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小喵先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小喵先生:

  这是我写给你的第一封信。这是我离开你的第四天。我们现在隔着广阔太平洋,时差十二个小时,现在正是北京下午四点,你应该正在和朋友们商量晚上的派对或者在书桌前泡一杯咖啡,翻开《了不起的盖茨比》。而我,在太平洋另一边的圣彼德斯堡,凌晨四点,一夜无眠,唯有想你。圣彼德斯堡有“阳光城”的美誉,可在没有你的地方,都如同冬夜。

  我亲爱的小喵先生,你喜欢马丁香吗?它是紫色的,但并不香,昨天我遇见了它,不算一见钟情却仍然始于颜值,我的确很肤浅,也很俗。昨天的晴天很阴,没有风没有雨更没有彩虹,薄荷在这样的天气里显得更加憔悴,可我还是买下了它,不是因为你很喜欢薄荷,只是它的土盆里附带了一株不经意间长出的含羞草。昨天下午我花光了所有时间所以迟到,就像我花光了所有运气遇到你最后还是失去。我开始失眠,一夜一夜地想你瘦劲纤长的手指,想你微微勾起的嘴角,想在校园里我们一起走过的那条夜路,想你身上的香气,我所想的一切一切全都关于你,还有那天在机场你眼角隐忍的泪滴。我说:“你回去吧,我要去美国了,再也不回来了。”我说得有多绝情心里就有多柔软。我能怎么办呢?小喵先生,我的父母亲在美国打拼多年,现在他们生病了,我要留在他们身边,他们正在慢慢老去,我要成为他们的臂膀。

  可是啊,我很想很想现在你就坐在我对面,就想静静地看着你,不说话,也不微笑,就深深记下你眼睛里只有我的样子,记下你稍翘的睫毛和淡淡的绒毛,阳光照进来,风在摇它的叶子,草在结它的种子,我们不说话,就十分美好。那些美妙的过往都化为了我不经意间嘴角盛放的花,我也曾走过许多路,看过许多风景,遇到许多人,但从来没一个人像你,冷静而温柔,自矜而克制。

  小喵先生,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那你身边现在又有多少个江湖呢?你的江湖里又有多少个传奇呢?你曾是谁的夙愿又将成全着谁的流年呢?而我只希望那么美好的小喵先生你啊,可以一直幸福。

                            叶子2015年写于圣彼德斯堡


亲爱的小喵先生,

  这是我写给你的最后一封信,上一封信已经在我的抽屉里沉睡两年了。你有看见今天早晨的阳光吗?有看见高楼大厦车水马龙吗?早餐吃的是豆浆油条还是面包牛奶?

  这两年断断续续从朋友那里听到你的消息,最近,听说你要结婚了,新娘的名字叫若水。看来,我不能再想你了,终于有一个人替我留在你身边看着每天起床洗漱的你,看你微翘的头发和新长出的胡茬,看你熟睡的侧颜,而我在圣彼德斯堡想分一杯阳光给你做贺礼。听说,你们要来美国度蜜月,是在哪里呢?加州?阿拉斯加?还是纽约,华盛顿呢?那我在美国南部送你一杯新鲜的阳光。听说,这两年你也一直被失眠所困扰,现在那个她陪在你身边你能安然熟睡吗?我多想见见你,看看你两年里的变化啊,可是我不能打扰你的幸福。

  那就让我在深夜里再偷偷想你最后一次,喝完这瓶酒,我就当今生从未与你相识,我要快快治好我的失眠,让我每天醒来窗外都有明媚的阳光,而不是四下无人的黑夜。小喵先生啊,听说你毕业后自己创业开了公司,你一定很累吧,幸好现在有一人站在你身侧与你共担风雨,这两年我也没想到我可以那么爱一个人,那么忘不掉一个人。我遇到的每个男生都很好,只是,他们不是你。听说你的婚礼在教堂举行,和我们当初商量的一模一样,听说你的新娘会穿着价值不菲的鱼尾婚纱,也和我们当初说的一样,听说……喝完这最后一杯我便不再想你。现在是北京时间正午十二点,圣彼德斯堡……午夜十二点,你那里艳阳高照,而我这里夜黑风高。

  小喵先生啊,我不在乎以后那个陪在你身边白裙落地的人会是谁,我只希望你的无名指会发光而那个指环不会成为你的束缚。

                            叶子2017年写于圣彼德斯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