快的成长方式,就是做一次助推教练

支持助推,不支持助教

助推,学习的方向是掌握在学员身上

助教,学习的方向是掌握在老师身上

基础课第四课

朱燕.杭州F20

1、第一次听线上的DISC软件方面的课程,发现宝藏啦!以前只知道在线版暗藏玄机,没想到有这么多小心思。我们当初学习时还没有在线版,还是上次复训才知道的[捂脸]

2、系统操作类的学习,还是要多实践。PPT+语音+操作,眼睛+耳朵+手+心,全方位调动起来,学习效果杠杠滴。

3、DISC软件系统操作是报告解读的前提。学好系统操作,才不会花冤枉钱,才能让DISC软件物尽其用。

李慧亭.上海F67

谢谢家进老师:

1.软件要多操作才能发现更多的宝藏,让软件成为辅助自己的工具,对着截图操作功能还是挺简单的,小伙伴们要有自信

2.在线测评不仅美观,不需安装,关键还能节省成本,无效报告会有提示

3要用玩的心态学习软件,可以导出自己的报告,期待明天的报告解读

孟颖.苏州F73

感谢家进老师的分享@劳家进.广州群主.F37,也感谢Alick和慧亭@何志新 Alick.苏州.F73@李慧亭.上海.F67的一路“跟拍”。三点感悟:

1,Discus软件有两大类用途:知人和善用。

2,知人—Disc分析表,联系人分析表;善用—工作分析表,团队版(知人收费,善用不收费)。

3,网页在线版颜值高,易操作,推荐使用。

何志新 Alick.苏州.F73

感谢家进老师,今天的收获如下:

1. DISC软件很复杂,但是大家要多研究多用,就会像word或者PPT一样使用熟练,用玩的心态使用iscus软件

2. 通过DISC个人分析表,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从而发展自己;通过联系人分析表,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别人,从而影响别人;通过工作分析表,我们可能把个人放对位置,从而减少企业内耗;通过团队版,我们可以让团队更有效互动,从而提高团队产出。

3. 可以在线生成邀请码邀请50位之内的人进行测试,还可以设定邀请码期限 同时在线打印的报告比软件端高大上。

高洁.苏州.F73

1.discus测评可多平台操作。在线版(移动版)发送测评邀请、查看报告等基础操作简单、灵活,可满足基本需求。

2.安装本地版软件的意义可能在于就此拥有了一个强大的工具,可自定义一些关键指标,尤其应用在团队分析和诊断时更能发挥其独特功能(比如团队版里角色模拟模块)。

3.本地版目前还能看到一些报告样本,包括团队报告样本,有趣。

黄娟娟.嘉兴F73

首先感谢劳老师和学委的辛苦付出,三点收获:

1、discus优先采用在线版,一方面美观,另一方面有效监测无效问卷以免错扣点数;

2、软件四大模块操作流程的具体操作;

3、软件四大模块的应用场景和条件

黄娟娟《DISC测评》

华鋆(yun).杭州.F73

感恩:家进老师的倾心分享

✔学到了:

1个流程: 安装,注册,修改密码,熟悉使用,邀请,导出打印,分析(期待今晚的报告分析课)

2类方式: 在线版,软件版

4个模块: 个人分析,联系人,工作分析,团队

✔积极自信and玩的心态:

虽然信息量大,但要暗示自己能学得完并能学得会,把每一堂课视作一次过关游戏,这次的软件四个模块,每一个模块都是一个关卡,要不断过关,不断打怪升级!

✔必要的频繁实操训练,熟悉软件。

基础课第五课

黄娟娟.嘉兴桐乡.F73

感谢秀秀老师和超级给力学委,辛苦辛苦啦收获有三:

1、变化背后:DISC每个因子的升降背后都存在特定的可能的场景、原因以及伴随的其他特质变化;

2、引导发展:特性总结表中,暂时性的好的可尝试转成永久性的,潜伏性的审查下有可能激发哪些;

3、三表不一致的原因:或舒适或工作理解偏差或憋着或高可塑……收获真的好大啊,来DISC来对了!!

黄娟娟《DISC解读》

朱燕.杭州.F20

1、保有自我:报告解读是为了了解自己,发现自己的优势并充分利用,并不是把自己变成一个完全不同的人。

2、别为他人贴标签。DISC报告呈现的是行为风格,是客观信息,本身并无好坏对错之分。我们一旦贴标签,就容易固化地看待某件事或某个人。

3、通过内在表、外在表和总结表,可以看出被测者在工作中做的调整,从而推断出他可能遇到的状况。

张军.杭州.F73

@秀秀.DISC华北馆长.烟台.F2感谢秀秀馆长超长时间的分享,辛苦了[玫瑰],@朱燕Lancy.杭州.F20@孟颖 苏州 F73@何志新 Alick.苏州.F73感谢三位学委的付出,辛苦了[玫瑰][玫瑰][玫瑰]我今天也是度过了特别忙碌的一天,中午出差归来后去公司处理工作,下班后参加集团足球赛,踢完球回家带娃看书睡觉,再上完英语课之后十一点半开始在爬楼听秀秀老师的课堂,这堂课尤其好长好长啊为了更美好得明天,现在得先睡觉了[月亮],明天起床后再继续爬楼[奋斗]还没睡觉的朋友们,早点休息吧,身体要紧,晚安~先把三点收获写下:

1、我们学习DISC就是为了更好的了解自己,了解他人,成就幸福人生

2、第一部分报告解读的原则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一个中心:保有自我,适应他人

两个基本点:别为自己找借口,别给他人贴标签

3、通过内在分析表、外在分析表、总分析表可以看出一个人的自我状态、工作中的状态、别人眼中的人状态是否一致,反映出一个人当下的整体状态,在压缩区域中的特性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何志新.苏州.F73

昨晚的课程干货满满,感谢秀秀老师的分享,昨晚的收获如下:

1. 通过系统分析表可以了解真实状态下、工作状态下、别人眼中的自己,我们通过转换模式会发现测评对象目前可能的状况,但是咱们要做到看破而不道破。

2. 分析表压力低于15%属于正常波动,超过25%要给予一定关注,超过45%就要进行有效面谈

孟颖.苏州.F73

感谢秀秀老师的分享。感悟如下:

1,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原则,保有自我适应他人。不要为自己找借口,也别给他人贴标签。

2,报告的5大部分,关键看看三表是否统一,从中了解测评对象的状态。

3,解读顺序是内在表,外在表,总结表,转换表,三表一致,压力来源,然后coach+目标设定。

基础课第六课

吴国统.杭州.F73

1.能得到什么,取决于你怎么看你怎么做。

2.尽量尝试disc每个角色。

3.在不同的场合,运用不同的合适的特质,生活才会更加美丽~

黄文静.杭州.F58

1,越融入越成长,每一个角色只有自己去体会了才能感受到其中的魅力。

2,报告解读中的16因子真的非常重要,我需要拿个小本子记下好好背背了,之前解读报告都是打印好报告然后把要问的要说的写在上面的。

3,不同的场合运用不同的特质,有时候放飞一下自我也挺好的,有时候觉得自己做不到,其实不试试怎么知道呢。我一直说自己I值特别低,其实是给自己受限制了。很多时候还是可以解放一下自己的I值自己的天性的。

华鋆(yun).杭州.F73

谢谢优秀武老师和两位棒棒的学委哥哥姐姐们~

1. 复盘+主动输出是最好的学习

2. 有意识运用DISC,转化它,链接它,想得到什么,就得到什么

3. 可以尝试挑战自己,不被自己的报告所局限,尝试去激活自己的潜在因子,发现新的自我。(PS,遇到某些场合释放了自己的潜在因子,有必要记入小本本,把当时的状况记下来,未来有意识去运用,这样能化潜在为显性)

黄祥和.杭州.F46

1、回想当年为什么学DISC?有两点关键因素:一是F码推荐人;二是职业上升期的迷茫。职业上升期的迷茫让自己很痛苦,让自己恐惧密集的人群。学DISC的目的是想从人际敏感度层面去磨砺自己。接触DISC的过程跟我的F码推荐人有很大关联,我很荣幸自己的推荐人是秋叶大叔。正是秋叶大叔这位有缘人,后续的DISC佳话让自己很幸运能慢慢体会,感受社群的温暖。

2、翻转课堂给自愿自主学习的积极分子提供了很好的渠道,记住两位美国老师乔纳森、亚伦,对于国内要记住任博老师、波波老师。DISC理论来源于威廉·马斯顿博士的著作《常人之情绪》,同时仍要记住两位大人物希波克拉底和荣格。基础课前五天分别讲授了探源、识别、软件测评、报告解读,重要的是从实际行动出发,灵活运用,场景调试,让自己更懂他人,让内在特性永久保持优势,让潜在特性变成优势。

3、DISC更像是一个部落,一个包容的大家庭。美好的故事从这里开始,会一直延续。DISC社群里汇聚各行各业的人士,彼此不经意间就会产生链接。社群里有这些身份的家人,这些身份包括导师、馆长、班主任、助推团长、助推教练、死党、小天使、毕业生学长姐,死党和小天使也许就是天定的缘分。做助推教练是我的一个愿望,这个愿望即将实现,小可爱们——你们懂的。社群给予大家温暖,我们自己也要做一名传递灯火的传灯人。

===

大家以后要多多与春丽馆长互动哦!认真听课在调用S特质,同时也要充分发挥 I 特质哦!

感谢春丽馆长的精彩复盘和答疑,感谢两位辛苦的学委,请小伙伴们留下三点收获和感悟!

黄娟娟.嘉兴桐乡.F73

感谢武老师和学委的辛苦付出,感谢……

1、最早读武老师的书时我就对一个概念印象特别深刻,而今天老师也有提及,就是关于人的成长,纵向的自我成长(可能带天花板)以及横向的链接。横向链接的越多,实现变道加速突破圈层壁垒的可能性就越大。但人生如果没有主动校调(比如DISC工具),可能就真的那句老话“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最终流放3/4的人,错过3/4的横向链接可能,那最终的成长又会遗失多少?这笔人生账算算真地太惊人;

2、关于运用DISC工具主动校调,理解压力来源,与周围的人美好相处,这必然是种幸福,人生遇见如何幸福的密码当此生之大幸;

3、继续感受社群的温度,持续升温。太暖了!!

孟颖.苏州.F73

谢谢武馆长的分享和学委的辛苦付出。感悟:

1,动机篇:主动学习--你把DISC当什么,它就给你带来什么。当工具,测评可用;当方法,传授可用;当平台,成长可用。如果自己想发展,就主动融入吧。比如当学委,比如当分享嘉宾,比如当线下项目经理,比如当自己运营的公司。

2,心态篇:DISC社群--利他精神是基础,能贡献什么就能吸收什么。

3,落地篇:翻转课堂--疯狂的翻转课堂学习牛人,变成牛人,创造牛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