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石猿记》第八章(29)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接上节(连载)《石猿记》第七章(28)

第八章,城内四神讨神婆,湖中八仙论仙姑。

话说水母娘娘,在泗州城内,望水伤神之际,天空响起惊雷,随后,由那乌云中,降下四位天神,为首的,正是那执法天王李靖,而立于天王左右的,乃是水母娘娘的旧将,雷公和电母,前锋却是那曾有旧怨的铁塔黑将,黑叉将军。

看着这水天一色,水母已知诸神来意。

原来,张果老回天缴令时,不敢隐瞒实事,早将水漫泗州城前因后果,一一禀明,正于轮值诸神巡视所知大同,玉帝吃惊不小。

水漫泗州古城,万民遭此大殃。如今事态,闹得大了,再也难以善终了。

于是,传下旨意,召来执法天王李靖,带领水政旧部雷公和电母,再以隶部勇将黑叉,为先锋神将,在前开路,奔赴下界泗州古城之地,依照天规云律,擒拿造事原凶水母娘娘。哪怕是走一走过场,也要显示,有一番做为。否则难以服众,此一举措,只是一系列为官之道,哪里就真得愿意执起法了。

那雷公和电母,原本就隶属水母娘娘之水政所管辖,风、云、雷、电,水母娘娘皆待其厚重,常常以布云施雨之重任相托,可谓是水母娘娘帐下四大顶极战将。故而,雷公和电母,很是敬佩水母娘娘。

通常应差,皆为风婆,雨师,雷公,电母四神同施同为方成其事,今日,却只分派了雷公、电母二神,做为辅将。

其实原本四将同差,却因风婆、雨师因故谢差未出,而那黑叉,得机请命,并主动担起先锋,便换成了如今阵容。

表面上,好似上苍体恤民情,不再用风施水伤人,但若认真考度,却是另有一番心情。单就御差不出,却也不纠,其中玄奥,玉帝深隐于心。若要说书人道破,无非情恨权柄之众多纠结,并非都为以权谋私之举,其之大多,道也是人之常情。

而这众多所谓人之常情,正是天朝法之误区。

这里不表法之误弊,只言那差临四神将,莅临泗州水城之云空,早已看到下界,水天茫茫,满目汪洋无际。而就在那天水之间,有一位褴褛银发之老婆婆,在那半云半雾间,往来忙碌,将洪水,治理的井然有条。看她将诸事办妥后,静立半空,失神呆望,充满疲惫与愁帐。看得出,其心情,甚是伤感。

看她先前,那治水手法与神能,贤熟老练,非治水圣手而不可为。于是,众将皆知,她定然是那水母娘娘所化。

顾及旧情,雷公响雷示警。这在水政,也属礼仪。

执法天王李靖,也属权场老手,深解其意,并未阻拦。

众天将,分开云层,现出行踪,行云来到近前,向婆婆施礼,道明来意,欲依天理,将水母请回天庭。

水母深知天规戒律,更知天命难违。如今因为义气用事,筑成大错,早已后悔莫及。

懊悔间,下意识中,猛然,将手中金箍神针,砸向水中。只为懊举,并无他意。岂知,惊起涌天水柱。更未料到,那水柱,竟然直冲此役之先锋神将黑叉,撞将过去。那大水,将个黑叉神将,撞下云头,跌向水面。也是那黑叉靠的太近,更是他不识水性,否则,哪有此误?

那黑叉,本就粗鲁,以为遭遇突袭,大怒。就势挺矛,冲向婆婆。并听得其口中,哇哇怪叫,高吼道:“休再猖狂,莫再无礼。既犯天条,还敢逞强。看矛,我来拿尔”。言语未毕,蛇矛早向水母当胸,直刺而来。

水母娘娘本就负气,又见黑叉,如此无礼,哪里还能忍耐的住,将个定水神针,化做神勇金棒,劈头砸向黑叉剌来的蛇矛。

“咔嚓嚓”。黑叉手痛臂麻。“噔噔噔”,向后退得许多步,才站稳身形。

只是略做停顿,晃了晃略有发呆的脑门,又举矛,怪叫着,刺向水母。

一时间,死缠烂打的,与水母战在了一起。

雷公电母,不知如何是好。

更是慌的个天王李靖,急急飘向前劝阻。

怎奈,这黑叉将军,实乃太过愚蠢,岂粗鲁至极,星点不通世故,更是难识事体,你看他决不罢手,一味蛮干,且是不识强弱,疯狂将那神器长矛,每每直取婆婆要害,并时时扬言鼓动:“钦犯在此,尔等还不下手,等待何时”?

天王李靖,对于这位东宫娘娘,甚是为难,原本欲意礼仪劝回,并观事亦可行。如今,被这莽货黑叉,将差事办成这等地步,不得以,只好命雷公电母帮战,敷衍了事,意己并不愿战,心在,仍不愿,以武施为擒之。

雷公电母,更是心无斗志,只在阵外,胡乱做些走动,并有意无意阻得黑叉功击,其它,并无实质。

水母知道,错在己方,不义之役,本不愿战,只因这黑叉,太过愚钝,且又执迷不悟,行动还又粗俗无礼,时不时有淫招污技。故此,水母有气,意欲教训一番。

如今,见那本属自己部下的雷公电母,也加入了战团,更是无名火起,便将神功绝能尽力施为。虽然让那黑叉,吃了不少苦头,时久,也悟雷电之本意。

终于,因理亏心虚,下不得狠手而难以取胜。如此久战不下,渐渐力感疲惫。

自家思量:如此战将下去,必是力竭被擒,那将脸面尽失。

今番,他们人多势众,我这里势单力孤。又因治水,耗费了许多功力,绝对难以取胜,不如施为三十六计中之最上计――――跑之计,一跑了之,避过此劫,再做他议。思罢收棒,化清风,向西北,御云而去。

李靖无所举动。雷公电母也做罢收手。

可是,那先锋神将黑叉,却是很不识趣。见水母败走,也不思量,孤身持矛急追而去。

究竟水母如何解得此局,看官莫急,听我慢慢叙了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节(连载)《石猿记》第八章(30)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