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大同煤矿被收购

某年某月某日,老板得知某个公司(这个公司就简称A公司吧)在经营上陷入困境, 决定对其实施收购,之所以要收购,是看上了a公司的行业资质。 虽说陷入经营困境,但a公司还是不愿意任人摆布,还在努力挣扎。 为加速其滑落,老板决定联合三家公司布局。 a公司的困境实质上就是流动资金不足,周转困难,其老板正在四处奔走,寻求支援。 跑银行、跑担保公司、跑朋友公司。 据我所知,该老板该跑的都跑了,至于效果,不清楚。 某天,甲公司找上A公司谈业务,说急需煤炭5千吨。 A公司老板A老板表示没问题,但须先付定金。 甲公司说没问题,开了一张延期支票,并再三说明该延期支票届时能不能兑现需电话通知,因为账上没钱。 A老板收下支票后,遂叫人暗里调查甲公司,调查发现,甲公司资金很是充裕,不差钱。 延期支票到期了,A老板等来等去没等到甲公司的电话。 A老板慌了,赶忙打电话去问。 甲公司的人说账上没钱,支票不能用。 A老板是打落牙齿往肚子里吞,无处诉苦。 货卖不出去,催款的人上门了,A老板于是闭门谢客。 火烧眉毛时刻,经人牵线搭桥,A老板认识了一家担保公司。 担保公司老板表示,很同情A,想帮助一下他。 于是担保公司老板来A公司考察了。 担保公司老板考察了A公司后,认为A公司还行,有一定的偿债能力, 于是表示担保公司愿意为他在银行作担保,以获得流动资金贷款。 A老板自然欢喜一场,赶忙做东,请担保公司老板在小海螺吃了一顿便饭,花费7800元。 担保公司决定提供担保了。 A老板喜出望外。 贷款资料送到农业银行去了,银行审批后,说不行。 A老板大失所望,担保公司老板过意不去,请A老板在大海螺吃了一顿便饭,花费8500元。 A老板苦闷之极。 正当他躲在办公室抽闷烟的时候,担保公司老板来了。 因早先在大小海螺你一杯、我一杯地共渡过好时光,两人关系已不一般。 担保公司老板带来了一个项目,问A老板参不参加。 担保老板带来的项目很好,那就是白酒。 白酒这个项目确实不错。 在中国酒都收购一个酒厂,因为是在酒都生产的,产品品质非常好, 比国酒差不了多少,几乎无异,完全可以以假乱真。 就算不以假乱真,就凭酒都的招牌,也有很多人买账,因为国酒实在太贵了。 不说了,就一句话:该项目利润丰厚 。酒厂老板之所以不做了,是因为其在澳门被坑惨了,被迫卖厂。(这个是事实) A老板动心了,大大地动心了, 但他深深怀疑担保老板为什么不自己做这个项目。 确实,这么好的项目,担保老板为什么不自己做? 确实,这么好的项目,担保老板为什么不自己做? 担保老板解释道:酒厂老板急需还债,而他自己资金不够。 所以他来看A老板有无资金参与。 A老板提出,要去酒厂实地考察。 担保老板说没问题。 担保老板说,他知道A老板资金紧,但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去看一看,也不会有什么事。 到了酒都,到了酒厂,A老板是眼睛圆睁、耳朵长竖,生怕漏掉一丝一节。 酒厂确实要被转让,且酒厂各项证照、手续齐全。 A老板尝了一口酒,3年的,口感确实不错。 在回来的路上,A老板心里是一路唱着歌的。 回来与担保老板合计,算了一下,共需资金6千万。 担保老板只有2千万,也就是A老板要出资4千万。 A老板想了一天一夜,决定作最后一搏。 因为他想作大股东,作控股股东,他决定砸锅卖铁也要出资4千万。 A老板发动了所有的亲戚朋友,发动了所有的社会关系, 把自己的房产、车产都抵押了,硬是把4千万拿出来了。 凑齐了6千万,A老板就和担保老板就去酒都了。 和酒厂老板谈得很顺利,担保老板就先打款2千万过去了。 A老板想也没想也跟着叫出纳打了4千万过去了。 等到接收酒厂时,A老板傻眼了:酒厂已经被转手了! 酒厂已经被转手,转手发生在A老板第一次去酒都回来之后。 而如今,酒厂老板已不知所踪。 A老板和担保老板找到现任酒厂老板B老板。 B老板表示很无辜,并说不知道收到6千万的事。 一查酒厂银行账户,才发现酒厂已经更名,银行账户也跟着变更, 只有打款6千万过去的那个账户没有变更,而这个账户已经很久没用。 屋漏偏逢连夜雨:债权人已经将A老板告上法庭了。 A老板欲哭无泪 A老板去找担保老板,担保老板正准备甩卖公司。 见此情形,A老板也只有甩卖公司了。 于是买家找上门来,于是A老板忍痛割爱。 后续: 公司脱手之后,A老板借酒消愁之时,他得到了一个喜讯: 他的4千万回来了,至于怎么回来的,没人知道。 邹皇一点原创,欢迎评论,每天分享商业故事,微信huangfuwenjing12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Monster 我在纵横交错的世界里 和三十六个灵魂拉扯 车水马龙 光影斑驳 躺着幻想 坐着思考 黑暗中寻找...
    Monster55阅读 297评论 0 1
  • 爱情啊,让人痛苦。让人喜悦。 还记得那年,我瘦弱,你年少。 你看我眼眸,我低头微笑,脸红如彩虹。 你牵我手,我心跳...
    风烟云雨阅读 1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