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小哭匠

今天是个值得被纪念的日子,

恭喜你宝贝儿平安度过18月。

时间过得好快,

从你呱呱坠地,

到手忙脚乱围你转,

再到从忙乱中自立……

不断地尝试、失败、再尝试……

感恩的是你比妈妈想象的更坚强。

你的来临,

粉碎了妈妈直行的计划,

激发了妈妈高昂的斗志,

促使妈妈发现智慧的奥秘。

无数场大大小小的家庭战,

远比电视剧真实又逗趣。

无数次分分合合的闹剧,

为哭笑交叠的日子捏一把汗。

不容易,

这是新手妈妈的心里话。

一边要硬着头皮与父母立界,

一边要咬紧牙关忍受孤独的悲怆,

没有经济来源与众人不解的日子,

多少的夜晚与凌晨是用泪水扛过的。

不是妈妈喜欢打肿脸充胖子,

也不是妈妈硬的只剩下刚强。

实在是妈妈深知你最深的需要,

按你最需要的竭尽所能满足你。

妈妈希望你有双亲陪伴的童年,

足够的安全感护你一生周全。

在这个夫妻失和、亲子疏离的世代,

妈妈愿你成为众人的安慰与帮助。

杯满方能溢,

妈妈愿你将来的作为是自然流露,

而非苦逼拘于约束而不得不为。

所以妈妈拒绝随从今世的风俗,

彻底关闭隔代抚养的魔障,

动用所有家庭积蓄维生。

进入婚姻,

对妈妈是极大的挑战。

一边是父母,一边是公婆,

以及背后的四大家族,

光人情世事、无休止的"叨叨",

就让妈妈望而生畏。

妈妈天生喜静,

界限分明、耿直爽快的个性,

再加上在一二线城市闯荡的劲头,

格外珍惜家庭和睦与家人团聚。

逢年过节的礼物与不计代价的付出,

使妈妈散尽资财积蓄,

却换来老人的指责与不满。

一边忍受老人的喋喋不休与屡屡犯界,

一边硬着头皮抵制教会长辈轮番轰炸,

还要与你爸爸磨合不断,

真是累啊!

这几年,

泪跟开了闸的水龙头一样泛滥,

似乎把余生的痛也一起放纵了。

每每妈妈感觉坚持不下去,

抱定离婚的念头时,

是你清澈的目光与单纯的笑容,

将我治愈。

我常常感慨你没心没肺,

但为你营造健康的童年,

我苦也乐意,

因为我爱你。

今天,

是个值得被纪念的日子。

妈妈慢慢走出了抑郁,

横冲直撞在医院与你疾驰。

妇幼保健院两针疫苗、例行检查与检测,

城关医院血检与化验,

三次挨扎,

你哭了足足两个小时。

因为你大了,

知道疼了。

途经沐恩堂,

亦只是一闪而过。

昔日奋战在一线的我,

默默退役、无人理解、置之死地而后生。

既然无处容纳,

何必斤斤计较,

定准下一个目标,

转机必在眼前。

等待是我惟一能做的,

但不是无望无助的等,

而是积极尝试,奋发图强。

谢谢你,

小哭匠,

你使妈妈变得更强大。

即使无路可走,

妈妈也能找到出路。

如果说肖申克的救赎是一场意志的争斗赛,

那么上帝的救赎是从亘古到永久的强夺场。

小哭匠,

妈妈乐意陪你慢慢长大,彼此成就对方。

妈妈不惧资财缺乏、人情冷漠、流言蜚语、道德侵犯、情绪抵触、不被理解……

因为有你,

小哭匠,

愿你得你最需要的爱,成为他人的亮光,调和众味之盐。你是幸福的,我是快乐的。18年的陪伴与教养,我一直在,也一直在努力。一起加油,宝贝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一位朋友来看我和孩子。她的儿子和我的大女儿曾经是幼儿园同学。孩子们读幼儿园的时候,我在读博士,她在读硕士。我的...
    六重奏阅读 184评论 0 0
  • 我言四季难独衡, 秋寒枫红扶秋平。 山外小楼梨园唱, 耳中今朝叹秋枫。 文by冰点March
    冰点March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