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面之旅,一路向西

荒漠

出行周期✍ 2017/10/01-2017/10/10

出行路线✍ 厦门—济南—德州—张掖—马蹄寺—七彩丹霞—酒泉—黑城怪树林—额济纳—居延海—胡杨林—嘉峪关—敦煌—阳关—玉门关—雅丹魔鬼城—敦煌—莫高窟—鸣沙泉月牙泉—敦煌—兰州—厦门

出行体验✍ 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双重加持。河西走廊丝绸之路,途径丹霞、雅丹、山脉、沙漠、绿洲、盆地、草原和戈壁八种地形。

每年都会计划一次远行,没什么,就是想出去浪。年初计划去内蒙古,初中同学录上写的愿望是——躺在大草原上。去年四川之行已划掉这项清单,但仍想去感受边境小镇风情,看看彪悍的马上民族,想漫步于胡杨林中捡金子。

一篇胡杨林文案引发的结伴出行。第一次一个人长时间远行,心里没底,试着在微博饭圈发博,在盆友圈转发胡杨林旅游文案。朋友圈马上有小伙伴响应,最终四人成行。不喜欢做没准备的事,在小伙伴们加入之前已做好攻略和预算。

攻略篇

交通✍ 考虑国庆人从众,提前一个半月预订机票,携程各种券捆绑招人嫌,同价的飞猪体验更佳。火车票,抢票是门技术活,适当考虑往前往后几站买。包车,携程马蜂窝都有,马蜂窝规范可选择多。我们是在马蜂窝分路线预订包车。

住宿✍ 携程爱彼迎都可以。人多推荐爱彼迎,西北偏远地区家庭旅馆可能不是特别规范,但价格仍然优惠。本次全部携程预订。

门票✍ 马蜂窝携程可选,需要注意有些景点只有窗口现金买。我们马蜂窝携程都有预订。

美食✍ 马蜂窝游记上找,或大众点评上看评分评价。

路线✍ 确认好最主要想去景点,根据时间和范围规划路线。马蜂窝百度搜游记,看路线推荐,包车路线参考价值较高。基本以胡杨林为中心景点,扩散周边城市,也算参照包车路线。大部分人选择走大环线。

注意事项✍ 对于南方姑娘来说,西北极其干燥,紫外线超强。小瓶装水、防晒、护手霜、口罩、创可贴和湿纸巾随身携带。易上火的我还准备人工牛黄解毒片,头痛药芬必得。矿泉水喝多易上火,有些景区会提供开水,最好随身携带水杯。坐火车拖鞋是必备。

实战篇

Part 1 10/01-10/03 (非正规旅程,可忽略)

行程表

路上趣事:1——济南机场顺风车师傅
提前一个月发布顺风车,有人接单又取消,幸运的是去机场路上发现接单了,B计划可扔掉。今年第三次飞山东,依然在机场差点找不到司机。操着一口山东话,完全听不懂司机位置,讲了十分钟才理清楚他在出发层,我在到达层,上车后师傅说在机场绕三圈了,这次再讲不清楚就取消订单。哭笑不得,他认为他讲的是普通话,还纳闷我为啥听不懂。深深意识到标准普通话的重要性。

2——一场颇有趣味的山东婚礼
新郎一再强调不要围观他们的恶搞,耐不住一颗看热闹和好奇的心,从接亲开始到入新房,一路不断挑起兴奋点。第一次见证破门而入全过程,第一次见识什么叫齐心协力抬床找新娘鞋,第一次围观刷新认知的闹婚(新郎亲友团闹新郎,关系是真铁才能如此闹,此处省略1000字),我们美丽的新娘安然无事到达婆家。感叹于不仅新郎新娘两家人,甚至于亲友团们都如此礼貌客气,享受一次高级别接待。

3——K1336 济南-伊犁 站点横跨山东-河北-山西-陕西-宁夏-内蒙古-甘肃-新疆八个省

一个人的长途火车,德州-张掖21小时,对于42个小时都熬过的人不算太长。准备好吃喝洗漱用品就检票进临时搭建的德州铁皮火车站。

人物1,列车员,一开始盯着我装青枣往外漏水的袋子,无语看着一上车就啃青枣的我。去装热水泡面,告诫水不要放太多。换票时,研究了半天我给他的错误车票,最后是我自己意识到拿错才换回来。进入甘肃金昌时,心想列车员应该知道远处是什么雪山,问是不是祁连雪山,得到自己网上查的回复。反过来问我我相机多少钱,是不是能直接出照片,相比哪个好。行为举止判断列车员大叔应该当列车员很久很久很久了。

人物2 ,一颗青枣引发关注的山西老奶奶。虽然我叫她阿姨,但人家孙子跟我一般大。他们一家子据说是送孙女出嫁,拿几颗青枣给老奶奶吃,一直认为是我在地上捡的,一开始没听明白,只能呵呵赔笑,旁边孙子看不下去解释了一下,我就只能干笑。抓一把瓜子瞎聊半天,就开始问几岁了,孩子多大。所有中年妇女(老年)跟年轻人的聊天最终都会回归于此并结束对话。
年纪这么大还经得起火车的折腾,特别佩服这种精神。

人物3,活泼可爱小朋友们
小学二年级小女孩,很漂亮,跟着爸妈一起去腾格尔沙漠露营。他爸妈的相处模式和对话来看,是个幸福和谐的家庭。爸爸一路科普路过的站点,小女孩拿着望远镜,说你念,我听着呢。跟小盆友聊了会天,她说她最喜欢飞机上的果汁,飞机餐不好吃,火车上的她没吃过。旁边还有一个幼儿园长腿小男孩,随他爸爸从济南到伊犁,49小时的火车,一路欢声笑语,给他零食不要,也没见他们带零食,直接吃火车餐。“你多高啊”“快一米二了”“哇,那你好高啊”“我也觉得自己很高,腿很长”。哈哈哈,将来的长腿欧巴。
跟火车上的小盆友聊天,包括德州车上M同学老板的小孩,很受启发,小朋友要多带出去经历些事,而父母旅途过程中的应变能力和人际处理以及因材施教都是非常棒的家庭教育。

火车上美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Part210/04-10/06

行程图2

3号晚上汇合的我们四个人。北京各种换乘过来的W,厦门结伴过来的H和L。都是许久未见的朋友。马蜂窝上预定了张掖-胡杨林-嘉峪关三日包车,索性我们就撒手了。

1、10-04 张掖-马蹄寺-丹霞-酒泉

景点Tips: 1)马蹄寺和七彩丹霞在张掖的两个方向,如果要去酒泉/嘉峪关或直接去额济纳,最好安排早上马蹄寺,下午七彩丹霞。

2)马蹄寺最出名的33天(离天最近的距离),最经典的翻腾而上据说已关闭,4层直接到7层。但是仍具有游览性。只有一条路往返,每隔15-20分钟35人次。路窄且矮,光线不好。不宜过高过胖,不宜留长指甲,不宜恐高心脏病人士游览。
3)爬坡上去33天时请停滞靠边往下看,塔林、草甸、人家、牛羊、雪山自成一片静谧和谐的画面,梦幻而美好。通往格萨尔王殿沿路的风景不可错过,殿可不去,风景会带来很多惊喜,些许欧洲田园风格,还有那条蜿蜒的公路,偶尔路过的羊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丹霞是经由地壳抬升后,由流水风化和重力等作用塑造而成的地貌。张掖丹霞主要5个观景台,从北门进去,观光车路线2-1-5-4,网上攻略基本都是西门进去,1-2-3-4观景台,认真确认了,这次真的是5号,没有3号。2号观景台可以看到门票上的全景。4号观景台主要是日出日落。

5)丹霞不宜中午观赏,光线太强颜色相间不明显,雨后放晴观赏最佳。
6)体力不支且3-4点阳光强烈,可选择性观赏2号和4号观景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食: 1)张掖孙记炒炮,网红店,两人套餐66,三选一,我们吃了牛肉套餐,超级值。据说卤肉炒炮是最经典搭配。别错过糖心蒜头,不吃蒜头的我发现新大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早餐牛肉小饭,意外美食,包车师傅推荐我们吃。并不是饭,是面粒,五块钱一碗,满足的早餐。晚餐在酒泉吃了手抓羊排。
图片发自简书App

2、10-05 酒泉-黑城怪树林-额济纳

景点Tips:1)沿路风景很好,切记勿上车睡觉,下车拍照,那就不叫旅行。通向目的地的路总是充满惊喜,美好而自在。

2)枸杞田,棉花地,还有沙枣树,该下车绝对要下车。地面都裂开了,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动植物也如此。枸杞生长的藤有点像圣女果藤,而棉花株意外的低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从酒泉去额济纳有条神奇也算某种意义无人区的航天路,全程将近300公里。两旁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滩,师傅说那是荒滩。即使长出植物,也会被清理掉,这是酒泉航天发射中心基地范围。在漫无边际的无人区high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黑城怪树林门票只能窗口现金买。宜看日落,下午四点左右进景区,黑城和怪树林之间得坐电瓶车,看日落只能二选一。黑城是个遗址,里面有起骆驼,也有沙丘。怪树林是胡杨林枯死后的遗骸。千姿百态的枯木,让人肃然起敬。出口处的沙丘是凹造型拍剪影最佳地。找好树行等待日落也挺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西北的天气变化莫测,即使黑云压城也不能放弃,我们在黑城是阴天,到怪树林太阳出来了,云层的原因,没有完整的过程,日落后也没有红彤彤的晚霞,但也算冲破云层让游客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6)天气不好可调整相机滤镜,对本身没有色彩的枯木来说黑白照片也很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食: 1)路上的羊肉粉汤,本来按攻略是要去敦煌吃的,傻傻以为就是这么水,原来要捏馍一起吃,类似西安羊肉泡馍。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额济纳县城,吃的很贵。蒙餐店吃了炒羊杂,爆炒羊肉。

3)羊肉一点膻味都不存在,跟在家吃的是两种味道。

3、 10/06 额济纳-居延海-胡杨林-嘉峪关

游记:1)居延海门票只能窗口现金买。居延海和胡杨林的巴丹吉林沙漠均可看日出。

2)听师傅说,祁连山上的水流到山下成黑河,黑河一路流到额济纳汇成居延海。西北没有海,大的湖通通叫海,有洱海,青海,纳帕海等。居延海离胡杨林50KM,四点半出发,将近六点到达景区。看日出是一场体力活,又冷又饿又得熬。若是没看到日出,身心俱疲。恰逢八月十六,月亮是最亮最圆最佳观赏时期,等日出的时候,一路追随月亮。月亮和启明星为我们指明了日出的方向。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居延海最美木栈道是最佳日出观赏点,景区入库顺着木栈道走到大路边,有电瓶车过去。碧波荡漾,水鸟低翔,芦苇摇曳,为居延海的日出增色不少。朝霞与群鸟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运气不佳的我们,瑟瑟发抖了一个半小时,结果没看到日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居延海差不多8点往景区门口走,沿着芦苇荡中间的木栈道,走走停停看美景找角度拍照大概1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胡杨林景区,此次旅行重中之重。以前在课本上学习到,胡杨林是沙漠里的英雄,小时候想象胡杨林是一排排因风整齐飘扬在沙丘上挺拔的树林。实际看到的胡杨林是成片成片,不是一排排。它是秋天的颜色,生命的赞礼。它是生物进化中保留下来的珍贵礼物,活着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它一树三种叶子,千姿百态,不拘一格。它是诗人争先歌颂的传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6)开放景区是二道桥、四道桥、七道桥和八道桥。二道桥因水上倒影而出名,四道桥有张艺谋的英雄林,七道桥成片成片的金黄色胡杨林,八道桥是巴丹吉林沙漠北缘沙丘。景区门口走到二道桥,最远人最多。胡杨林倒影12点仍可观赏到,即使觉得时间点不对,也别放弃。四道桥英雄林很苍凉悲壮,一半枯死一半生长。七道桥完全惊喜,6号去属七道桥颜色最完美最均匀。沿着木栈道走一圈,看着坐在轮椅上的老奶奶,肃然起敬,生命是如此庄重严肃。从七道桥到八道桥经过一片绿洲,沙漠倒映在绿洲里,那就是画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7)除了胡杨林外,还有沙漠里常见的红柳。从二道桥到四道桥,四道桥到七道桥,被千千万万游客遗忘的两旁红柳园,仍然以她的倔强的姿态保护这片土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8)这个行程有段回头路,四点半往嘉峪关走,四百多公里的路,加上导航指向旧路,折腾耽搁一个半小时,有惊无险的我们将近1点才到嘉峪关。路上的车少之又少,没有路灯,没有人烟,国庆期间尚且如此,难以想象日常状况。

Part 3 10/07-10/09

行程3

1、10/07 嘉峪关-敦煌

景点Tips:1)嘉峪关开始我们剩三人。嘉峪关是个小城市,公交车绕来绕去差不多一个小时。嘉峪关门票120,若是兴趣不大,又有时间想去逛逛,可从嘉峪关博物馆进入(正门的当地人要了我们一人30带过去到博物馆门口),沿着芦苇荡到达嘉峪关城墙外,幸运的时候可以逃票进去,不幸如我刚爬下去就被赶出来,最后在城墙外凹照型拍照。沿着城墙走也有一番趣味,可以纵观底下全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千万别好奇去买嘉峪关路旁的切糕,全国切糕都是一样的,不会因为离新疆近就便宜或者不会强买强卖。别天真。

3)嘉峪关到敦煌,经常会有特价机票,我们有刷到当天票120,可惜犹豫后只剩下一张。嘉峪关汽车站到敦煌汽车站,5个小时左右。沿路经过光电地和风车发电地。整整齐齐的发电风车,给单调的戈壁添色不少。天气不好照常看了半场日落的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敦煌是酒泉的一个县级市,跟嘉峪关差不多大。在汽车站,如果刚好是六七点,的士不愿意接单。酒店老板人很nice,亲自开车来接。地标是反弹琵琶的飞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食: 1)嘉峪关西北拉面,12块就可以吃拉面一碗,加牛肉一份,小菜或鸡蛋免费。

2)敦煌一定一定一定要去吃靖远尕六羊羔肉,排队是常态,白条和红烧可外带,白条竟然是鲜美而自带香气。在店吃,人均70左右。杏皮水也是敦煌餐馆必备,且统一生产,解渴解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10/08 敦煌-阳关-玉门关-汉长城遗址-雅丹魔鬼城-敦煌

景点Tips:1)关于包车,敦煌大可不必在网上包车,毕竟经过平台层层加价,当地旅游资源丰富,相当成熟。价格比网上低30%.

2)雅丹这条线肯定是要包车,全程将近两百公里。阳关和玉门关是两个分支,去雅丹魔鬼城必经玉门关。阳关景区有全程免费讲解,我们刚好蹭了某个地区的领导景区讲解,专业详细有态度。阳关大道、西出阳关无故人。游览大概两个小时。阳关景点附近有吃的,葡萄园里的美食,葡萄可以自己摘,随便吃。玉门关遗址是一个小方盘城,观景台下面的戈壁浅滩,因疏勒河的滋润在广阔的戈壁上甚是亮眼。观景台上的风声呼啸,堪比狼哭鬼嚎。所谓春风不度玉门关。继续往前,有一段壮观汉长城遗址,不用门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玉门关通往雅丹魔鬼城路,据师傅说天气好会有因两旁戈壁,蓝天,公路三个汇成的海市蜃楼。其实是段有点危险的路,路上还有有积沙。师傅说雅丹魔鬼城地界属于新疆,但是由于塔克拉玛干沙漠的隔断,新疆人不方便来此修建景区,由敦煌政府承建。天气不好,没有等日落,景区观光车每个观景点只给10分钟,堪比跟团游。南线还有越野车,可以深入雅丹,有更刺激的体验。站在这里,深切感受到地球是圆的这个事实。运气是种很重要的东西,阴天的雅丹逊色不少。
观景点顺序是,金狮迎宾(唯一右边观景点)——狮面人身(最佳公路照拍摄地)——孔雀玉立(最逼真的大自然鬼斧神工)——西海舰队(最壮观最震撼的场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食:1)羊肉焖面,是非常宽的面,面有嚼劲又没有面食的味觉。景区里太贵建议敦煌市区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敦煌沙洲夜市吃烧烤是个不错的选择,羊肉,羊排加杏皮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10/09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兰州

游记:1)莫高窟和鸣沙山月牙泉真心不要包车,两个地方距离很近,莫高窟景区可以寄放行李。因担心国庆问题,我们被坑的很惨。还是那句话,敦煌旅游资源比想象的丰富完善。

2)莫高窟一定要提前预约门票,应急票据说没有前面的两场数字电影。禁止拍照。3D数字电影,分两场,一个是丝绸之路介绍,第二个是360°球形影厅,主要介绍敦煌几个重要的窟内情况,观影体验超级无敌棒,可能是太舒服,旁边的大妈仍然还是睡过去了。莫高窟现存492个洞窟,部分开放,旺季只看8个窟,淡季可看12个窟。看完电影乘坐景区大巴到达莫高窟景点,排队等讲解的小姐姐或小哥哥。每人发一个耳机,每个队伍观看的窟都不一样,为了防止莫高窟过度曝光氧化,有计划有控制开放洞窟。禁止拍照。

3)我们参观的洞窟 29-328-329-332-16-55-96-148, 其中96窟的9层塔和148窟的卧佛是所有游客都会参观的。9层塔保护莫高窟最大的佛,长35.5米的弥勒大佛。修建于武则天时期。而148窟的卧佛后面的子弟捶胸顿足的样子异常喜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莫高窟陈列馆和陈列馆外面的塔林,值得去走走。阿富汗国家馆藏,入眼全是金子和玻璃,惊叹一世纪的印度人和罗马人制造能力。还有6个复制窟,有碑文没讲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鸣沙山骑骆驼,随着驼铃声声起,仿佛看到沙丘上的丝绸之路商人。四十分钟的骑行,颠簸的屁股疼,骆驼很慈善很忠诚,主人叫蹲下就蹲下,叫起来就起来。骑行过过程会有让拍照的,一人4张20。滑沙,没有想象刺激,可能高度不高的原因。月牙泉是小小一湾,在沙丘上才可看到月牙状。上沙丘最佳时间点是五点之后,此时被旁边的沙丘遮挡成一片阴凉,到达沙丘最高点刚好等待七点的日落。即使中午,细沙还是冰凉冰凉的,很舒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有机会一定要看鸣沙山的日落,蓝天,沙丘上层金黄色,沙丘底端土黄色,下面的绿地和地面灰色,五种颜色映衬着彼此,勾勒出一幅鲜艳的西域盛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7)Y669 是敦煌开往兰州的旅游列车,列车员是帅气的小哥和美丽的小姐姐。9点8号车厢有小姐姐表演,三个节目,敦煌飞天舞,沙漠维吾尔族舞还有tfboys的现代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食:1)穆萨尔牛肉拉面,酱牛肉加拉面,只知道好吃,因为有肉。

2)达记驴肉黄面,半斤驴肉,一盘黄面,吃的好不刺激。驴肉较之羊肉和牛肉纹路偏细,颜色偏深,也较硬,味道较为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Part 4 10/10 兰州-黄河第一桥-厦门

最后一天,在兰州,火车上一觉醒来发现窗外白茫茫一片,兰州前夜大雪。意外的惊喜,路旁叫车冻到无法呼吸。马家军牛肉拉面,据快车师傅说是当地较为出名的牛肉拉面。他们家的牛肉跟这些天吃的最大的不同是切片的纹路,以及瘦肉带有点肥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拉着行李箱坐公交车去看黄河第一桥,去看黄河。兰州随处可见的清真新月标志,清真商店,甚至清真酒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兰州机场号称离市区最远的机场,有七八十公里。去往机场一路惊呆,两旁全是山,山上全是雪,在山东呆了四年也没见过这光景,超兴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趟旅程最后的礼物。飞机上的云海、彩色云、云层上完整日落和晚霞。可惜相机没电,来自不知名朋友的美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手帐篇

出发前在简书瞎逛,逛到手帐专题,瞬间入坑。三分钟热度没啥耐心又手残的我淘了一堆美美胶带,连三角板套装都入手,花一个晚上做了出发前的路线规划,天气预警和排版。
本想着边旅游边记录,结果手账本被遗忘在行李箱的角落里不曾被翻出过。回来第二个晚上就努力写手账本,主要是怕忘记。
满满的字,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嫌弃。献上我的处女作。


综述

D1-2

D3-4
D5-6
D7-8
D9-10

结束语

兴趣就是动力,一个晚上可以码六千字,可以一大早起来配图加排版。照片几千张,眼花缭乱,又是简书新手,排版不熟练,只能随意插图了。

一次10天旅程,至少可以兴奋两个月。旅行是一场身体和心灵的净化,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给予空间的父母,感恩陪伴旅行的友人,感恩路途中碰到的善良的人们,感恩大自然的美好和力量。


在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未深,我已被各种所谓的世界级秋景砸晕! 在这众多秋景中,独独额济纳胡杨林,一眼便俘获我的心。 我对胡杨林最初的印...
    影途社阅读 4,103评论 11 12
  • 2015年10月7日我走进这片秋天的童话世界,为方便大家出行,尽我绵薄之力之力,提供一点参考意见给诸位,希望能帮助...
    昊子环球背包阅读 1,257评论 3 4
  • 畅升阶入初中整两月,趁第一学期已过半的档口我也小结一下:沉甸甸厚墩墩的这俩月,如果用主题词来概括应该有这么几...
    amierzhou阅读 592评论 0 0
  • 如果这期码字有命题作文,主题为《最难忘的老师》,我会写谁? 我所遇到的老师里,没人教我做人的道理,真的。 初中班主...
    舒航2018阅读 135评论 0 0
  • 有些爱总是来的迅猛,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话,近距离感受到另一个人的呼吸,你会恍然大悟,原来我和别人不一样。这种...
    Zoe__Y阅读 2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