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篇)坚持不懈和速录打字

      坚持不懈,终会成功。羊皮卷里这句话贯彻始终,我感觉最霸气。

       咱们文化里关于坚持不懈的成语典故和成语是很多的。比如铁杵磨成针,卖油翁,水滴石穿等等。

      话都能听明白,做起来何其难。每天有很多早在计划之列的事情要处理,也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要对付,微信朋友圈微博QQ群等都要忙里偷闲喵上几眼适时点赞附和一二,诸如此类,时间安排固然重要,紧急重要与否掂量再三,反正都得完成。一天下来手忙脚乱,睡前再复盘演练反思,活的好累啊。

       不然咋办呢,平平淡淡,顺其自然,无所事事,脚踩西瓜皮溜到哪算哪,率性而为,好像又不情愿。

      我有时也想,每天这么勤奋码字算个啥为的啥,也许明知道你天资平平,不过流水账随手记而已,难道会突然间妙笔生花才思泉涌下笔有神,然后瞬间点赞朋友圈爆棚。

      其实很难滴,多数都是默默滴写,无人问津的多,有人看也是匆匆路过,你看我简书写了20来篇万把字,点赞的没几个,新浪微博写了1800多条,点赞叫好的可能也就那么几个,好多还是自己给自己点赞的。哈哈,你说难不难,我脸皮也够厚的,嘿嘿,脸皮薄早都没脸码字了。

      所以啊,你觉得写的很好,那是你觉得,不是人家以为的,老王卖瓜自卖自夸罢了,多半聊以自慰而已。

      但是呢,还要坚持不懈啊,坚持不懈,是要付出很大代价的,尤其是精神层面的。板凳要做十年冷,文章可能还是句句空,没法发表。

      所以说嘛老师讲究要即时反馈,立马点赞安慰咱这颗脆弱的玻璃心,最好写出来蹭蹭蹭点赞无数,粉丝大涨,目的呢,让你信心大增,再接再厉……全是幻觉,套路。

      此时此刻我就感觉有些理屈词穷,感觉好像不在状态,可是,已经夸下海口,今日我要如何如何1234计划放出去了,晚上要反馈啊,空口无凭,截屏为据,所以出来什么咕咚啊,keep啊,简书啊,数据收集器等app,不然谁信哪。你说做了几个俯卧撑就是几个吗,得拿出实据来,那玩意儿难道要拍视频自证,累不累啊,累啊,累也得坚持。好像他们都用keep检测吧。

      了解基于信任,信任必须监督,监督需要反馈,反馈才能了解,形成一个闭环,卧槽,好有道理,真能扯几把蛋。

       此时此刻,QQ群里闪烁其词,……即时反馈的消息一条接一条,焦虑的我还能完成今天的既定任务不,简书写作1500字,哦,对了不能叫写作,顶多书写,写作那是冲着发表来的作家说的话,咱一平头百姓,也就书写文字吧。

      坚持每天书写文字发起人S君说,文以载道,咱们泱泱中华上下五千来,史籍汗牛充栋不计其数,历朝历代发生了什么事情,兴衰交替荣辱与共经验教训等等,后人怎么获取了解,全凭彼时那些文人刀笔吏秉笔直言啊,以二司马,司马迁司马光等为代表的一干文人书写千秋啊。

     好记性不如滥笔头,有了app即时反馈截屏留存固然方便,有了简书锤子便签智能手机,记事书写固然方便快捷,也得坚持不懈一如既往笔耕不辍啊,心情大好诸事妥帖完成也许意气奋发豪言壮语洋洋洒洒一挥而就,心情郁闷时也得咬紧牙关硬着头皮抓耳挠腮就是滥竽充数也得语句通顺写下去。

      此时此刻,妻儿老小酣睡,四下俱静,凌晨时分,我还在此绞尽脑汁书写今天的简书。

     坚持不懈,终会成功。

      今天还有一事没有完成,就是速录打字练习,计划的三个小时练习,晚上实在困的不行,想小憩一会儿,结果呼呼大睡到十点,都耽搁了,简书可以临睡前撑一撑补充,练习打字确实无论如何弥补不了,只能明天继续了。

     说起来,这个速录打字也搞了一个半月了,挺累的,唐亚伟先生发明的这套速录打字方法确实解决了中文高速输入的问题,但是也遗留下来学习打字极其困难的局面。更需要长期坚持不懈努力学习,克服反复枯燥的键法练习。说实话一般人真没那耐性,尤其男人。

     我都想不到我是怎么坚持下来的,越到后面韵母打字要记的键码越是繁复冗多,吓死人了,每一课都二十多个键码要死记要熟练掌握,我看排列组合下来成千上万都不在少数。想一劳永逸三下两下搞定真是做梦,尤其像我这种业余学习,不是像中职学校学生那样全职学习,就更需要坚持不懈的打字练习了,必须得自我安慰经常叮嘱打气。

       阿里巴巴的专职速录师姜毅在博客里反复强调坚持不懈打字的重要性,他说也许你想着计划每天练习三小时,一年下来怎么着一分钟二三百字不在话下。问题不是你能不能达到那个程度,而是贵在坚持,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如此,月月如此,你是机器人吗,你不会倦怠吗,你中途会不会打退堂鼓,会不会别人一句学它干嘛,都语音打字啦,找人代打不就得了,神经病等等,反正你心里承受能力要足够强大才行。

     还有练习过程中还要承受经济拮据入不敷出的困顿干扰,即便学成也不见得立马找的到上月薪上万的上屏机会,这一行就业范围其实很窄的,没有想象那么大。

      咱就这么想,唐亚伟老先生发明速录打字到现在二十多年过去了,社会认可度知名度有多高呢,怕是还没五笔打字有名气呢,有人一听速录就想到速记最强大脑记忆法等等,赶脚头疼的不得了。总之不太好学,不是一般的难学,而是相当的不容易,尤其我一大老爷们,人到中年,脑子都不太好使了。

      但是,还得发个宏愿,老子马拉松都能有信心跑下来,速录打字算个球,我还不信搞不定它,英语学习十年没搞定,那是方法不对头,心态不端正掉以轻心的缘故,笑来老师说要用着学学着用着,自然熟能生巧,不知不觉掌握了,我深以为然,开车驾驶越发熟练自如就是如此,英语迟早我要拾起来。

      碎娃明年三年级,可能慢慢英语加上去,我也要辅导的同时把英语再拾起来,希望起码恢复到高中英语水平,学中用,用中学掌握吧。

     之所以现在不厌其烦不嫌唠叨码字,也是给自己一个锻炼机会,身体力行,所以跑步锻炼,跑二休一,打卡跑步。脑子也要不停使唤,所以码字书写,笔耕不辍,提醒自己要勤于耕耘,不管别人怎么说,做好你自己,对吧,跟别人比,永远有人比你日能,比你强悍的多的多,人比人气死人,重要的是跟自己昨天比,只要每天有进步就行,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拳不离口曲不离手用了才不会陌生,还真是那个理。

       那天我在路上碰到个老者问我去火车站坐公交怎么走,我说您有智能手机吗,他说有,我说打开手机百度搜索不就知道了,他说不会用,微信都很少使。我看他年纪比我也就大个五六岁,心说这很难吗?然后打开手机给他示范说做哪辆车等等,看他满意离去我就想,还是得学习啊,人必须保持对新生事物的好奇和用心体会,不然真被时代洪流所吞噬淹没。

       坚持不懈,终会成功。老子相信,认死理。

       全文字数2276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