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箱者

寒冷的冬天。风猛烈地拍打着房屋,对面墙上的壁虎都被毫不留情地扯了下来,抛在半空中。可恶的风还从窗户的缝隙钻了进来,缠绕着我裸露在空气中的脖子,身上的毛孔似乎都受到了挑衅,汗毛一根根地都竖了起来。

我不由自主地打了几个喷嚏。赶紧地找了一些废弃纸张顺手揉成一团塞在窗户缝隙里。风终于不能肆意地进入屋子里来,但门窗还是“哐哐”地响着。

如此寒冷的天气,这里我实在是没法呆下去了。我必须回家去,家里有冒着热气的饭菜,有暖暖的热水澡,还有能让人舒服地睡个懒觉的大床等等。但我没有钱买火车票回家。小屋里已经被我翻得天翻地覆,连床上的木板都被一块块地拆下来,看看是不是有钱夹在里面了。但就算是这样做了我也只找到几张绿色“毛爷爷”,怎么找也找不到红色“毛爷爷”!

我已经没有钱交房租了,也没有钱买吃的了。我看着自己行李箱,里面只有几件单薄的衣服,大大的行李箱却是轻飘飘的。我蹲坐在行李箱上,捧着脸发起了愁来。

也许我该去火车站试试,或许别人看我可怜。看我跟乞丐似的,身上没有一件像样的衣服,也许会我就能坐上回家的火车。只要我像个穷苦的乞丐那样去求他们,他们总会有点同情心,总会同情同情我的!

“呼……”窗户始终还是敌不过这咆哮的风。窗户被强行打开了,风再次灌了进来。

箱子都似乎是被大风发动了,它载着我浮在半空中,我面朝着窗户。哦,看来我将和我的箱子从窗户里出去了。但头却被窗户撞到了,我捂着头,身体失去了重心,差点从箱子上甩出去。

外面更冷了,没有围巾的我,只能缩着脖子。风还在继续地吹着,虽然没有刚刚那样猛烈了,但有时也会被风刮得歪向了一边。途中还撞上了鸟窝,脸蛋还被鸟抓了几爪子,衣领上也留下了一坨鸟粪。这样也正好,更是加深了我这个可怜人的形象,或者能有更多的人同情我,说不定我还能拽着几张红蹭蹭的“毛爷爷”潇洒地迈向家门。

当我看到底下的人们缩着手脚在路上行走,看到汽车停在红绿灯,我感觉坐在箱子上真好,虽然我也是处于这寒冷中,但这箱子正在载着我往火车站的方向走去!一路畅通着呢!

天色此时已晚了,我漂浮在半空中。远远地看见了火车站售票大厅。箱子似乎知道了我内心想法。它突然加快了速度,很快地我就来到了售票大厅里。也许是天气太寒冷了,售票大厅竟然空无一人,灯光昏昏暗暗的,居然连暖气也没有。售票员肯定都躲在休息室了。

“你好,请问有人在么,我想要一张火车票。但我现在没有钱,我下次会一起给的!”最后一句话我说得特别小声。万一她们不理我呢!

“你好,有人么!我想要回家,请给我一张火车票吧!天色这么晚了,外面又冷,我还饿着呢!我真的特别想回家!来个人好么?”

“外面有人要买票,你听见了么?”

“我没听见,不是说快要下暴雪了。不会有人来坐火车了!”

“不,我真的听见了。你出去看看好不好,万一这位乘客是很着急着要出行呢!”

“我再说一次,我可什么都没听见!”

“不,真的有要人要买票,我们忽略了乘客,可会被站长责罚的!我看着阿拉给我写的情书呢,要不然我早就出去了,反正应该就一两个乘客,而且也快检票了,你就出去把票给他们呗。”

我呼唤了几次,都没有人来。箱子此时却不受控制,我想往下一点,它却还是漂浮得那么高。于是我只能伸出脚踢了一下售票窗的玻璃,以期望引起注意。

这时我看见一个衣着的制服售票员出来了。我伸手向她打招呼。

“哎!你好啊。能给我一张回家的火车票么。要是可以的话再给我一张回程的车票那就最好了,钱我下次会给回你们的。”最后半句话我改为小声嗫嚅着。

她看了我这边一眼,给了我一个不屑眼神后转身往回走!

“外面哪里有什么人!我看是天太冷了,你幻听了!”

“那就把暖气都开了吧!”

“对,我把售票厅里的暖气也顺道开了。站长快回来了,不能让他知道我们在偷懒!”

我售票厅里焦急地等着。也许是我还不够可怜,我改了姿势,跪在行李箱上,双眼揉出泪水。正打算再呼唤一次的时候。刚刚那位售票员又出现了。她这次走出售票窗来。难道她看到我太可怜了,打算还给我其他的帮助么?

她看了一下手表,嘴里嘀咕着:“最后十分钟,没有乘客,不用检票,收拾东西,准备下班!”

她按下了一个开关,一股暖气冲了出来,轻飘飘的我在半空中转了几个大圈,被吹出了火车站。

可恶的女人,她明明看到我了。却还开这么大的暖气把我吹走了。真的不懂得同情我这样的穷苦人。

看来我是回不了家了,这下倒好了。又冷又饿的我该去哪里。箱子慢慢地飞着,不远处传来了低沉的歌声。那里是个小酒吧,天气这么冷,去讨杯酒喝也好!

箱子收到指令,一眨眼我就到了酒吧里面。我飘到吧台那里的上空。酒保正在调着酒,吧台上的一个女人独自喝酒。我看着酒杯里的酒,我也想来一杯暖暖身子。

“嘿!可以给我调一杯酒么,外面太冷了。我想要一杯酒暖暖身。不过我现在没有钱,我下次会给的,你看你看我就只有这几块钱了,而且我一天没吃过东西了!”我张着嘴巴,不确定自己是否将这些话说完整了。

酒保还是继续调着他的酒。

“嗨,帅哥,有顾客说要酒,你听见了没。”那个吧台上的女人背对着我,跟酒保聊了起来。

“不,是你喝醉了,我没听见!”

他说话时明明看了我一眼,但他居然说没听见!

“你是不是怕别人付不起钱啊。不给别人酒喝”,她把酒瓶里剩下的酒都倒到酒杯里,“来来来,我请你喝!”她的手端着酒杯,手臂半弯着往我这边伸,但她还是背对着我,也没有将酒杯举高。

我的身子努力费力地探出箱子之外,双脚钩着箱子的把手,我努力拉直手,脸色涨得通红,但我还是拿不到。

“嘿!美女,麻烦你的手举高点,我拿不到!”我嘴里蹦出了这句话。

“磨蹭了半天,你这是不领情阿!”话音刚落,酒咕咚咕咚的几声全落入了女人的肚子中。

“我都说你喝醉了,没有人要点酒。”

酒保端了一杯七彩的酒给那位女人。“不如再尝尝我这杯酒,再看看我表演个魔术。”

转眼间,酒保就从吧台后面走了出来,来到女人身侧。

他拿出了一块布,朝我这里毫不留情地一扇。

“好了,魔术道具亮相,表演准备开始。”

这猛的一扇,轻飘飘的我被甩出好远,风灌进了我的耳朵,雨落入了我的眼睛。突然头“嘭”的一声撞到了一个坚硬的物体。我落在了地面上,我揉着眼睛看着这里,荒废墓地,杂草横生!

行李箱坏了!我完了!


一元短篇小说训练营-三期011-影然

第二次作业

 

 

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