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裙子爬树的女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女子踩着一双高跟鞋优雅地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道,长发柔顺及腰,及膝纱裙透着若隐若现的春光。行人的目光都有意无意地飘过这个美艳又高冷的身影。

“若水!”男子兴奋地跑到女子身边,挥手就往女人的肩膀给了一记重捶。“真的是你!”

女子翻了个白眼,把手中的手提包抡了过去,“高洋你要死啊你!没看见我这么淑女的打扮吗?!非得看我出洋相啊!”

男子脸上的笑在“巡视”了一番女子的打扮之后更是肆无忌惮,“这还是我认识的那个若水吗!老实交代,是不是被甩了才决定大变身!”

“你个阴魂不散的家伙!你有完没完了!去哪都躲不过,真是我上辈子欠你了!”女人嘴里不停骂着,脸上却没有生气,“走!吃饭去!老娘饿了!”

一男一女不顾旁人地吵吵闹闹,在别人看来却成了打情骂俏。

他们来到一家烤肉店,男子点了很多肉类,女子则只点了几个素菜。“我说若水啊!你这是被人甩了没胃口吃呢?还是准备减肥?还是……你准备出家?”

“你这人嘴真特么损!”女子气得不想理他,放下盘子转身找了个位置坐下。

男子丝毫不介意,甚至还哼起了歌,眉开眼笑地继续点餐。

等他点完餐,来到落地窗旁看着眼前安静托腮的女子,恍惚看见他们小时候一起玩闹的光阴。童年的回忆瞬间翻涌成海。

                            二

夏日骄阳似火,烤得大人们都躲在房子里吹风扇,村子里一片安静。可馋嘴的小猫们却毫不畏惧,短袖裤衩轻装上阵,来到果园外偷偷张望。

“若水!你爬那么高不怕吗?”小男孩抬起头看着树上那抹粉红大声喊道。

“高洋你要死了!喊这么大声干嘛!待会儿被逮到可别哭!”树上的女孩恨不得下来揍男孩一顿,随手扔下一个苹果,“快点吃!别说话!”

男孩捡起地上又大又圆的苹果,又抬头看看女孩红扑扑的脸,刚想开口说什么,就被同行的小伙伴捂住了嘴。“别说话!有人来了!”

看园狗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并且越来越近。小伙伴们吓得四处逃窜,都忘了树上还有一个女孩。果园主人循声赶来,慌忙去抓这些小崽子们。

无一例外,熊孩子们都被逮住了,耷拉着脑袋不敢抬头。

“你们几个小屁孩!说!谁的主意?”果园主人光着膀子拿根小木棒在房间里来回踱着步,空气死一般的静。谁的主意?搞忘了,一心只想着吃苹果。

“有谁吃了苹果没有?”浑厚的声音再次响起,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继续低着脑袋不出声。

门外响起匆忙的脚步声,随即进来几个家长,个个黑着脸压着怒火。

“李叔,给您添麻烦了,我这就带回去好好收拾收拾!”

“等等,回去好好问问,到底谁吃了苹果,我看见果园的草地上有个被咬了一口的苹果,我昨天才打了农药,可别出事了。”老汉慎重地对着大人们交代。

                            三

“洋洋,你老实说,你吃了苹果没有?”高父的威逼利诱已经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正悬在发飙的边缘。这小子,胆子虽小,却天天干些鸡飞狗跳的事情,真是气不打一处来。要是没吃倒还好,要是吃了,可得上医院啊!

“洋洋啊!你听妈妈说啊!……洋洋!洋洋!你怎么了?!他爸!快送医院!”

男孩只记得在果园被追的时候还不忘吃了一口女孩摘给他的苹果,然后又怕被人逮到证据,就把苹果随手扔了。现在感觉脑袋特蒙,还有点恶心,昏昏欲睡,后来就不知道发生什么了。

等他醒来时已经在医院躺着了。高父看见儿子醒了,脸上的担心渐渐消退,随即换上严厉的面孔继续说教。

男孩静默着不说话,也不想知道自己为什么进了医院,满脑子都是女孩怎么样了。

男孩在医院只待了两天就出院了。回到村子,他趁父母不注意,偷偷溜出去找女孩。

                              三

“若水!若水!你在家吗?”男孩扯着嗓子在女孩家门口大声喊叫。

“你要死了!叫那么大声,叫魂啊你!耳朵都快聋了!”若水嫌弃地翻着白眼慢悠悠地走出屋子。

“咱们偷苹果那天你爸爸揍你没?”男孩很是关心这个问题。

“我唐若水是谁?能挨揍?笑话!”女孩双手环胸,不屑地从鼻孔哼出一声,活脱脱一个小大人。

“真的?我们都挨呲了,我还进医院了。你说我惨不惨?肯定是你这女魔头给我的苹果有毒!”男孩嬉皮笑脸地凑上去,“你该补偿我点什么吧?”

“滚蛋!你们一个两个跑了都不管我,我下次再也不带你们去玩了!还好意思跟我要补偿?我都被我爸揍得睡不了床!你怎么不补偿我?!”女孩怒吼一声,把头撇一边,不去看那讨厌的笑容。

“呀!你被揍啦?哈哈!我就说嘛!每次我们挨呲你都有份,怎么可能不被训呢!”男孩笑得更加灿烂。

“死高洋!我再也不理你啦!哼——”女孩气坏了,“砰”地关上房门,随即又打开门来一句“谁理你谁是小狗!”又再次把门关上。

男孩后知后觉,等笑够了才反应过来。“若水!你开门呀!我没说错话,我说的是实话呀!每次都是你带着我们去的嘛!”

“死高洋——你滚蛋——”女孩隔着厚重的铁门撕心裂肺地吼叫,看不见门外一脸无辜模样的男孩。

“若水,你不是要补偿吗?我给你!”男孩连忙拍着铁门板往里叫唤。

女孩把门打开一条缝,慢慢把头探出来,“有屁快放!”

“我来当你的人肉垫子给你睡!我妈说了,人肉垫子最好睡了。”男孩眨巴着大大的眼睛讨好地笑着。

“真的?”女孩将信将疑。

“真的!我爸老当我妈的人肉垫子!我都看见好几次了。”

“那进来吧!我正好要睡午觉了,让我来试试好不好睡。”女孩被罚睡了两天地席,加上被揍肿的屁屁,每次趴着睡都快难受死了。

                              四

“若水,舒服吗?”男孩躺在地席上不敢乱动,憋红了脸问趴在他身上香香的女孩。她可真沉啊!

女孩趴着,不停换姿势,“不舒服呀!不平,还硌得慌。你太瘦了,不好睡。还是床上舒服。”女孩嫌弃着,却没有下来,想继续找个舒服的姿势。

“若水,我当你一辈子的人肉垫子要不要?”男孩弱弱地问了一句。

“那你可要把自己吃胖点……”

“唐若水!你在干嘛?!”耳边突然传来唐父气急败坏的声音,女孩立马像小鸡似的被提了起来。“洋洋,你也起来!”

“说!你俩在干嘛!从哪学来的?!”唐父不可思议地盯着眼前才豆点大的两个孩子,怎么也想不通他们怎么就学了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儿了。

“是死高洋自己说要当人肉垫子的!我没逼他!”女孩率先说道,看老爸那张吓死人的臭脸,虽然没觉得又做错什么事了,但她可不想再挨打了。

“人肉垫子??”唐父拍了拍疼痛的脑门,这是养了个什么女儿啊!给她取名字的时候还想着让她成为一个淡然若水的女子,怎么就成了翻天覆地的孙猴子了啊!

“嗯嗯,叔叔,我妈说人肉垫子很软很舒服,若水说她趴地席上不好睡,我就给她当人肉垫子了。”男孩也连忙解释。

唐父尴尬地咳了咳,“洋洋,你先回去吧。你爸你妈都在找你呢!记住了,以后别再去果园了。”

唐父把男孩送到门口,转身进屋看见那个只能安静一分钟的疯丫头,真是哭笑不得。

“干嘛叫人家死高洋!你这丫头净是给我闯祸!……”

                            五

“死高洋!想什么呢!这么入神!”女子如玉的手在男子眼前晃了晃。

“没什么,就是想起了人肉垫子的事。”男子玩世不恭说出的话惹得对面的女子没忍住嘴里的奶茶,天女散花般喷了他一身。

“我说若水啊!你不是想装斯文一点吗?这样可不斯文啊!”男子也没有生气,拿起餐巾纸边擦边往洗手间走。

女子有点尴尬,也觉得有些失礼。但是一想到那个夏天,也是一阵好笑。

男子重新回到座位上的时候,菜已经端上来了,女子没等他,正狼吞虎咽一顿狂扫。

“若水,你不是只点了素菜吗?干嘛吃我点的肉。”

“你点那么多吃得完吗?!我这是在帮你!”女子吃着美味含糊不清地回答。

男子笑得宠溺,拿起筷子跟着大快朵颐起来。果然,有她在,即使同一家店同一顿饭,都吃得那么与众不同。

在女子慵懒地打了个饱嗝之后,男子靠近女子悄悄地说:“若水,你知道偷苹果那天我要跟你说什么吗?”

“谁知道啊!那天就怪你喊那么大声才把人引来的。”女子说完又翻了个白眼。

“其实那天我是想说,你穿裙子挺好看的……还有,紫色的内裤也挺好看的……”男子说完立马做了个X在胸前,防着女子神出鬼没的“花拳绣腿”。

“死高洋,你还要不要脸!”女子羞红了脸,真想立刻暴揍对方,又不得不顾及四周的环境。这淑女装得…真特么憋屈!

男子正了正神色,直视着女子的眼睛,说得格外认真,“若水,人肉垫子说的话还算数,你还愿意吗?”

女子奸诈地笑笑,“如果你能把我喂饱,我不介意啊!”

踉踉跄跄往前冲,兜兜转转回原点。爱情,本该就是——你在,我也在。

(抱歉各位,简书老是出幺蛾子,没什么心情好好日更,所以之前分了两段是为了凑日更的。可是现在想通了,不管简书怎么样,该做的事情还是得认真对待。感谢相遇!感谢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意广告满电梯, 最终只为不受饥。 同行自古是冤家, 顺手擦改他人息。 一一彭甫2018年 6月4日上午书
    彭甫阅读 316评论 2 3
  • 随着学习20以内的加减法的深入,明显感觉到学生的运算速度和准确性有所降低,我想的办法有:1.每天随堂练习20题;2...
    civili阅读 536评论 0 0
  • 今天是在简书日更第54天,实际书写第62天。1.1号正式开始的。万分感谢简书,简单方便的记录着每天我一切内在外在的...
    心悟禪阅读 438评论 0 10
  • 虽然今天距拟录取名单公布已经二十多天了,但心里还是有点小兴奋,旋即写下这份经验帖分享一下这一年的备考经验,希望对正...
    煮雪为生阅读 4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