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温柔以待,远嫁、裸婚都不是问题!

同事郭磊,年近五十的中年男人,用我们时常开玩笑的话说,他这辈子,就是为他老婆和女儿而生的。

听到这话的郭磊,总是笑笑,却是满脸幸福沉醉的样子!

郭磊和他老婆一个来自湖南,一个来自河南,相恋于深圳。据他说,当年自己一穷二白,老婆又是远嫁,她的父母极其反对,甚至不惜动手打了她。

最终,郭磊还是抱得美人归,在心里便暗自发誓,在一起不容易,要对老婆好点。

这一好,便是二十年。

郭磊老婆确实是个美人,身材高挑、打扮入时,一头栗色卷发,踩着一双恨天高,四十岁的人,看着不过刚刚三十的样子。而郭磊个头中等,身材精瘦精瘦的,和老婆走在一起,不时为她整理下头发、拉下衣服,似有一种小跟班的感觉。

公司经营女装品牌,有员工折扣的优势,只要出新款,郭磊隔三差五看上好的,就给老婆买回去。有年轻一些的款式,也会给女儿带上几件。无论新款、过季款,郭磊的内购总是最多的。

他告诉我们,老婆嫁给他二十几年,从来没有进过厨房。下雨天,他要特意打电话回去交待老婆收衣服。洗衣服、家务事、家长里短都是郭磊里里外外一把手。

他说:老婆给我生了女儿,这是最好的回报。女儿继承了妈妈的优良基因,听话懂事,高中起就是学校御用的主持人,亲朋好友中也小有名气。

从初始的一无所有,到如今一个六十平的家,一辆几万块的车,都是工薪阶层,在深圳,确实不算什么,不过是一家三口,简单的生活罢了。

而这样的日子如果一直继续下去,便也是隐藏于城市深处最普通不过的一段婚姻,只是稍微的幸福一点点而已。然而老天总是在你毫无准备的时候给你致命的考验和打击。

两年前的某天,突然听闻,郭磊和他老婆在江西旅游时,老婆突然倒地昏迷,脑溢血,做了开颅手术,之后进了ICU病房······

听到这个消息的人无不感到惊愕,前几天来公司挑选衣服的人,高跟鞋的声音还在耳边,今天却就躺在了ICU病房里,人生的变幻无常真是太令人唏嘘。

两个月后,郭磊出现在公司时,此前本就精瘦的人显得更加瘦弱,一双眼睛深深的陷了进去。可是,神情依如往常般,有人问起老婆的病,也毫不避讳,大大方方的讲述着,言语的状态,感觉老婆只是生了一场重感冒般。

他说:抢救及时,现在没有生命危险了。有医保,医药费大部分都能报,经济上未造成大的压力。只是伤及了语言系统,老婆现在说话不太利索,表达不完整,走路也有些受影响。他叹息道:老婆受了大罪,头发全剪掉了,还有那么大一个疤。恢复起来要很长时间,以后她穿不了高跟鞋了哦······

郭磊慢慢的讲述,没有诉苦,没有埋怨,话里话外满满都是对老婆的心疼和不忍。

大约半年后,再一次见到郭磊老婆时,都有些感觉物是人非。

她穿着平底鞋,走路慢慢的,人更清瘦了些,头上戴着帽子,说话有些磕巴,却努力的跟每一个人打着招呼。郭磊牵着她的手,看着老婆,跟她说:你慢慢讲,不着急,是不是要说这个词······

那一刻,我心里的动容之情百转千回,也许是看到曾经那么生动明亮的人,突然间就像被催眠了一般,完全被一种陌生的模样附身;也许,看到经历这样风雨后,郭磊那么温柔的模样,一瞬间看到了他们初恋一般的样子。

言语和行为的恢复不是一天两天的功夫,基本上能自理后,照顾老婆的娘家人都陆续回了老家。郭磊不放心老婆一个人在家,便日日带着她到公司,让她在公司楼顶的会所,跟人聊聊天,或者看看视频等。

而郭磊,不时趁着空隙去看一看,中午吃饭,为老婆小心翼翼的拣着饭菜。吃完饭,郭磊总是紧紧坐在老婆的旁边,替她捏捏手和腿,捶捶肩背,一边聊着一些闲话。虽然老婆说话总是磕磕绊绊的,日子久了,郭磊已经基本能领会老婆要说什么,沟通起来并无多少障碍。

曾几何时,郭磊那么温柔体贴的样子,给老婆和女儿选着一件又一件漂亮衣服。说什么、做什么总是老婆长老婆短的,这样的宠溺一晃二十年。

而如今,表面看起来,郭磊似乎多了一个”累赘“,哪儿也不能去,上班也得带着。可是看着他陪伴在身边的日子,似乎这场劫难并未改变什么,只是感情更纯粹,却也更浓烈了。

去年底,郭磊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微信:


郭磊说:

408天的努力,终于看到了成果,辛苦有了希望;他说,也许这就是幸福,而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这些“炫耀”幸福的文字背后,却透出浓浓的艰辛。我在这样的文字里看到的是一个男人对所爱之人的承诺、守护和所承担的责任。无论发生什么、你变成什么样,都依然爱你如初。

而这一刻,我的心里已然是一片汪洋。

我爱你,所以无论多辛苦,都要守护你;我爱你,因为你的坚守,所以我要拼命的好起来,共同守护我们的爱情、我们的家。

这是否就是婚姻发生时,那句对彼此说过的话:无论富贵、贫穷、疾病或健康,彼此相爱,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

说一句话很容易,三年五年遵守诺言的人也很多,可是二十年依如初始在你的身边,试问有几人敢承诺,又有几人将这样的诺言放在心口日日践行,从不曾忘记?

郭磊老婆说:当初跟郭磊在一起时,他什么都没有,可我就是觉得他人好,心里喜欢,便认定了他,哪怕被家里打得头破血流,心里并没有动摇半分。

如今,郭磊用他的一言一行,早就让老婆的娘家人改变了开始的看法。

前几天,我们坐在一起聊天,聊到结婚,郭磊老婆说:”女孩子要嫁给一个人,心里一定是特别喜欢的。"

她抬头看着身旁的郭磊,问道:“你那时什么都没有,我还是嫁给了你,你是不是很幸福?”那口吻像极了初恋时小女孩撒娇一般。郭磊憨憨的笑着点头:“是啊!”两人的手一直紧紧的握着。

也许日子不能大富大贵,可是,能托付生死的爱情,物质再丰富,终究抵不上一份踏实感情的万分之一吧。

可是,为什么我们时常感叹,父辈吵不散、打不走的爱情,如今再也无法延续了。

也许是时代变了,环境变了,人心——也变了,还有谈论爱情的顺序变了。

我曾说爱情要纯粹,婚姻更要纯粹,有人说那太小白了。只是我见过以爱的名义互相陪伴的感情,是何等的至真和愉悦。

而也见过事事以物质为先,来衡量爱情的婚姻。各自处处留一手,随时可抽身离去。某一天,真的就貌合神离了;某一天,真的就各自为政,内心越走越远了。

爱情只有以纯粹的感情为先,物质才会变成内心自然的给予。因为我爱你,便想从肉体到灵魂都给予你尊重,便想为你创造更好的生活,便想把我所拥有的都给你。

将物质的衡量标准放一放,想想在一起的初衷是什么?所谓物质能给你的安全感,都来自于你骨子里的那份自信、内心的充足、行为的优雅和精神的独立!

既然彼此是对的那个人,倾心付出又何所谓,别让物质和金钱羁绊住了原本可以走向美好的爱情。

荷西曾问三毛,想嫁个什么样的人?三毛说:看的不顺眼,千万富翁也不嫁,看的顺眼,亿万富翁也嫁。如果是嫁给你,只要吃饭的钱就够了,以后还可以吃少一点!

情感专家晚情说:疼我入骨者,我事之以君王;轻我若尘者,我弃之以敝屣。

在爱情的世界,你若温柔以待,远嫁、裸婚又怎能阻止我走向你的脚步。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