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尾巴

周末坐高铁回学校收拾东西,准备和这个城市做最后的告别,下午两点到学校,因为周末加上天气不好,校园里行人并不多,很安静。一进校园就感觉到悠闲,全然不同在外的工作状态。去以前最爱吃的粉店吃粉,还是四块钱,吃的又饱又满足,不禁感叹,我前段时间吃的到底是什么啊!

四年前我怀着激动和忐忑的心情来到这座城市,火车一路向前,从此故乡只有冬夏,再无春秋。大学就像一个小小的社会,有复杂却也简单。有拼命努力学习的,有热衷于兼职工作的,也有每天得过且过的。而最我怀念的还是和朋友一起奋斗的日子,我常和朋友说,前辈只是走在我们前面的人,一件事难不难只有自己试过才知道,我以前最怕的两件事就是遗憾和错过,现在除了遗憾和错过,我还怕来不及,我怕很多事我还来不及做,没有能力做的时候就成为了遗憾。

越长大,越能清晰的感受到白驹过隙这四个字的含义,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皱纹爬上爸妈的脸庞,小的时候我觉得我爸真的是超级帅的,春节在家的时候,和大伯聊天,他就突然指着家前面的一座房子说:30年以后,这座房子早就不复存在了,而我也不在了。那是我第一次有些感触,3开头的数字在我眼里总觉得很小,可是我从来也没有想过,人生也不过百年,很多人很多事都在我不经意之间悄然改变,算一算,人生又能有多少个四年呢?

记得以前有个众说纷纭的问题:读大学的意义是什么?有人说是为了高学历,有人说是为了好工作,也有人是想要获得更多的知识,我以前是后者,上了大学才发现,大学改变的并不是学历,而是你的思想,它让你遇到一些人一些事,而这些人这些事又不同于你离开学校以后遇到的。而我遇到了两个大傻,一个贤妻良母型,和她在一起永远觉得安心,她会把事情考虑的很周全,当然有个缺点是不认路,大学四年不知道给她带了多少路,有点单纯有点幼稚,但却很美好,她对我的好能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也让我想要用同样的方式对待她,我们不住一个寝室,却比一个寝室的感情还要好,我们一起玩,一起奋斗,朋友的意义是什么?不仅仅是在一起吃饭聊天上课,还是因为彼此的存在我们都在往更好的方向发展。我相信我对她的影响也真真切切。还有一个大傻其实不傻,很能干,很努力,很坚强,那些不为人知的背后总需要有人用更多的努力去弥补,有时候很佩服她,我们总希望上天能够天道酬勤,但是有的时候却总不尽人意,所以,希望在人生道路上能一直这么坚强。两个大傻,一个教会我爱,一个教会我坚强。很默契的是,每次三个人在一起我叫大傻的时候,她们总能听出我在叫谁。还有一个我下铺,有的时候我很不理解她但影响她是个美丽可爱的女孩。四年里丈量过的土地里都有他们的陪伴,四年前一个人来到这座城市,没有迎来她们的笑脸,四年后,我一个人离开,也没能目送她们的背影,这都不重要,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始终陪伴着彼此,感谢这些陪伴。愿我们不忘初心,都能有美好的未来,即便历经千帆,回来也仍是少年。


总结起来,四年,没有挂过科,应该考的都过了,参加过一场没有结果的考试,遇到一些可爱的人,说不上精彩,但我基本上也能说是了无遗憾。人们都说人生就像是一列火车,在趟车上会遇到不同的人,有人中途上车,也有人中途下车,谁会和我们到达重点,我们都无从知晓,我无比得期待下一个四年,那些可爱的人们,我们下一站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怀念着疯狂着 舍不得也还是散了 那天下午匆匆辗转着回家 耳机里的歌声和风声一起呼啸而过 就这样盯着窗外 我看遍了四...
    黄小卷阅读 392评论 1 0
  • 早安亲爱的小伙伴!貌似最近更多在分享我走过的地方、做过的事情、听过的故事,根据小伙伴的回应和简书后台阅读量...
    黄疍疍阅读 339评论 1 1
  • 新疆之大,众所周知。因为一些不得已的原因,今年只有3天的时间可以用来领略新疆之美。行程开始之前很担心3天往返伊犁完...
    Annnaa阅读 240评论 0 0
  • 仅以此文纪念N年前高考结束暑假那段岁月 在这个挥手告别,反差却大得让我有些不能接受的夏天,酝酿了很久的凯歌回旋,被...
    七昕月阅读 304评论 3 4
  • 感觉好像又疏远了 孩子、老公、家庭、事业都是需要投入精力和时间去培育的 但是每一个人的精力和时间是有限的 如何管理...
    霸气橙子吼毛线阅读 4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