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最爱你的人难过

学生党都懂的一种感受,就是出门在外是父母最牵挂的宝,回到了家是父母最碍手的菜。假期接近尾声,越来越想回学校,越来越不想回学校。

拿我来说,二十的人了,却不会干家务。只会扫扫地,擦擦桌子,这些也得妈妈交代催促了,才会去做。还总是被嫌弃手脚不利落,往往是还没做完,就快被我妈嫌弃的眼神杀死了。唯一的本事就是饿不死自己,家里没人没饭,也会给自己鼓捣出来一锅饭喂饱自己,只不过我做的饭没人跟我抢,朋友说看到就不想吃了,还是留给我自己独享比较好。这也算一种本事啊,委婉的吃了独食呢,卖相差,但味道还是不错的,哈哈。

哈哈。哈哈。其实我不开心。

昨天跟我妈吵架了。原因很简单,还是觉得我不够懂事,不知道撑事。眼里没有家务活,不知道替她分担。

一开始我不屑辩解,反正你看我不顺眼就对了,不管怎么骂,我听着就是。后来很委屈,想为自己辩解,我也在做家务啊,扫地擦桌子我都做啊,可是我是真的做不到你说的那样,冰箱里什么东西该吃了我不知道,家里有些东西在哪放我不清楚,有些事情我从没做过,我为什么非要做的非常好,我还是个孩子,我还在上学呢。不想想这些事情,上学就够头大了,我放假回家还不能休息啊。

后来,妈妈说了一句,“你就不知道替我分担”。我脑袋“嗡”了一声,心里很疼,鼻子很酸,但我忍住了没有哭,之后她又说什么我都听不进去了。

妈妈说的对啊,我应该为她分担的。妈妈把我拉扯大已经很不容易了,长大的我还不替她遮风挡雨,居然还把自己当成小孩子来理所应当的享受她的服务。我真该死。

有时候,看见妈妈,会觉得很陌生。她什么时候这么老了,眼角生了遮不住的皱纹,手上也开始有老年斑了,身板好像也不直挺挺了,原来我比妈妈高那么多。究竟什么时候,时间把我们变成现在的模样。

好心疼,我妈年纪大了,是该在家看看孙子,休养生息的时候了,她还在外面上班,过年期间也就从除夕歇到了初六,又继续每天早出晚归的生活。为了谁,还不是为了我,为了那个让她有操不完的心的闺女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好好上学。

她为了我每天上班,我却不肯在假期主动为她多做几件事。偶尔做了一点份内的小时,就以为算是勤快了;偶尔不惹她生气,便觉得自己十分孝顺;有时候还因为妈妈不给自己买喜欢的东西生闷气,倍感失落,觉得自己被忽略了。想想我真傻,真自私,真不讲理、我一年中有寒暑假和周末可以休息,上学时也只是轻轻松松的听课就行,从不用担心温饱,从不用为难生计;做些家务活是最基本的,我不也是家里的一员吗;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温室花朵,我凭什么还能去跟爱我的妈妈叛逆;大多数时候,自己不经意间提到的喜好,妈妈都会记在心里,从城市的东边跑到西边,寻遍大商小贩,只为我能如愿。。。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儿女总是殷切地希望父母无条件的为自己做这做那,而父母也会费尽心思对我们好。如果世上只剩一个爱你的人,那个人一定就是父母。可当父母只要对我们有些许责怪,我们便去用严重的话语刺伤他们的心。但事后,他们依旧对儿女百般呵护。

跟妈妈吵嘴之后心里总是很痛。以后再也不要吵架,再也不要跟最爱自己的人吵架了。她嫌弃我,我就想上学离开家,可想想一年里能在家里陪她的时间,屈指可数,就不舍得走,想多陪她吃几顿饭,想为她多做几件事。越来越老了的她为了我牺牲自己的青春,用全部的热情来爱子女,最爱我的人是她,我怎么舍得她难过。

看看表,晚饭时间,该做饭了。小米汤加妈妈最爱的蔓菁,我想等她下班回来,一顿热汤就能把她收买了。毕竟妈妈要的也不多,只求儿女做个知冷知热的知心人儿罢了。

屏幕前的你呢,为父母做点什么吧,别学我,埋怨一大堆。他们为我们付出了一辈子,这恩情平时不还,还等什么时候。多为他们考虑,别再让他们难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应该是我一生的挚爱了吧,不曾想过,没有她的日子会怎样过,应该不会太好吧。我们遇见是因为一张值日表,那时我们正值...
    坏裤子少年阅读 253评论 0 3
  • 291976-陈国艳【2017-02-12】 第1天总结 A、目标完成情况 1、背诵2A部分 100% 2、搜索迷...
    国艳更文的365天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