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会莫名其妙的对一个人很有好感

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的大环境中,每天都会在经意不经意间接触到很多人,工作中的同事、客户,出门阴差阳错偶然认识的陌生人,有些人不知道自身带有的某种特质就像磁铁一样吸引到你,有时候你会告诉自己,你只是选择性的看到了他身上的闪光点,而屏蔽了某些缺点,但即使这样,你心里也会开心,也许是年龄大了的关系吧,这年头,和谁在一起开心快乐,就更愿意选择性的去靠近。你有在心里问过自己这样的问题吗?我问过自己,今天我把它写下来,我们一起来探讨下是不是这样。

首先,我们很容易产生好感的对象是异性,但这也不是绝对的,只是对异性产生好感的机率比较大,当然也不排除你对同性的喜欢,一个能让女人看了也喜欢的女人,那她一定不只是只有美貌。我曾经就见过一个女孩,她是我单位的同事黄莎,用美女来称呼,我觉得俗气了点 ,那种美我不知道如何去定义,总之就是看了第一眼就会喜欢,她是我去单位接待我的第一个同事,让我瞬间对这个单位也有了一种不一样的亲切感,这就是一个人魅力的强大吸引力,我对这种美最高的定义是:她是一个女人见了也会瞬间爱上的女人。一直以来,我努力生活,努力学习,努力提高自己,但始终我没有成为那样的女人。

其次,我们瞬间喜欢上一个人绝大数因素是他的外貌,有的人喜欢文质彬彬型的,比如《我是演说家》的选手熊浩,连鲁豫都瞬间都变成了小迷妹,足以可见一个有着帅气的外形加上足够才识男人对一个女人有多大的杀伤力,你幼小懵懂的心灵分分钟就被拿下了。有的人喜欢阳光帅气型的,比如杨洋,一部《微微一笑很倾城》迷倒到了电视机前的万千情窦初开的小女孩,争着抢着喊着我要为杨洋生小猴子。那句不以貌取人骗了我们多少人,每个人都倡导不以貌取人,可是有哪个又能做到不以貌取人呢?有人可能会反驳我,那你看人家黄渤,人家不是照样事业有成,粉丝都喜欢吗?别急,打个比方,生活中现在有个普通人,长得像黄渤那样,也没什么成就,你会对他有好感吗?不要急着回答我,你可以在自己心里默默的想想,所以女孩子,如果你的男朋友或者老公告诉你他不在乎你的外貌,千万不要信以为真,千万每天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

最后,我们喜欢上一个人是因为在长期的相处中,彼此之间性格和品质上有更多的相似点,或者对方身上展现出更多优良的的品质,我们就会有意无意的对这个人更有好感,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说长得好看不好看没多大关系,看久了都那样,有的人相处久了你越看他越喜欢,有点人相处久了可能就变得不在初见时的美丽,所以才会有那句“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相比一见钟貌,我更喜欢日久见品。我们不仅要修炼自己,让别人钟情于你的貌,更要努力做好人,做好事,让别人钟情于自己的品。不要再有事没事自我怨愤,吟上那句”人生若只如初见”。而是怀着美好告诉对方:如果是你,我希望可以认识的更早一点,人生苦短,我们要让自己快乐,也要把快乐带给身边的人。我现在一直努力做一个可以给周围的人带来欢声笑语的人,我也很感谢那些给我带来快乐的人。我身边现在就有很多这样的人,我说的就是你哦。

最后的最后,就是我们该如何去处理这种人与人这种情感的问题,因为你喜欢一个人的话,自然而然都会流露出来,如果双方都是自由身,由最初彼此的好感能走到一起那自然再好不过了,毕竟生活中要遇到一个彼此喜欢的,实属不易,更多的人都是搭伙过日子,但是一旦你有了另一半,就要有更多的责任和担当,我们有义务对自己的另一半负责任,现在新闻上时不时爆出哪个明星又出轨了,生活中这种事更是比比皆是。归根结底,就是人的欲望太强了,看的好的东西都想占为己有,有了新欢,忘了旧爱,典型的渣男胡兰成就是这样,走一座城,结一次婚。我时常告诫自己,走在这个社会的大染缸里,一定要自律,一定要有分寸,不是什么好的东西都要占为己有,更多的时候我们要学会欣赏,欣赏大自然的美景,欣赏鲜花,欣赏喜欢的人,欣赏一切美好的东西,祝福自己,那个白首不相离的人也快点来吧。

附上自己发现的美的事物。不论生活在如何的境遇里,我都祝福自己是一个快乐的人,一个用文字和照片记录下美好生活的人。人生,不断地去努力,去尝试,去做一切自己能做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恋的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热闹爱运动的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爱的人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丽的景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己喜欢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