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朝圣 S之花绽放

一西藏游学义诊之旅纪实

2020年8月15日-8月26日,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了恩师引领的西藏游学之旅。虽然回来已经月余了,回想起来就象昨天的经历,美好而难忘。

西藏是一片净土。那里有蓝天白云,辽阔的大地;纯净、圣洁、神秘更是它呈现的精神品质。我这是第二次进藏了。回想第一次,当时身体出现了“高反”,痛苦的感觉占据了身心的全部,全然无法去体会自然的美景;去品味这片天地的独特韵味。当时“走马观花”,更无法连接天地和圣贤的能量,感受西藏那沐浴灵魂的内涵美。

没“高反”,很开心

这次我很幸运,既成功预防了“高反”,又以游学的方式再次重游,有更美好、更丰富、更深入的体验。感恩成就这次游学的所有因缘!

一、游学一让生命收获内在成长

这次游学,幸运地跟随师父一行,不仅观看了西藏大峡谷、南迦巴瓦峰、鲁朗牧区、羊卓雍措、纳木措圣湖等大自然美景,而且参拜了布达拉宫、大昭寺、扎耶巴寺、桑耶寺、哲蚌寺等圣地,连接了历代祖师圣贤的高能量。这些圣地孕育了一个有坚定信仰的民族,让我懂得了西藏为什么充满灵性、有一种神圣而永恒的精神力量。

朝圣者

最让我欣喜的是一路能聆听恩师的智慧开示,让我们于一切处见到了恩典;于一切处见到了緣起;于一切处见到了因果;于一切处见到了业力;于一切处见到了空性,于一切处见到了如来,生命因此收获了内在真正的成长......。

在扎叶巴寺分享恩典

二、义诊—见证S中医的神奇疗效

这次游学,我们一行82人。属于较大的入藏团队,防治“高反”成为确保顺利完成游学的重要工作。为此组委会很重视,专门设立了保健组。保健组3人,包括我在内,其中2人熟悉S中医调理方法。因此S中医在这次游学中起到了很好的“保驾护航”作用。

在羊卓雍措圣湖边祈福

“高反”是指人体在急速进入高海拔地区,由于氧气浓度降低而出现的急性病理变化表现。“高反”,如不及时处理可发展成肺水肿和脑水肿,严重时可致死!所以我们保健组始终高度关注团友们的身心变化状况,经常开会分析总结,经常做能量功课为大家祈福。从进藏的第一天起,团友中也如常出现了头痛、头昏、恶心呕吐、乏力、失眠、发烧、鼻塞、心动过速等各种症状。值得欣慰的是凡向我们求助的,问题都得到了及时有效的解决。我们一路为团友们诊治了90+人次。患者凭脉食用小食粉后,短则5分钟,最长也必在30分钟内完全克服“高反”症状,让大家见证了S中医疗法的神奇不可思议。这里分享几个代表性的患者故事和案例,以飨读者,以作借鉴。

向S中医宗师韦老至敬

故事一、S中医助高血压患者完成游学之旅

五十一岁的 纪老师是多年高血压患者。进藏第一天,就出现了严重的头痛心烦等症状。与她同来的女儿,是英国牛津大学医学院在读博士,此时此刻却对妈妈的情况一愁莫展;组委会也想劝她们中止旅程。因女儿不信中医,所以一开始并没找我们调。后来是组委会领导把母女俩带到了我面前让我调理,当时女儿兴许正在和母亲睹气,一脸不屑,还说了句“我不信中医”的话语就不见了人影。但这位妈妈因工作是做中药制剂的,看见S中医小食粉就有了极大的兴趣。于是我为她把脉,用药3次,前后约调理了半小时,她惊喜地说头不疼了、眼睛亮了,解除了她的困扰。第二天我远远看见她在大巴上给我竖起了大拇指。之后几天偶尔碰面调调,情况良好。一直到羊卓雍措湖下到半山餐厅时才再次找我,诉说又开始头昏。那天我没带小食粉上山,直接用导引法再次让她克服了“高反”。再往后几天她就完全适应了高原环境,顺利完成了游学之旅。

医案记录:

第一次就诊日期:2020.8.15

基本信息:纪女士 51岁

主 诉:头痛欲裂、心烦

脉象特征:脉力度尚可 急 两关顶手 微寒濡涩

凭脉辨证:郁、湿瘀

1药:怀牛膝0.1g草蒄0.1g眉豆0.05g

疗后脉象: 左关滑涩

凭脉辨证:血瘀

2药:怀牛膝0.1g丹参0.05g

疗后脉象: 脉力度变弱 两尺空凉

凭脉辨证:气液阳虚

3药:人参0.2g枸杞0.15g熟地0.02g

治疗效果:头疼心烦症状均消失

感悟得失:凭脉辨证施治,效如桴鼓。

第二次就诊日期:2020.8.20

主诉:头昏

脉象特征:两寸低,关尺有力

凭脉辨证:轾

导引法:闭上眼观想从脚部有一束光往上走,到头部形成一个光环,然后一直高速转。观想几分钟后,她说头基本不昏,舒服很多了。

再次摸脉,两寸起来了。

感悟得失:念头在哪里,能量就在哪里。导引法不失为一种调理气机的好方法。

故事二:眉骨疼,2次给药即康复

彤彤是位可爱懂事的女孩,和另一位小姐姐一起担任我们这辆车的班长。正好坐我后面一排,她们每天有说有笑;为大家忙上忙下。可是其中一天下午,突然很安静了,对我说:“阿姨,我眉毛疼,疼得恨不得把平时最爱的手机都扔了......”。我也是第一次听说眉毛疼,其实是因一股寒气凝在眉骨导致疼痛,我连忙给她把脉,坚持唯脉无症的原则,连吃小食粉两次,10分钟内就完全康复了。

就诊日期:2018.8.20

基本信息:彤彤 15岁

主 诉:眉骨疼

脉象特征:脉乏力 两寸寒弱、右关濡涩

凭脉辨证:阳虚 湿瘀

1药:黄芪0.1g熟地0.01g桂枝0.1g白芷0.1g草蒄0.05g

疗后脉象:脉势增强 濡涩改善,但没完全到位

凭脉辨证:阳虚 湿瘀

2药:1药方与量重复一次

疗后脉象:脉起,涩手感消失

治疗效果:10分钟内眉骨疼症状完全消失

感悟得失:坚持唯脉无症的原则,同样的药方两次运用,达到完全康复效果。

故事三、心动过速,5分钟后康复

周老师是组委会的重要成员。为了组织好这次活动全程操心费力,在进藏前就很忙碌了。因透支进藏第一天就很不舒服,连找我几次,都因我“生意”太好,没能及时调理,一直拖到晚上才再次找我。当时我摸到她的脉也是杠杠跳,她用自己随身的测量仪测到心率为110次/分钟,她告我因腰疼自行贴了姜贴,我连忙让她撕下来,并凭脉吃了微量小食粉。约5分钟后,心率降到89次/分钟。人瞬间就舒服了。

就诊日期:2018.8.15

基本信息:周老师 30岁

主 诉:心动过速

脉象特征: 脉浮阳动微热 左关滑涩 空

凭脉辨证: 液虚 血瘀

凭脉用药:西洋参0.2g熟地0.05g怀牛膝0.1g丹参0.05g山药0.05g陈皮0.02g

疗后脉象:脉基本平

治疗效果:心动过速现象消失,人瞬间感觉舒服

感悟得失:擅自敷姜贴加重病情,凭脉指导才能正确养生保健。

故事四.感冒发烧患者快速康复

        王老师也是组委会重要成员。进藏前就有感冒发烧迹象。进藏第二天一大早才找我把脉吃小食粉。结果我调了三次很快就康复了。她对我说:“阿姨就是厉害,以前在家感冒都要十多天好,没想到这次这么快就好了”,我笑着回答:“不是我厉害,而是我的恩师厉害,S中医疗法厉害”。

就诊日期:2018.8.16

基本信息:王老师 25岁

主 诉:发烧 流清鼻涕 头晕

脉象特征:脉偏弱 寸表热 左关濡涩 尺空凉

凭脉辨证:气液阴阳虚 湿瘀

1药:黄芪0.1g熟地0.02g怀牛膝0.05g山药0.03g陈皮0.02g

疗后脉象:脉势稍强 濡 右关粘滑

凭脉辨证:痰 湿

2药:茯苓0.2g半夏0.1g干姜0.05g甘草0.03g

疗后脉象:脉乏力 两寸寒弱

凭脉辨证:阳虚

1药:黄芪0.1g熟地0.01g桂枝0.1g白芷0.1g干姜0.05g

治疗效果:流涕、头晕症状当时均消失。第二天又把脉和吃小食粉三次,感冒发烧完全康复。

故事五:郭总在调理中瞬间经历春夏秋冬四季

郭总这次基本没有“高反”。有一天坐在餐厅休息时,我们聊起S中医,其实他对S中医已经有所了解,因为我以前给他女儿调过;后来他太太也来学过。这次我更是如数家珍地介绍了每一位小食粉,他听到基本都是他平时耳熟能详的“人参、黄芪、茯苓、山药……”等药食同源的粉粉后,请我把脉调理,我把脉确定他的脉是虚、寒、湿后,我开始以温热药材为主给他调,没想到他的调理反应瞬间就很大,先是特别怕冷,甚至牙齿都打起了冷颤;然后两手尖呼呼往外冒凉气,几分钟后开始变热,最后全身发热额头有汗。他戏称我用微量小食粉就让他经历了春夏秋冬四季,没想到这些平时多用来泡汤的药材,使用微量含服竟然威力如此强大。当晚他还发烧,特别畏寒怕冷,我去把脉后没给药,嘱他多盖几床被子好好睡即可,果然第二天他的烧退了,人也恢复到正常状态,但我相信他经过这次调理,他的体质已经得到一次大改善,身体的自愈力也大大提升了。

就诊日期:2018.8.22

基本信息:郭总 49岁

主 诉:没症状

脉象特征:脉乏力 两脉寒、濡

凭脉辨证:阳虚 湿

1药:人参0.2g熟地0.03g补骨脂0.1g肉桂0.1g白术0.05g

疗后脉象:左关滑涩,右关濡涩

凭脉辨证:血瘀 湿瘀

2药:怀牛膝0.1g丹参0.05g草蒄0.1g眉豆0.05g

疗后脉象:脉偏弱 尺空凉

凭脉辨证:气液阳虚

3药:黄芪0.1g党参0.05g枸杞0.03g当归0.05g熟地0.01g

回去当晚发烧,第二天正常。

S中医小食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