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菜市场丨卖美人鱼的陈奕

0.

我认识陈奕的时候,他只是颍川大人眷顾的一个小孩。

没想到多年后,我在菜市场,遇到了他。

他变了,我也说不好是哪里变了,但是,我知道他很厉害。

起码我就没办法杀掉一只变异的蝙蝠侠,还面不红气不喘。

陈奕当然也认得我。

他甩甩手,发出一团灵焰,焚尽了那垃圾的尸体,这才笑笑回头跟我打招呼。

“邝老师,好久不见,你也来了深州吗?"

说着这个萌货伸出了血淋淋的右手,看起来,这是要和我握手?


我哭笑不得,挥手放出一团净化之光,帮他把污秽清掉,顺便也把除魔现场也清理了。


你干嘛?这里是个菜市场,三更半夜的,跑来我屋后,如果不是我认识你,可能你已经死了。

呃,邝老师,我也是这里的商铺老板哟。就是前面路口进来那个,新开的成人保健用品小店,名字叫做【偷偷进来】的就是。你在这里很久了吗?


我抬头望去,假装在昏暗的灯火里看见了那边的店面,点点头。

邝老师你果然不会老,很厉害。对了,你在这里是卖什么的呀?

我看着这其实已经三十多的娃娃脸男子,叹了口气,回答他:我是买鸽子的,这里摊位有员工负责,也长期供给本城一些合作的酒楼饭店。

我看着他一身白衣,忽然想起一个事,眉头一皱:小鱼呢?你女朋友怎么没和你一起?

陈奕茫然的看着我,眼神充满了迷惘:小鱼是谁?我有女朋友?我怎么不知道?

我的心一沉。

难道那个流传在我们异人届的传说,是真的?陈奕他失去了部分记忆?成小鱼失踪了?

没事,我跟你开个玩笑而已。

娃娃脸陈奕笑了笑,说:这玩笑也不好笑啊!对了,邝老师你最近有没有发行新的歌曲啊?

我苦笑了一下:邝鉴萍这样过气歌手,早两三年就不发新歌了。你要听,到我店铺二楼,我住的地方,我自己弹唱给你吧,好些年没见,我们聊聊。来吧……


1.


青山菜市场的清晨是繁忙的,拥挤的。我送货回来的时候,棐三在我店门口喊住了我。

她笑着说:邝老板,听说你认识新来的那个陈奕老板?

这位漂亮的大姐,我们青山菜市场的人无论年纪大小,都称她作三姨。

作为菜市场商贩委员会主席,五十五岁的她,如今算是个黄金单身贵妇人呢,她自己是海归的高知识分子,今年刚退休,离异后耐不住无聊,儿子女儿又分别在葡萄牙和德国上大学,她也不喜欢什么广场舞和打麻将这类事儿,就通过朋友来了这里工作,除了收摊位费,顺便谋了份打扫卫生的工作。

作为一个北上广深都混过,曾经年收入过百万的女强人,每当有老熟人知道她居然在老家小县城这么一个小市场干这个活儿,都会露出目瞪口呆的表情。嘿嘿,我第一次知道真相的时候,也没好到哪儿,直接咬着了舌头。

我笑着回应她:对,陈奕是潮汕那边的小孩,我年轻的时候去那边工作,跟他家人有合作过很长一段时间,我还教过他一些音乐方面的课程,算是挺熟的。不过也算是好几年没见着了。

这时候,子吟也走了过来,面色诡异,凑近我们两人,盯着我们看好久,才拉着我们到角落里,悄悄的说:你们听说了吗?那个陈奕,好像是有神经病的,好好的开成人用品店也就罢了,刚才我路过他档口,他居然问我说,你买不买美人鱼?

什么?美人鱼?什么美人鱼?三姨也蒙圈了。

美人鱼?你没听错吗?我却是心里震惊,因为知道某些事实,联系到之前那些传闻,我没办法不惊讶。

是呀!你们说那笑眯眯的娃娃脸老板是不是有毛病?他还生怕我不知道什么是美人鱼,还跟我画出来了,不过说回来,陈奕画画真厉害,就圆珠笔寥寥几笔,就画出这么美丽的一个画,你们看,这是他给我,美丽的人鱼姑娘,他还说,这条人鱼不爱他了,所以他要把她卖掉,卖给有缘人……我擦,我听得冷汗都出来,就说好好,谢谢,我考虑考虑,先走了哟。这不,我就来找你们聊天了,刚才听三姨说,邝老板你认识这人?他是开玩笑呢,还是精神病什么的啊?


我脑子里嗡嗡的:糟糕,陈奕和成小鱼,真的出大事了!

王子吟是我们青山菜市场最大那个杂货铺的老板,他店里主要是销售各类生活日用品。不过说起来有趣,他那店很奇怪,也不是纯粹的就卖东西,顾客也可以拿东西跟他交换。

他杂货铺的这个交易形式,说是以物易物也不对,因为子吟说过,交换不交换,他不看东西价值价格,只要他感觉可以就行了。

这些年,我们市场里相熟的这批老板,都猜测他可能是个富二代,但是他从来没承认,我们也不会无聊到真去探查,只知道这家伙是名校毕业的,自称自己是要从商业的最底层开始奋斗,从小做起……

不管他到底赚不赚钱,做事怪不怪,但是总归来说,子吟算是个低调奢华有内涵的好人。

我伸手把子吟手里那张图拿了过来,认真看了好久!

没有错,这条人鱼,是成小鱼——陈奕的女朋友。

尽管画里她变身人鱼了,但是样貌根本没有变。

联想起昨晚的偶遇,我无法淡定了:颍川大人眷顾的孩子,退魔师陈奕,和他的鲛人女朋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如今这算是怎么了?

三姨也好奇极了,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那画,看了看同样一头雾水的子吟,憋了好久,终于还是忍不住开口了:邝老板,你认识他那么久,他以前也这样吗?

我飞快的下了个决定,马上回答说:嗯,陈奕这小孩没有什么大毛病,就是爱写作,他喜欢把故事和现实混着说,这是个怪癖而已,子吟和三姨,你们不要见怪,我现在去找他聊聊吧。回头再跟你们说他的事哟。拜拜了。

3.

我陈奕老板:菜市场最大成人用品店老板,掌握菜市场各类八卦及小道消息。据说其真实身份是特工卧底。让人捉摸不透却又让人觉得亲切。

邝老板:菜市场养鸽人,卖鸽专业户。同时为各大酒店,各大摊位提供鲜鸽肉。另一身份是流行歌手。为人坦诚热情。

花老板:菜市场最大海鲜水产店老板,腰缠万贯,财大气粗。据说有自己的海鲜加工工厂,厂内产品直供海外。性格特点:重义气,讲情义。

阿怪:菜市场最大肉铺老板,虽有店铺,但喜欢亲自操刀,在菜市场上演屠宰大戏。为人坦诚,冷幽默,少言。

卡姆:菜市场城管一枚,令小贩闻风丧胆,但对各店铺大老板们没有什么威慑力。平时工作之余也喜欢闲逛菜市场,所以虽是城管,但人缘极好。

和光:菜市场高科技鳟鱼店老板娘,和先生一起卖鱼。从香港迁回大陆,为的是投身祖国建设。古怪精灵,好事又容易心软。人缘好。

千般:菜市场卖花姑娘,因为个子高导致所有买主买花的时候都要抬头仰望,故被称为“高攀不起”。但其实对人真诚,亲和力强。

娜娜:菜市场熟食店女老板,她家的香肠特别好吃!性格温柔,人见人爱。同时十分认真,不论做生意还是对朋友。

紫婉姐:菜市场最大凉菜店女老板,据说也是菜市场委员会的法律顾问。性格开朗大大咧咧,十足的女汉子,同时风情万种。

景苗:菜市场兽医站主治医师,解决各类疑难杂症,只不过针对动物。大大咧咧,同样的女汉子一枚。

故昔:菜市场小商贩,主业卖菜,失恋后从大城市回到小县城卖菜。喜爱交朋友,性格开朗幽默,也因此结识了一帮新一代的菜市场商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