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走过青春》第一章 作弊风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小宇不紧不慢地往教室走,有两个三班的男生边跑边跟他打招呼,“迟到了,还不快点!”他笑了笑,没理他们,到了教室门口,他看了看表,“6点53分”。班主任林雨薇一脸严肃地挡在门中间,双手抱在胸前,可以看出来她非常地不高兴。

“你又迟到了。”

“是啊!不好意思……”刘小宇拿准了这个刚研究生毕业两年的女老师只会气急败坏,除了说教一番,没什么新招来对付自己。只要他姿态放低,给足她班主任的面子,她定会让他进去,何况今天是高三一模,全市统考。

“我昨天晚上复习得太晚,所以早上有点起不来……抱歉,不会有下次了。”他面露惭愧地解释道。其实,他昨天晚上回去并没有复习,而是偷偷拿出了同学李然放在他那的小米手机,玩到夜里2点,实在太困了才睡着。

林雨薇皱了一下眉毛,她最近在学习画眉,但是技艺不佳,总是高低眉,皱一下之后,让人立马联想到地理书上的梯田,中间隔着白汪汪地水田。

“学习要讲究效率,打疲劳战是得不偿失的。进去吧!”

“谢谢老师。”刘小宇心里暗喜,对林雨薇更加轻视,他也越发地对这些所谓的研究生感到可笑,因为他们太多单纯,一点小小的伎俩就能让他们束手无策。

刘小宇是个很会伪装的人,虽然还有7个月他才十八岁。他一直得意的是在他的历任老师的心目中,他一直留下的是乖乖男的形象,虽然成绩不佳,但是足够努力,而且礼貌文雅,这就够了。

但,其实,他并非如此。

他擅长说谎,会隐瞒重要的情节,即使是对父母,他也不会完全吐露衷心。就像这部小米手机,爸妈并不知情,他们还以为他每天晚上都学习到很晚,所以对老师反映的上课打瞌睡的情况,到现在爸妈也不知道真实原因。他也不打算告诉他们。他对学习并不敢兴趣,只是想维护自己在周围人心目中的好印象,尤其是秦依依对自己的印象,才故作认真地看书,上课。

秦依依是个大家闺秀,家境殷实,父母都是医院的主治医师。秦依依在上高中之前就已经去过很多国家旅行过,对国际一线大牌如数家珍。刘小宇有一次看到高依依带了一款很漂亮的手表,上面印着“CARTIER”,他用手机在淘宝上搜了一下代购价格,要将近两万。他观察了一个星期之后,发现这个女孩虽然长相普通,但是皮肤白皙,举止得体,有优等生的学习劲头,但是显然智力不够,成绩中等。他倒不是喜欢这个姑娘,只是单纯地想结交她。他知道如果成绩太差是做不成高依依的朋友的。


上午的语文是他的强项,也许跟他善于观察人、揣摩人有关系,他从不复习,但是每次考得都不错,数学马马虎虎,但是也就是在及格线上挣扎,但是英语则压根没到过及格线。他痛恨英语,下午的第二场便是英语考试,他打算像往常一样偷偷拿手机来搜一搜答案,但是考前听说市统考的卷子都是原创卷,网上不一定能搜到答案,所以他有预感英语估计自己要暴露真实水准。

在他自己都快要认输的时候,他发现这场考试他的座位特别好,在靠墙的最后一组的第二个,更幸运的是坐在第一个的是同班的周月,她的所有科目都很糟糕,但是英语却一枝独秀,非常出色,而且两人还是小学同学。所以,他立马把自己的诉求告诉了周月。周月胆子很小,有点土气,他有种直觉,周月不会拒绝自己。因为刘小宇自认为自己长相出众,同学们都说他是“二中王力宏”,而周月虽然是自己的小学同学,但是高中同班两年了,周月从没有主动找自己说过话。那是他很熟悉的小女生的心理,对自己喜欢的人要么穷追不舍,要么敬而远之。果然,周月羞涩地点了点头,她答应在考试结束前10分钟会把答题卡偷偷传给刘小宇。

事情在朝着刘小宇希望的方向发展,刘小宇顺利地拿到了周月的答题卡,开始疯狂地腾挪答案,当考试铃声结束的时候,他还有任务型阅读的几个单词没有抄下来,监考老师已经提醒了好几次,但是他依然没有停笔,当他放下笔的那一刻,他看到监考老师向自己这边走了过来。

“你在干什么?”

“没什么……我忘记腾答案了。”刘小宇心虚地回答老师。

但是他藏在试卷下面的周月的答题卡还是被监考老师揪了出来。

“你们两这是作弊。”

“老师,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有点来不及。”

刘小宇听到作弊这两个词有点激动,监考老师拿起他们两人的答题卡,“跟我一起去教务处,你们跟教育处的老师解释吧!”


刘小宇知道如果事情闹到教务处,那必定是按照作弊处分,但是他也无法,只是连累了周月,有点不好意思。考试刚结束,整个高三楼的走道上围满了刚考完试的学生,他们三三两两地对着答案,吐槽试题的难度又高出了新高度,大家纷纷往教室走,同班的几个要好的男生一看刘小宇没有回教室,反而往楼下走,敏感到意识到可能出了什么问题。很快消息在同学们间传开来。

班长王佩立马冲到林雨薇的办公室,“老师,不好了,听五班的人说,刘小宇和周月英语考试作弊被老师带到教务处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