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爱情才能称为“父母爱情”


          是母亲的电视节目救了我。只是碰巧,一晚闲来无事,便想找母亲聊聊,然而无论我如何骚扰,她就是不带我理我的。我心底的怒火也是便一下子就蹿起来了,到底是什么剧情的电视,如此夺魂勾魄。

          自从暑假以来,我就一直苦读于各类文学专著,也许是对自己所就读的大学的不满意,使得我较于其他学校的学生更加努力认真。然而,有一天夜深人静,我深吸一口气后,埋头进了一池子冷水中,那些理论的专有名词困苦着我,囚箍着我,我觉得自己的思维一片混乱,天天老气横秋,说的话也是不知所云,一点人味儿也没有。

          从刚开始的不屑一顾,到最后抹着眼泪感慨时光流逝陪着母亲看完,这前后巨大的反差确实是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这部令因工作原因经常严肃对人的母亲又是捧腹大笑,亦是扼腕唏嘘的电视剧就是由郭涛,梅婷主演的《父母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部电视剧与我以往所看的电视剧大相径庭,(以下只是文章需要,并没有对所提及的电视剧有任何恶意中伤的意图)它平平淡淡的,不像《我的前半生》那么现实,我自己有一个浅陋的认知,一个好的电视剧看完就是要让人长舒一口气,舒坦到心里。

          舒坦的不仅是郭涛和梅婷那毫不做作的演技,更是故事的平淡。我看过很多电视剧,剧情大多跌宕起伏,一波三折。而《父母爱情》更多的是展现一种白开水般的生活,平淡无奇,循规蹈矩,从不出人的意料。但这种空白,却充盈着人情味。

           

这部电视剧与我以往所看的电视剧大相径庭,(以下只是文章需要,并没有对所提及的电视剧有任何恶意中伤的意图)它平平淡淡的,不像《我的前半生》那么现实,我自己有一个浅陋的认知,一个好的电视剧看完就是要让人长舒一口气,舒坦到心里。

          舒坦的不仅是郭涛和梅婷那毫不做作的演技,更是故事的平淡。我看过很多电视剧,他们大都剧情大跌大落,让人的心情仿佛水流,积蓄已久涌入江海。看到结局,就似乎又有人为的放闸,纵是一腔热血也泄流光了。

          而这对夫妻的感情历程也是舒坦的。平凡的家长里短,夫妻之间有趣又无伤大雅的调侃,“执垮子弟”里藏着的满满都是夫妻俩的爱。

            电视里有个镜头让我一直难以忘记:不管是否夫妻争执,孩子成长与家庭生活的脱轨,抑或是对生活艰辛所带来的痛苦。主角们总是喜欢站上家中的天台,眺望远方的大海,大海里本无什么,但人眺望它,它便有了生活的意义。

          实在是羡慕这样的“父母爱情”,俩人身份的不对等和安然因资产家小姐的身份直接影响到了江德福的职业未来,但他没有顾虑,依然在四面严峻的形势下娶回了安然,这也是他们坚实爱情的基础。

        对江德福对安杰的爱情有以下几点感触:

            其一,爱是包容。江德福和安杰实在是八杆子打不到一起的人,一场意外又似是命中注定的,经人介绍,安杰与与她身份地位相差悬殊的江德福在了一起。既然结婚,那就免不了要多加烦恼的争吵,安杰经常的无理取闹,野蛮行径,江德福从来也没有当一回事,而是用自己的博大胸怀包容了安杰,这样的包容,才使他们的婚姻走到了最后。现世中男女的婚姻也是如此,太多人抱怨自己的伴侣婚前一个样,婚后又是一个样,于是互相将对方视为仇敌,恼羞成怒,最后分道扬镳,不得好散。想想,若是两人中的一个足够强大,足够包容,那么,这样的婚姻才会持久。

          其二,爱同样是付出,江德福因为安杰的家庭原因放弃了升职的机会;安杰为江德福生了五个孩子也是付出;安杰为江德福织毛衣也是付出,正是这么多的付出,才会有相濡以沫的长久相随。     

          希望人人都能有这样的父母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父母爱情这部电视剧是很久以前看的,最近又重温了下。现在看电视剧是越来越少。一是现在电视剧的质量有限...
    木子姑娘echo阅读 3,564评论 1 8
  • 最近公司的前端项目要上线,这才发现原来在开发环境跑的很流畅的代码在生产环境中遇到很多坑,在此做一个总结,以免日后再...
    SplendorZhang阅读 13,939评论 3 9
  • 一个故事 这是一个听来的故事,如有雷同,以您为准。 某大学历史系,开学第一课。老教授白发苍苍,精神矍铄。 开场白还...
    中山老田阅读 189评论 0 0
  • written by 茉麟 前言:对于复古主义(The Resurrectionist)以及复古主义者的研究,勿要...
    一半正经阅读 10,533评论 1 11
  • 元宵节期间,康燕老师带领和乐的助教们开展为期两天的助教工作坊。详细讲述了萨提亚家庭治疗模式的五大要素及四大目标在团...
    低调的奢华Linger阅读 3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