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先生的肩膀是有爱的夏天

我们都曾小心翼翼地爱过一个人,陪彼此走过漫长岁月的马拉松,可能等在终点的并非彼此,但一路走来,虽无缘到老,仍心存感激 ​​​​。爱与被爱,不如相爱,幸好,兜兜转转是你。


春来夏往,秋收冬藏,你我来日方长

2017.12.20        星期四        天气:阴

01

六月的风,七月的雨,八月的喜欢,九月的救赎。

九月份,秋意渐渐袭来,秋意渐浓。

想起昨天,收到请柬,不禁裹紧了风衣,低头走在人群中,不知想到什么,眼眶泛红,走到十字路口,红灯,于是,站在马路边上,等绿灯。

手机铃声一遍一遍的响起,手机的主人楞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原来是自己的手机,略带歉意的向旁边的人点了点头,一边按了接听键。

“安安,我明天下午试婚纱,你陪我去么?好不好,安安。”听着那边欢喜雀跃的声音传来,我不忍拒绝。

“好啊,但是,你知道我这人一向没有什么审美。”我按了按太阳穴,笑着打趣道。

“哎哟,只要你人来了,我就放心了。”那边传来如释重负的感觉。

“嗯?放心?”我略带疑惑的问。

“哎呀,总之你来就对了,就这样说定了,你先上班哈。拜拜。”没等我说什么,就把电话挂断了。

而我,怎么感觉隔着手机屏幕嗅出一丝丝的阴谋。

“安安,你终于来了,快去试试你的伴娘服。”霍姝一见我来,把伴娘服丢给我,把我推到试衣间。

“哇,我们安安果真美的是舍不得让人眨眼啊。”霍姝一脸俏皮,对我眨眨眼。

“姝美人,真是折煞臣妾啊。”我一脸惶恐,低头弄了一下裙摆。

“哈哈哈,你啊,还是跟以前一样,时光荏苒,转眼,我们都是大人了。安安,你说是不是啊?”霍姝等了半天不见安安的回答,顺着安安的目光看过去,霍姝就慌了,赶紧向安安解释。

“安安,我不知道今日竟会遇上,我没想到他会回来。”眼神左右躲闪,一副小媳妇样低头不敢看我。

“没事,只是没想到是这种方式相见。”看霍姝小心翼翼的跟我说,也不忍心责怪她,幽幽的叹了口气。

说完,到试衣间去换衣服,不禁想起,中学时代,他们一起玩耍,肖砚结婚他定是会回来参加的,只是自己竟然忘了。

出去一看,发现他们三人坐在沙发,这下不打招呼也不行了,两只手握紧手包,整齐圆润的指甲险些扣紧手包的皮革里去,只在上面留下一道道指甲痕迹。那人贯穿了整个青葱岁月,后来无故的消失。想到这里,嘴角扬起,压下心底的胆怯。

“姝姝,我有事就先走了,你跟肖砚慢慢试。”不等霍姝回答,我欲转身离开。

“老同学,好久不见。”只见那人,放下翘起的二郎腿,慢条斯理的站起来。

“好久不见。”我看着他的眼睛,微微发怔,看着他一步一步的向我走来,最后竟然落荒而逃。

张夏天看着那落跑的背影,心想,邬长安,这次你休想逃掉。

跑到店外,忍不住骂自己,还是这般的没出息。

因那人的出现,那些思念要喷薄而出。

这个震撼不亚于一场八级地震,一场火山爆发,一场海啸。

该怎么去形容,为思念酝酿的痛,夜空霓虹都是我不要的繁华。

02

当天夜里,不出意料的就失了眠。

想起昨天的那一个照面,忽然就觉得自己傻得冒泡。想起初次相识,只有更傻,没有最傻。

汗流了一身,脚下的路,却怎么也跑不到尽头。

少了一步,有少了一步......

终于冲过终点线,体育老师按下秒表,无奈的挠了挠后脑勺:“八百米跑六分钟还能喘成这样子,我还是第一次见。”

我直挺挺倒下。吓了等在一旁的霍姝一跳,她扶着我的肩膀摇:“长安,你还好吧?想不想吐?你没事吧?”

“我感觉,快死了。”我被她翻过面来,双眼死鱼一般。

霍姝松了一口气,看来是没什么大碍了。

我仰望天空,体育课什么的,不存在就好了。

“长安,你一个人可以吗?”霍姝有点不放心的问。

“没事,我已经活过来了呢。”对霍姝摆摆手。为了证明自己真的没事,在原地跳了跳。

“那行,我去给咱们看分数,你自己先慢慢的往回走。”霍姝有点不放心,向长安叮嘱。

长安同学以龟速慢慢向前爬行,祸不单行,身前的同学以神速向她冲撞过来,来不及躲闪,跌落在地上。

“同学,你没事吧?我扶你起来吧。”听到耳边响起好听的声音,长安欲骂人的话,也噎回肚里。

“啊,没事,谢谢你了。”长安抬头,那少年逆光而来,此后,我便追着那道光。

事后,霍姝知道,没少奚落长安。

而长安,沉迷在好听的嗓音中,愣是连个眼神也没分给她。

现在想想,往后还是离那人远些吧,我这只小妖修为不够,只怕抵挡不了美色。

“长安,你跟我去一趟谊然公司。”头顶传出来一阵声音。

“哦,好的,经理。”起来整理了一下文件,就尾随着经理出门。

“那就这样说定了,合作愉快,张总”。经理的声音在我的耳旁响起,收回那些很恍惚的心思。

“合作愉快”,我轻轻的说道,露出微笑。

大抵是不知道该用何种表情来面对这个人,只好匆匆的点头,快速的溜走。

张夏天看见那恨不得能够立马就消失在自己眼前,背影挺拔,同手同脚,而走在前方的人。

03

九月的清晨,在这样的天气里,就这样与这个曾经相爱相杀的人相遇。

回忆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它生活在过去,存在于现实,却能够影响着未来。

不得不承认,我就是此时此刻愿意回忆与那个叫做夏天的男生发生的点点滴滴。

在这个夏天我认识了一个叫做夏天的男生,夏天最讨厌的东西就是夏日,没有之一。

学校有史以来的唯一一次全班集体出去游玩,让安安有着机会能够跟这个名叫夏天的男生,两人之间的关系有着质的飞跃与突进。

那时候从穿着一样校服的男生当中,一眼就可以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应该是十几岁才有的特异功能吧。​​​

山顶的那座寺庙,根基深厚,香火极其旺盛,听说佛祖格外的灵验。 

 “听说这里的签很是灵验的,我们也来求一个吧”。安安兴致勃勃的对身边的人说道。

 “施主,求什么?”小和尚用很欢快的语气问道。

 “姻缘!” 小姑娘很斩钉截铁的说道。

 “???”震惊了身边陪同的夏天,好像很难以理解这个年龄阶段求姻缘,不是应该求学业吗。

可是夏天有哪里能够想的到,少女情怀总是诗。

 慈眉善目的菩萨面前,抱着签筒,跪在蒲团上,满脸虔诚。 手里的竹签在摇晃,啪嗒一声,掉下来一根。 兴奋的捡起来,满眼期待。 

 浅褐色的竹签上,写着几个黑色的小字:春水初盛,新芽萌发,难遂心愿。 纵然很是不解其意,但最后那句难遂心愿还是很通俗易懂的,脸色顿时就暗下来。 随后也是有些发愣。

小姑娘身边的人正准备说些什么,小姑娘已经飞快的起身走到一旁的僧人面前,楚楚可怜:“大师,你帮我看看这支签?” 

 眉眼祥和的僧人结果竹签,垂眸凝视片刻,抬头平静的叙述: 此签为静安签,施主求的是姻缘,因此暗示目前的机缘已到,但是不宜轻举妄动,否则事事落空,一无所成。”

“信则有,不信则无。”夏天不忍安安无精打采与难过,忍不住安慰。

“那你会如我所愿么?”只见小姑娘眨着一双大眼睛,目不转睛的看着夏天。

夏天听了并没有什么反应,而是转身就走,小姑娘看见了,赶紧紧随其后。

“哎,你等等我呀。”小姑娘快步的走到夏天的右侧,并且偷偷的拿左手牵住了对方右手的小拇指,忍不住内心在窃喜。

“我们在一起吧。”夏天站住,不再往前走,站在小姑娘的面前。

“什么,真的哇,我就说本姑娘天生丽质,怎么会没人喜欢呢,更何况是...”小姑娘一直在喋喋不休的说个不停。

“还是这个办法最管用了,走了,我的傻丫头。”夏天心情颇好的,大步的向前走,留下小姑娘一人站在原地发呆。

怎么可以这样,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就偷走了人家的初吻,过分耶。小姑娘嘴里忿忿不平,但还是加快了步伐,不过眼里的喜悦是怎么也藏不住的,还是泄露了真正的心情,夕阳拉长了两个人的身影,就像是两个大写的幸福。

就这样,在春游结束之后,两人在一起了。

都说回忆这种东西只能藏在角落,让它尘封生灰,否则一冒出来,就是来势汹汹。

04

“好,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司仪看着眼前这甜蜜的一对。

安安心里,衷心的祝福这两人,走过了青春年少,从校服到婚纱。

“是不是很怀念旧时光呢。”夏天不知何时站在了安安的身旁。

“你高考的时候,为什么要走?”不知为何,安安莫名其妙的把心里一直想要问的问题说出来。其实心里也紧张的快要把肺给踢烂了,但是还是维持着帝王的高冷,一直看着夏天的眼睛,害怕有着一丝的遗漏,怕错过内心最想要的答案。

“算了,都过去这么久了,一切都变得不再重要了。”不知为何,安安此时特别害怕听到答案,明明都有勇气问出来,哪里知道需要有着更大的勇气来倾听答案呢。

“我们在一起吧。”张夏天不愿意看见那双毫无生机的眼睛,原本应该熠熠生辉。等夏天提出这个一直在心里循环无数遍的问题,此时却用最简单的话所陈述出来,只是握紧的双手,泄露了此时的紧张。

“好。”安安的眼睛里仿佛有着无数的星星。原本凉澈的眸子仿若春回大地,有了生机,寒水破冰,林草初放。

最心动的就是你在宿舍楼下等我的样子,白衣青树还有一只小橘猫,我奔向你就像奔向未来。

趁时光还没有吞噬想念,趁记忆还能将过往呈现。

让我知道,世界上有种感情,爱上就舍不得放,此生只愿爱到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裙角的年华 泛着微光 我扯一扯就落在地上 你说我们萍水相逢 彼此却看的很重 我说夜里总会有我们栖息的地方 你不必...
    零更一阅读 122评论 2 3
  • 18岁的盛夏,无忧且迷惘。 对,我只是个极其普通的刚刚拿到普通大学通知书的长相一般的平凡人。我读了不止12年的书,...
    彦鲸鱼阅读 325评论 0 0
  • 朋友,究竟该如何去定义。有人认为能叫得出名字的可以称之为朋友;有人认为一起吃过饭喝过酒的就是朋友;也有人认为互相知...
    喜小欢4004阅读 1,608评论 2 2
  • ​文/何子豪来源:知乎关于这个问题,我想写出我自己的呕心沥血的回答。(下面的方法主要来自我的经验和书籍自控力)我觉...
    TemetNosce阅读 1,086评论 0 1
  • 开头: 小偷李伟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围着寿山坊小区散步。实际上,他是一个小偷,刚刚出道不久的小偷,他在踩点。 寿山...
    湘浏阅读 2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