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

图/秒速五厘米
每一片花瓣都是我想念你的心,在樱花飘零的季节,愿风能把漫天的思念带到你心里。

1

知道樱子是因为校报上的一副插图,当时文章的右下角写着(图/樱子,文/木木)的字样。

文章是木木去旅游的游记,想起投稿只是一时兴起,但没想到自己的游记会通过审稿并刊登,还附上了插图。

插图是樱花在清晨被风吹落的情景,很简单,却与文章非常相衬。就像画图的人与自己共赏了同一景色般。

木木问了在校报当副编的室友,得知樱子是美术系的学生,在编辑部当摄影记者。向室友要来了电话号码,怀着忐忑的心情拨出电话,却在说话的第一句“那、那个,请问可以约你出来吗!”被挂了电话。

对方……一定以为我是变态吧……一定是吧!木木沮丧地想着,便用枕头把自己的脸捂住。笨蛋!

第二天中午知道室友要去编辑部开会,木木便恳求室友把自己带上。在再三恳求下,室友终于无奈投降。虽然被告知只能旁观不能做奇怪的行为,但木木也开心的答应了。

室友向大家介绍木木就是投稿游记的作者,人们便无异议的欢迎木木旁听。说是开会也不过是前辈在对后辈们做指导和交接工作而已。途中木木几次望向樱子,发现她也正在看着自己,被逮个正着便转头看向别处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

“樱子同学……”在会议结束后,木木便追上樱子。 “那个,可以跟你聊聊吗?”

“嗯……但是我等一下要上课,现在要回宿舍拿书哦。”樱子如此说道。

“那我可以给你打电话吗?”现在不说,以后就没有勇气再说了吧。“其实我打过电话给你,就在昨天,不过好像被误会了……”木木尴尬地抓了抓微长的头发。

“昨天?啊!我以为是奇怪的电话来着……原来是你呀。可以呀,电话联系吧,这次我会存号码的。”樱子拿出手机晃了晃。看到时间已经显示15分,便道别离开了。

因为下午没有课,木木便回宿舍睡觉,但是想着樱子的事又迟迟不能入睡,拿起手机发短信“你好我是木木,请问今晚我们可以一起晚餐吗?”

果不其然,回复的信息是“抱歉,今晚有事不能一起晚餐”。而且接下来的几次邀请也都被以“忙”为由拒绝了。

“楠,我是被她讨厌了吗?“

“这么频繁的邀请,还是突然被不认识的男生邀请,换谁都会害怕吧。”室友专注着电脑却也认真地回答木木的问题。

“但是……真的好想认识她呢。”是因为,她的画与自己的文章产生共鸣了吧,所以自己才会对这个女生念念不忘吧。

“跟她解释你的行为啊,樱子这个女生,是挺好的。”

楠和樱子是同一批加入校报编辑部的,那时候樱子和楠同是摄影记者,跟楠一起跑活动拍照,后来前辈们退社,楠做了副编,樱子默默地带新人跑活动,偶尔有些文章樱子感兴趣还会亲自绘画插图,而每次樱子画的插图都能得到作者的认同。主编曾提议,过审的稿件让樱子配插图,却被果断拒绝了。

“有些文章,看完了,心里会出现一幅景,我只是想把心中的景画出来而已。如果给我压力,或许以后,文字就只是文字,再也画不出想要的画呢。”

樱子就是这样一个,心随所欲的人。

2

手机一个星期没有进过短信,樱子对此很是感到后悔。或许那时候就应该尽可能的抽空应邀去吃饭吧。

因为学校对即将到来的运动会进行了改革,每个系都必须以本系特色混合运动题材制作展板以供运动会陈列。而作为系宣委的樱子便毫无意外地担当了展板的制作主力。

就在樱子认为对方已经放弃联系,犹豫再三后决定把联系方式删除,手机就进来了一条信息。

信息是樱子在早上起床后看到的:

“抱歉,我并不是抱着奇怪的心态邀请你吃饭的。我只是觉得你的画真的很写实,或许是你也曾经看过类似的景色,但不管怎样,我只是很高兴有人的内心存在着与我相同的美景。”

“诶!樱子你怎么哭了?”室友刷完牙进来便看到樱子坐在床上哭泣不已。

“我只是,太激动了……”

你知道吗,这种失而复得的感觉。就像把本以为毫不在意的物品扔掉,却在它再次出现在眼前时发现,原来自己是如此的不舍。

“我、我中午可以一起吃饭!”樱子打电话过去,在对方接起电话的那一刻,便迫不及待地说道。

对方愣了一回,也连忙说:“我11点半下课后去找你!”

大概每段猝不及防就到来的感情都让人手忙脚乱。却又能恰到好处,在我到来的时候你也正好出现。

因为忘记了问上课地点和下课时间,木木来到美术系便不知道该往哪栋建筑物走去。正想拿出手机信息询问,期待的名字便亮在了手机屏幕上。

“抱歉,我刚下课,我在综合楼,现在下楼。”樱子略带气喘的声音从手机另一端传来。

“没关系,不着急。我也刚到呢,我现在过去你那儿。”木木声音不由得放轻柔安慰着对方。

木木载着樱子到第三食堂,虽然人满为患,但也找到了空位。

“你也去了那里旅游吗?”木木端着两份饭菜,刚坐下便问。

“嗯?没有呢。虽然没见过真实的樱花,却在看动漫的时候,第一眼便爱上了,觉得自己能够拥有这个名字真的太好了呢。”

“但是你画出来的画跟我看的景色真的很像。”

“那是因为,你的文字,在我心里,已经变成了景色呀。”樱子毫不掩饰自己的羡慕之情,“我也好想去日本呢。如果能够在那里呆上一年,看着樱花从萌芽到开花再到花落,那一定会成为难忘的回忆吧。”

“那我陪你去吧!”说完后木木发现自己的身体忍不住的在抖,“其实,我以前从来不留意校报的。但是看了你给我画的插图后,我就不由自主地跑去图书馆把往期的校报看了一遍,然后发现自己好喜欢你的画,然后……好喜欢你……”因为害怕被坐在旁边不认识的人听到,木木把最后一句话说得很是小声。

“谢谢,不过以后会有更多的师弟师妹画出更好的画吧。”樱子低头吃饭再也没有说话。

木木也因为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没被听到而感到惋惜。

因为喜欢自己的画,从而喜欢上自己。那么,如果哪一天自己不再画画了,是不是也就不再喜欢自己了呢?

最后一句话樱子是听到的。只是樱子害怕,如果问了,答案是“对”的话,就不能再见面了吧。

3

木木整理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去旅游的随笔,并且写成了一篇又一篇的游记往校报投稿。编辑部的指导老师为此决定在校报上分出一个专栏提供给学生分享假期旅游心得。一个月一份的校内报纸,差不多每一期都刊登着木木的游记。图片却再也没有出现过樱子绘画的插图。

木木与樱子的联系,好像从第一次共度午餐开始,就结束了。

木木想了很多遍自己那天有没有说错什么话,但是,并没有哪里出现错误啊!

楠的工作已经交接完成退社了,估计樱子也一样。好像已经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联系了呢。

寒假木木去了东北旅游,回家后就把旅途中拍的照片发送给樱子。在第一张照片发送成功后木木便如意地收到了回信:

“谢谢,我还没见过雪呢。”

“不客气。谢谢你回复我的信息,这样我就有理由找你聊天了。”

接下来的那条回信过了好久才收到,“但是我不再画画了。”

“我想找你聊天又不是为了你的画。”

时间过了很久,久到让木木以为樱子不回信了,手机才亮起了屏幕,“晚安”。

于是从这天起,木木便像受到了启发一般,每天晚上准时给樱子发送一句晚安。偶尔还能够聊上几句,虽然都是不着边际的扯谈,但对木木来说也已经足够了。

木木没有再次告白,或许这样以朋友的身份自居的距离就刚好了吧。

4

三月是樱花开花的季节呢。樱子问过妈妈为什么自己的名字叫樱子,却被告知是因为怀孕的时候特别喜欢吃嘉应子,所以为了方便就取了樱子二字。

但是这也不妨碍自己喜欢樱花树啊。三月出生,还带樱字。自己跟樱花的缘分可谓是不浅呢。所以樱子总是跟别人介绍说“因为生在樱花盛开的季节,所以取名樱子。”

木木在听说樱子是三月出生之后便也说出自己的生日,3月27日,樱花节这一天。

在樱子一顿羡慕之后,木木便提出一起度过生日。日期选在了两个人生日日期的中间一天。

樱子问这算不算是约会呢。但是被木木否定了。樱子虽然略失望,但也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可惜就在离约定日到来的一个星期时间里,樱子就病了。木木说要不取消另外再定日期吧。但是被樱子拒绝了。

那一天樱子早早起床去医院挂号看病拿药,回宿舍吃完药就收拾东西出门。在地铁站见到木木的时候,樱子有种想往他身上倒的冲动,药的催眠效果确实强。

取了电影票离开映还有一段时间,木木便建议说到外面去逛逛。一路上木木在说话,樱子处于半游离状态跟着木木走。

“那是什么地方?好多花。”因为见到了类似公园的地方,樱子便被里面的花吸引了目光。

“那里是陵园哦。”

“我们去那里吧。好多花。”

“第一次一起庆祝生日就要去陵园吗?”木木不由得苦笑。

“有什么关系。”说着就往里面走。但是进去走了半圈,不用木木劝说樱子就自动往外走了。

而在看电影时樱子全程就处于睡眠状态。木木谅解樱子正在感冒,于是一直到被工作人员驱赶了三回才叫醒了樱子。

懵了的樱子看了看周围,尴尬地说:“本以为自己可以在电影结束前醒来呢……”

“傻瓜。”木木拍了一下樱子的头说道,“不舒服还硬撑着出来。”

樱子只是傻笑。

送樱子回到宿舍,木木便从背包里拿出礼物袋,“呐,生日快乐。虽然不是当天送的。”

樱子拿着礼物愣了一下,留下句“等我一下!”就往楼上跑。

下来的时候手里提了个大袋子,里面装了个大大的起司猫抱枕。“呐,生日快乐。虽然也不是当天送的。”

木木苦笑不得:“我不是女生啊,竟然送我抱枕。”

樱子伸出另外一个手,手里拿着一个小小的起司猫。“才不是为了你哦,是因为我想要这只小小的起司猫好吧。”

“哈哈哈哈,可以。”于是木木把大猫从袋子里拿出来抱在怀里,“以后我会好好抱着它睡觉的。”

樱子回到宿舍没多久,手机就收到木木的信息,“我爸约我妈去看电影被拒绝了,我爸说电影票不要浪费给了我,是朋友就再陪我去看电影吧。但是不能再睡着了啊。”

收到邀请樱子是感到开心的,但看到以朋友这个身份去的话,还是有点失落呢。

5

毕业聚餐那天樱子跟朋友在操场上大肆喝酒,毕竟过了今晚,明天就要各奔东西了。樱子是喜聚不喜散的人,所以借着酒劲樱子狠狠地抱着朋友大哭。也不知道哭了多久抱了多少个人,实在觉得头昏沉的不行就直接原地躺下了。

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还躺在操场上,不远处也躺了一堆人,正是自己的同学。但是自己比较幸运,还有个依靠。

“嘛,谢谢。你竟然能知道我在这里。”樱子尴尬地对着木木笑。

“本来打算去问你今天需不需要搬东西的,其他班的人告诉我你们在操场聚会我就过来了。”

“嗯……你先回宿舍洗漱一下,我好了找你。”说着就去把还躺在地上的人叫醒。

“诶,樱子,就算毕业了,我也会一直联系你的!”

“嗯?”

“没什么,你回宿舍收拾东西吧。”

木木是本地人,东西早就收拾好带回家。樱子的行李也差不多寄回家了,只剩一些琐碎的东西要整理。而室友们能回家的都早回家了,宿舍就樱子留的最晚。最后一天呆在宿舍,以后就不再是学生了。

樱子望着曾经热闹的宿舍,如今连自己都走了,就真的只剩一间空房了。

木木来帮樱子提行李的时候问为什么要留到最后一天才走。

樱子说因为舍不得啊。

因为舍不得那么早离开你啊。樱子默默的在心里加了一句。

回家后樱子跟木木只靠手机联系,两人的习惯从每天一个晚安增加到每天一个早安。

如果不是从楠的聊天中得知木木的妈妈患了癌症过世,樱子或许会一直以为这份幸福上天会平均分给木木和自己两人,而不是只有自己一人享受。

晚上木木照常地发来了晚安,樱子再三考虑过后还是决定询问:“你还好吧?”

信息回复只有一个字:“嗯。”

收到这样的回复樱子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终于回了句:“傻瓜!好好休息,晚安!”

信息没有再回复,第二天樱子便决定辞职跳槽到Z市工作。

时隔一年再见到木木,樱子是又心痛又开心。

拉着行李箱背着背包,见到木木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怎么瘦了那么多啊。现在我都比你胖啦。我是不是该考虑减肥啊?”

“不用,这样刚好。”木木笑着想要接过行李,却被樱子拒绝了。

“行李箱不是你拿的,这袋才是。”说着便把右手提着的袋子交给了木木,“我还是比较习惯右手牵别人。”说完就牵着木木往前走。

想把力量通过手掌心,传递给你传递给你。希望你能接收到。

6

樱子在Z市工作,学着自己做饭做家务,硬是把厨艺给学好了。偶尔木木会跑到樱子那里吃饭,然后感叹以前只会吃什么都不会做的傻瓜终于独立了,连自己的房间都能打扫干净了。

“就你现在的厨艺,你真的可以嫁人了。”木木再一次赞叹说。

“哦,那你娶啊。”樱子夹了一块肉若无其事地说。倒是木木惊呆了。

“嘴巴里的饭要掉出来了。”樱子又吃了一口米饭,继续说:“你还欠我一次日本之旅呢,陪我去看樱花。我还记得的。”

“但是,你不是只把我当朋友吗?”木木小心翼翼地询问。

“不是一直以来都是你把我当兄弟吗?一开始说喜欢我的画什么的,然后我就决定不画画决定忘记你了,你却还要来找我聊天。竟然还一直聊到现在,想忘记都忘记不了了。”

“不对啊!我什么时候说喜欢你的画了!我喜欢的是你啊!”木木抗议道。

“不对,一开始你说的是喜欢画的,后来才说喜欢我,那不就是因为画才喜欢我的嘛,那我都不画画了你就不喜欢我啦。”突然间樱子没有了食欲,也放下了碗筷。

“我这样说过?那你一定是误会!画只是认识你的前提,但喜欢的是你本人啊!”木木解释道。

“你当时没这么说。”樱子继续反对。

“所以你当时是听到我的告白来着?”木木反问道。

“我耳朵没有问题啊,当然能听到。”樱子说道。

“所以你也喜欢我?我可以把刚才那句话当作你的告白?”见樱子不理会自己,木木又说:“可以抱抱你吗?”

“我拒绝!我吃饱了,我要收拾碗筷了!”说着就真的开始收拾起来。

“诶!我还没吃饱!”木木说着就把菜护着不让樱子收走。

樱子无数次的幻想过自己未来的伴侣一定是在樱花树下跟自己告白,然后再来个初吻。却从未想过会是像现在这样,最后竟是由自己主动说出。然后不明不白的情况下就开始交往。

第二天到墓地拜祭了木木的妈妈。看着照片上木木的妈妈,终于明白为什么木木长得那么清秀。

妈妈您好,我是樱子,请您放心吧。我会代替您,照顾木木的。

“你在跟我妈妈说什么?”木木上完香便问。

“我跟妈妈说,以后我会替妈妈,好好照顾你的。”说完摸了摸木木的头。“嘛,木木不哭哦,我在这里呢。”

这是樱子第一次看见木木落泪,虽然木木马上就转身背对自己了。

7

终于,你成为了我的全世界。看着眼前穿着婚纱的女生,木木觉得这一定是上帝赐给自己的莫大的恩惠。

“我觉得我好像又胖了。”樱子提着裙摆皱眉说道。

“没事,胖了好生养嘛。”木木笑道。

“还有一个月,从今天开始运动应该来得及。”樱子还是很嫌弃的摸了摸腰部。

“不管怎么样,你都是最漂亮的。”木木上前抱住樱子说道。

“嗯我知道。我要去换衣服了,树苗要送来了。我们快点回家。”说着就挣脱掉木木的拥抱去换衣服。

树苗指的是樱花树木苗,本来木木提议每年的三四月去日本看樱花,却被樱子拒绝了。

“日本去一次就够了。花费那么多的机票钱还不如培植樱花木苗种植在自己家里呢,还能看着它长大,很有意义呀。以后等我们有了孩子,就可以跟孩子说,这是见证了爸爸妈妈的婚姻和你们成长的樱花树哦。”

因为觉得樱子说的有理,木木便就找花匠帮忙培植樱花树苗。虽然不知道这样的天气环境下能否顺利生存。

树苗从结婚前就开始种植。结婚前一天,樱子还特意跑去了树苗前祈祷,虽然不知道祈祷的内容,但是木木看到樱子,就感觉自己的人生已经完满了。

婚礼是在教堂进行的,虽然只是小小的教堂,但樱子说想在神的见证下进行婚礼,这样神才能知道我今天跟你结婚从而保护我们的婚姻呢。

木木在听到樱子的话时笑她是傻瓜,自己却在樱子宣誓一生一世只爱你一人时忍不住落泪。“傻瓜,结婚呢,哭什么呀!”说着樱子自己也忍不住眼红了。这也是樱子第二次见到木木落泪。

原来我们都是傻瓜,一生一世只懂得爱对方的傻瓜。

8

因为爱你所以无论如何都想要和你生一个只属于我们的宝宝。

本来打算婚后把婚假推迟到三月再去日本旅行,结果还没来得及等到婚假樱子就宣告怀孕了,于是婚假成了妊娠假。

那天樱子做好早餐叫木木起床,结果两人进餐时樱子被自己做的早餐吃吐了。木木一开始还笑樱子是不是厨艺退步了,后来发现吐得实在厉害就送医院,一检查发现原来是怀孕了。

回家后樱子就对木木生气了:“都怪你,不能去旅游了!”

“没关系,等你好一点再去也可以啦。不然看我们家院子的那棵樱花树也行。”木木扶着樱子,生怕她有个闪失。

“要等院子的树开花,可能要等孩子长大了吧。”樱子说。

“那等孩子出生了,我们就三个人每年花期都坐在树下聊天,看树成长,也让树倾听我们的秘密好了。”木木打趣道。

因为害喜严重,樱子一直休假在家,身体好一点的时候就对着樱花树说话。有时候害喜到不行会吐到晕厥过去,三个月过去竟毫无好转,木木尽量早回家做饭,但是樱子一闻到饭菜的味道就吐,最后不得已才进了医院。

“看不到樱花树好寂寞哦。”躺在床上,樱子还不忘家里的树。

“所以你赶紧好起来,才可以回家看樱花树呢。”木木握着樱子的手,轻声说道。

“嗯,你不要担心我哦,我不会离开你的。我会一直一直这样握着你的手不放的!”樱子举起相握的手肯定道。

“是是是我相信你。”看着樱子苍白憔悴的脸,木木不禁在心里祈祷,不是说在神的面前结婚,神就会保护我们的婚姻吗?那么,请保护樱子吧,让她身体好起来吧。

神似乎听到了木木的祈祷,接下来的日子樱子逐渐能够进食,有所好转的樱子便连忙央求木木带自己回家,因为在医院太无聊了饭菜也不好吃!

木木只能答应爱妻的要求,回家后家务事全部不准樱子碰,一律由钟点工代替。

为此还被樱子吐槽:“我以为你会包揽所有家务事呢,原来不过是请了钟点工啊。”

“对不起我错了,但我要工作挣钱养你和宝宝。这段时间就请好好在家休息吧。”木木低头认错的样子把樱子逗笑了。

“好吧,看在宝宝的份上,就原谅你吧。”樱子捧着木木的脸亲了一下表示原谅。

“感激不尽!老婆果然是最善良的啦!”木木也要亲回去,不过被拒绝了。理由是大腹便便的不方便。

樱子每天在家里倒数着预产期,还有三个月……还有两个月……还有一个月,日历上每一页都被画满了叉叉。家里的画本买了一本又一本,里面全是樱子写的孕期日记,而且图文并茂。因为樱子想着以后宝宝能认字了就把这些自己记录的日记给ta看,这样孩子才会明白妈妈十月怀胎的不易呀!

想着不久就要出生的宝宝,樱子想着和宝宝去见一下奶奶,便独自出门去墓园。相隔上一次来墓园已经有一年了呢。樱子把鲜花放在墓碑前,拭擦干净碑上的尘埃。

妈妈,我跟木木结婚一年了,我们准备有自己的宝宝了,妈妈您放心吧,以后我会和宝宝一起,陪伴着木木,永远都不离开他的。

9

我会永远陪伴着你哦,只是这次的陪伴换了个方式而已。

“呐,爸爸,妈妈真的能够听见我们讲话吗?”稚气未脱的脸埋进爸爸的臂弯里。

“嗯,会的。因为啊,妈妈她,最喜欢樱花树了。”抚摸着女儿的头发,声音里满满的都是溺爱。

小樱放开爸爸,跑到院子里用小小的手臂环抱着树干,“呐,妈妈,你听到了吗?小樱长大了哦,可以照顾爸爸了哦,妈妈你放心吧!”

如果那天没有去公司加班,如果我能够尽量多的抽空陪伴你,陪你去看妈妈,是不是就不会发生车祸,是不是现在,我们就可以三个人一起,在这个观赏樱花的特等席,向樱花树诉说我们的秘密呢。

接到妻子车祸的消息,木木还以为是四月一日愚人节被抓弄。去到医院看到爸妈都等在手术室外才如梦惊醒,或许,这一年的生活,才是上帝给予的美梦。现在,又要回归现实了是么。

最后手术室门被打开,回过神便看到了躺在手术床上的妻子,握着妻子伤痕累累的手,那平日里活泼的声音只剩下微弱的喘息:“呐,不要哭,我会,陪着你的。樱,代替我,活下去……”

傻瓜,全身伤痕的你,竟然还在安慰我……我怎么会哭呢,婚礼过后,我不是发誓过,不会再哭泣么,那只是汗水啊,我才没有哭呢……但是,你说过会紧握我的手不放的,你怎么也食言了呢,既然你都放手了,难道就不允许我哭泣吗……

葬礼后第一次见到小樱,是木木要求妈妈把小樱交给自己的。不管如何,这是自己的孩子,也是樱子最后也要生下来的孩子,那么,这双小手,就由爸爸来紧握吧。一定会,好好地把她抚养长大。

从喂奶到换尿片再到如厕到使用筷子,小樱成长中的每一件事情,没有一件不是由木木亲自教导的。

每一个醒来的晚上,我都在想,该怎么报答你呢樱子,带给我如此珍贵的礼物。如果没有小樱,或许我的生命,就在你离去的那天,就失去意义停止了吧。现在,紧握她的手,让她无畏前行,或许就是最好报答了吧。

而这七年,小樱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女孩,当年结婚种下的小树苗竟也长成了一棵大树。

这是你在用自己的方式陪伴着我们是吗。

“啊啊啊啊,爸爸,风先生要把樱花吹走啦!不要吹走这些樱花,这是妈妈的啊!”小樱生气着对空气拳打脚踢。

木木抱起小樱,“因为我们的思念已经传递给樱花树了,所以风先生要帮我们把寄放了思念的花瓣送到妈妈的手上呢。”

“但是,我还没说完呢……”小樱不满地说着。

“没关系,妈妈知道的。”木木抱着女儿,忍不住眼红。

“妈妈,我和爸爸很好很好,你不要担心我们。所以,你在上面,一定一定要开心啊!”小樱抱着爸爸,对着樱花树用力地喊出想说的话后,大风便刮起了仅剩的花瓣。

呐,樱子,你听到了吗,这里的每一片花瓣都是我对你的思念啊。

在这个樱花飘零的季节里,你听到我们的思念了吗。


这篇文章是听完朋友安利的“桜川-magic of life ”有感而写的,内容啰嗦且幼稚,若能坚持看完,真的非常感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