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9]忙里偷闲

十年前,旅游还不是那么大众化,人们提起云南,总会联想到“白。粉”。记得刚去云南上学时,寒假回家,总有人开玩笑,能不能带点“白。粉”回来。

最初认识云南,是小时候的一部关于知青下乡题材的电视剧,内容记不清了,歌词还会哼:“美丽的西双版纳,留不住我的爸爸,上海那么大,有没有我的家......”

作为一名经济条件不是很宽裕的穷学生,虽然人在丽江待了那么多年,真正能够到处逛逛,还是在临近毕业的实习阶段。不过坐在校园里,欣赏着迷人的玉龙雪山,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2010年,我应聘到昆明一家远程教育公司,从事教学服务专员工作。这是一家本部在成都的公司,在昆明设的办事处。

云、贵、川这些因为受地域条件影响,许多地区的教育相对比较落后,“远程教育”是符合特殊地域发展需求的时代产物,而我们的公司在这一领域是走在时代前沿的。

教学服务专员的工作,有很多时间,是要到合作学校听课了解情况的,也就是一个月最多能有20天时间出差。

茶山

那时的我,还是比较喜欢出差的。也正是那段出差的日子,我有机会几乎逛遍了云南。丽江、大理自不必说,德宏,版纳,普洱......如果不是出差,我想很多地方我是去不了的。

从小的梦想,就是希望能够到处走走。

出差的日子,就是到自己所负责的学校,课堂上听课,和校领导、老师、学生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因为学生基础差距比较大,大部分学生听课还是比较吃力的,存在的问题比较多。

德宏州

时间很紧凑,根本没时间像旅游似的那样去逛,主要待的地方就是学校,课堂。偶尔可以在到的比较早的时候,稍微逛个小公园,小批发市场什么的。

出差相对还是比较枯燥的,自己在校时都没好好听讲,却要整堂课跟着听下来,对咱这种上课容易时不时打个盹的人来说,实在是一种考验。

和同事在束河古镇

因为是新人,每次出差,都有比自己早来公司的同事带着熟悉业务,同行次数最多的,当然是同为教学专员的小倪同学。由于房租到期,后来我们还一起合租,成了亲密的室友。

最有趣的,莫过于偶尔的闲暇时光。有时候,长途跋涉后,很疲惫,一碗热呼呼的米线,都会觉得美味无比。甚至赶车时,从车站到住宿地点时的途中,不经意经过一个偏远冷清的小市场,也会有“惊喜”。

那时的我们,娱乐消遣项目有限,还迷恋过一阵十字绣。是真的一针一线在那绣的,比人家专业人士飞针走线慢了许多倍。现在我的抽屉里还躺着那时的作品呢,曾经作为“定情信物”给仙儿哥绣的一个卡包,还有为自己绣的钱包。

我经常感慨,如果在我最迷茫,最需要人指点的年龄,有人提点一下,自己沉下心,多为自己充充电,那我的人生会是另外番风景了。

其实说来很惭愧,那时的我,很迷茫,是非常需要有人提点、甚至推着往前走的。但因为是公司驻外办事处,我们几个经常处于群龙无首的境地。

虽然也有到总部参加培训,但是总是没有归属感。也正因为那样,公司很难留住人。公司的发展前景是很好的,只是作为办事处的我们,我看不到希望。当然主要问题在我个人,我懒散,不主动学习,对我来说,人生导师很重要。

社会是个大课堂,每个阶段的经历都是人生的积累,任何弯路都是为青春应该付出的学费。没有谁能提点谁,自己不醒悟,天天耳提面命要你上进也是白搭。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感谢遇见,一切很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眼角有眼屎—肝火,对策:可以榨些芹菜汁或芹菜煮粥喝。 2、舌头发红—心火。对策:祛心火食物,比如鲜莲子直接吃,...
    Cindy1112阅读 189评论 0 0
  •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分不清因果性与相关性,错把相关性当成因果性。我这里举三个生活中的例子来说明。 第一个例子,统计数...
    自律的人生才自由阅读 4,361评论 0 0
  • 提笔忘字,思路全无,却又不想怠慢文字,我喜欢一气呵成,找不到源,却无情或者有愫的将文字编织在一起,看它的压抑,看它...
    沐阳妈妈阅读 226评论 3 3
  • 题目: 请解密以下代换密码的密文: JGRMQOYGHMVBJWRWQFPWHGFFDQGFPFZRKBEEBJI...
    FALLING_SKY阅读 6,987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