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那位小姐,我爱你,但我不敢娶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故事是听来的,关乎于一个妓女,经历者是我在网络新认识的一个朋友,他叫洪晔。在他向我讲述这个故事之后,我一时间思绪万千,加以文字稍微整理如下:

2009年,因为高考成绩不很理想,勉强报了个专科院校,一年的学费是将近2万,家里的条件也很难支持我去上学。当父母亲在为我的学费愁眉苦脸的时候,我给家里留了封信,拿了身上仅剩的650元,跟着隔壁村的马哥来到了深圳。到了深圳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我被狠狠地臭骂了一顿,但南下打工既已成事实,父母便默许了!

马哥比我大几岁,在村里也是见过世面的,我跟着他来到了深圳龙华,在一个小工厂里,报了名,成为了一名工厂工人。

工厂的生活很累很辛苦,1800的底薪,想要赚钱,就只有无休止的加班。那一个月因为工厂效益好,我几乎没有休息,加班加了112个小时,按照加班工资是平时的1.5倍计算, 我这个月拿了有近4000元钱。

第一次拿到4000元这样的巨款,我一时间有点不知所措,我跑到电话亭打电话给我的爸妈,他们说着说着就哭了,他们嘱咐我把钱好好存着,有什么需要的物件就自己看着买,钱难赚省着点花,最后他们似乎又想起了什么,对我说:吃饭穿衣别省,在外好好照顾自己!我说,我知道了!

月末难得的一天假,马哥找到我说,一起去打牌,闲着没事就同意了!那个晚上输了800多块,我满脸的不在乎,晚上却蒙着被子割肉般的心疼,那是我一个多星期加班加点换来的血汗钱啊!

接下来的三个月,公司再没有之前的效益了,零零碎碎的加班,伴随着的是每个月的工资只有2000多一点,偶尔会有3000。中秋节那天,马哥神秘地对我说,晔子,走,哥带你去玩玩好东西!

他带着我左转右转,在一条偏僻的小街上,走进了一家开着红灯的房子。里面几个浓妆艳抹的女人围了上来,马哥潇洒地对我说,选一个吧!

对于一个平时只有偷偷看小录像自我解决的处男来说,我第一次接触异性,尽管是个小姐,但还是很紧张的。我随便指了一个,马哥已经进去了,她就带着我进入另一个小屋,周围黑漆漆的,微弱的红色灯光照射下来,我才发现她已经把衣服脱了。说实话,她的身材并不是很好,双乳有点下垂,脸部长得也不好看,有点小雀斑。她迅速地就围了上来,开始解我衣扣,靠着我开始哼哼啊啊地呻吟,我再也忍不住就把她压在身下,不到一分钟就缴械了。

我有点尴尬,她还在自顾自的清洗,等她清洗完毕,我问她要多少钱?她说,快餐300,包夜500!我愣了一下,说:啥?她看了我一下,说:第一次啊!我说:不是,以前玩过啊!她噗地一下就笑了,说:一次是300,你给我就好了!走了,她郑重地提醒我:这种地方,不要来了,平时打工钱也难赚,有点剩余的钱就存着吧!

我又在那愣了一下,好久才明白:擦,叫个小姐还被小姐教育了?

由于,马哥还在里面没出来,我在外面等他。那天,马哥问我,爽不?我说:“太快了,没感觉!”他笑着说:第一次都这样的,那我下次再带你来试试。我说,别了,一次300块,都可以当半个月的生活费了。他笑着说,得了,有空你来找我,我们再聚聚。他住在旁边那一栋楼,所以就各回各宿舍了。

转眼间就元旦了,2010年1月1日,这一天,公司难得地放了假。工友小罗和大胖叫我打牌,我没有什么兴致,但难得放一天假,又不想扫了他们的兴。一个下午,我赢了差不多1000块,有很多人会以为工厂的工人辛苦赚钱,应该会更加珍惜,但是很多不是这样的。比如,小罗、大胖还有马哥。一个月赚的钱,在月底就赌完了,赢了的吃饭喝酒找乐子,输了的唉声叹气等下一个月扳本。

因为元旦,而我又赢了他们那么多钱,只好请客。在一个烧烤摊边,我们吃了几个小时,酒喝得也不少,但因为平时都这么喝得,所以倒还好,小罗和大胖都还没醉,但已经有点晕晕的。我是知道他们的,一醉酒就闹事,趁着现在还有意识赶紧把他们送回宿舍。我下楼吹吹风,就沿着街道溜达溜达,不知不觉着又来到了上次的红灯区。

距离上次叫小姐已经好久了,每天对着一群糙老爷们,过得实在是禁欲的生活,今天忽然来到这,我想我需要解决一下。我没有进那一家,我换了另外一间,没有熟人,不会那么尴尬。

有几个女孩围了过来,开始卖弄风骚,我假装没有看见,点了最后面那一个。她身材不高,瘦瘦的,因为妆太浓,我看不清她真的长什么样,不过看起来蛮清秀的。看上去,年纪应该不大,和我差不多。

她带着我走了挺久的,我估计应该是最里面的那一间屋子了,依旧是比较昏暗的灯光,朦胧,神秘,最易挑起男人的欲望。

她招呼着我去洗洗,自己开始脱衣服,我突然发现这一次好像比上一次的仪式要复杂一点。我没有异议,照做了。等我清洗出来,她只穿着一点点的吊带,一边脱到肩膀,仿佛马上就要掉了一样。她让我上床,开始帮我按摩,轻轻的,一整套的流程和之前的电影《一路向西》差不太多。期间,我正面看到她的时候,鬼使神差地问她:你为什么会做这个?你爸妈知道吗?她愣了一下,然后又温柔的和我说:你现在在干我,你爸妈知道吗?

我瞬间哑口无言,在某一定程度上,我的行为和她一样,都属于应该被谴责的。我没有继续问她家里的事情,而是问了一下,你叫什么名字?她说她叫玲玲,红灯区里特别俗气的名字,我知道不是真名。结束后,我对她说,我蛮喜欢你的,有假期,我就来找你。她没有说话就走了!

接下里的1月份里,我又去了一次,服务过程中,我问她方便留个号码吗?都在这打工的,有个照应也好!她没有拒绝,给我留了一个电话。

这一年的春节终于要来了,因为刚刚工作半年,工厂需要安排人轮休,我没有疑义地被安排留守,春节期间,工资是平常的三倍。大年30晚上,在一间破旧的出租屋里,我给家里报了平安,忽然觉得非常落寞,我给玲玲打了个电话。她也没有回去,一个人住在这附近,我问她有没有兴趣一起出去走走,两个人做个伴一起过个年,她犹豫了一会同意了!春节期间的深圳,基本上是个空城,我和她相约在附近的一个大型超市旁边,我先到了,在那等她。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她也来了。

这一次,她穿着普通的牛仔裤,上面搭一身修身羽绒服,头发散开披在肩上,看起来就像一个学生。谁都不会把这么一个女孩去和一个小姐联想在一起。我跟她打了招呼,她跟着过来了。我正式向她介绍,我叫洪晔!她告诉我,她叫黎灵。

黎灵的家里也不是像小说里说的那样,家里贫穷,父母重病还要照顾幼小的弟弟。并不是,她家境其实还算不错的,在一个小县城里还算优异,只是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异,她判给了父亲。高中的时候,因为和继母大吵了一架,把父亲夹在中间,无奈之下打了她一耳光,她便离家出走了。跟着她的男朋友来到了深圳,期间就给她老爸发了一条短信,就把卡扔了,老家那里联系不到也就没再找,随着她去了。后来的故事比较狗血,因为没钱,男朋友骗她做了小姐,大吵之下就分手了。因为没有技能,小时候家境条件比较不错,也吃不了苦,就沦落了,在小姐这一条路上就做了近2年。今年,她21岁,比我大一岁。

新年的钟声敲响的时候,2010年到了,在一些楼道和街上传来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我对她说:黎灵,新年快乐!她的眼眶突然就湿润了,大概是很少有人会真心的祝福她。她说,谢谢,新年快乐!

这一个晚上,我们俩从晚上8点坐到了早晨3点多,仍旧没有睡意,深圳的夜晚不算很冷,但会有丝丝的冰凉,她也许会觉得有点冷,但是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又过了许久没有说话,我让她靠着我,睡一会,她同意了。我坐在街上,让她睡在我的腿上,不一会,她就睡着了,也许是真的累了,也许是心里的疙瘩忽然有了宣泄。不得不说,近距离的观察,她的确挺漂亮的,大大的眼睛,高耸的鼻梁,清秀的脸庞,一头秀发散开,搭配这身衣服,很美很迷人。她缱绻了一下身子,像是有点冷,我把外套脱了下来盖在她身上。整个的一条街,只有我们两个人,孤零零的,像是被这个世界给抛弃。

她一直睡到了早晨7点,太阳出来了,照射到了她的眼睛。她醒了,有点不好意思,把衣服还给我。她说为了报答我,她要给我做早餐。我跟她来到了她的卧室,只是一件几平米的小屋,放着一张床,盖着一张hello-kitty的卡通被,另外有一个简单的梳妆台。另我惊讶的是,她的妆台旁放着几本名著,其中有一本叫《茶花女》。我想,她是感叹她和茶花女一样,爱上一个英俊潇洒的男人,最后却沦为妓女吗?我看过《茶花女》,但我没有点破。她见我一直在看那些书,笑着对我说,只是平时买来看看,打发时间用的。我说,哦,挺好的!

不一会,她做出了两碗面条,端了上来,我们就在一个小茶几上,蹲着吃。她有点抱歉,说:在这里也没有朋友,平时没什么人会来,没有准备椅子。我笑着说,蹲着挺好,我那宿舍连蹲的地方都没有。

吃完早餐,我去帮忙收拾碗筷,她拒绝了,自己收拾着,一边招呼我坐。整个房子,只有一张床可以坐了,她没有介意我坐在她的床上。她说,你要累了,就在这睡一会,昨晚上一晚没睡。我说,好。

一晚上没有睡,确实有点困,我脱掉外套躺在床上,闭着眼睛眯一会。过了一会,我感觉有一个人挨着我也躺下了,拉起我的手枕着,靠在我的胸膛上。我知道是黎灵,但我没有睁眼,顺手搂着她。她一定以为我睡着了,但实际上我没有。她小小挣扎了一会,就放弃了。我忽然睁开眼睛看着她,她也正在看我,我的眼睛里一定有着明显的欲望,她应该看到了,但她并没有拒绝,甚至还有着迎合。我轻轻地吻着她,细细地抚摸,在这大年初一的上午,我们俩犹如干柴烈火,淹没在爱欲之中,我的喘息伴随着她的呻吟,在兴奋和高潮中结束。这一天,我就这么抱着她,从上午到晚上,谁都没有起来的意思。

这个春节,我是和黎灵一起过的,正月初八,我要上班了。我很想和她说,搬到我那吧,你别去上班了!但是一又想到,如果这辈子,我把她带回家,我该怎样去面对她还有我的家人?思来想去,脑子特别地乱,最终还是没有说。我知道,她也会有期待,但她没说。

我回工厂上班,黎灵又和往常一样,我们之间仿佛没有发生过任何事。只是每当有假期,我依然会去光顾她的生意,她也像其他顾客一样,认真地服务,最后叮嘱我给一个好评!我的心好像憋着一股委屈,但不知道怎么发泄,怎么去放肆。

在2月14日的情人节,我给她打了个电话,问她有没有空?她说晚上要值班,今天生意应该会不错。我说,那今天晚上,我包夜,你出来吧!她在电话里愣了愣,好久才说到:谢谢老板,我该去哪里为您服务?我说,在你家里。她挂断了电话,没有同意也没有不同意。

晚上5点半的时候,我请她吃饭,特意地选了一个高档的西餐厅,买了一束蓝色玫瑰,她在5点45到了。其实我是第一次吃牛排,为了装逼,我之前在网吧里查了好多的吃西餐的方式,该怎样拿刀叉,怎样切牛排,怎样点餐等。我自以为我已经足够熟练,并且可以指导她时,她却熟练地拿起刀叉,切开牛排,送进嘴里,动作一气呵成,十分优雅。我突然想明白,老土的我已经脱离了这个世界,我与深圳居民不在一个档次上,我是生活在这个深圳社会的最底层,黎灵也许不是。

我忽然有点自卑,一直以来,我以为她是小姐,是这个社会所不齿的,在道德上,我是凌驾于她之上的。只是没想到,原来我也是别人眼中的下贱类,拿着2000元的工资,周旋于各种作坊与工厂之间,前途一片黯淡,我只是一个没钱没势的loser。我甚至觉得,其他的顾客也在嘲笑我的无知和虚荣,原以为的浪漫对我来说,其实更像一种煎熬。

晚上,我和她坐在大年三十的那一条街上,还是之前的位置。我问她,我是不是一个loser?

她很震惊地望着我,没有回复,反问我一句:那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下贱?

相互苦笑了一下,这是承认了吗?她下贱,我是一个loser。我说,能喝酒吗?她说,能喝!

我在一个小批发部,买了1箱啤酒,24瓶。在她的小房子里,我给了她1个晚上包夜的钱,800块。今晚,你的任务就是和我把这些酒喝完。她接了我的钱,说:谢谢老板!

我们俩的酒量都不好,在喝了一半的时候,就都有点迷糊了,我问她:你是个小姐,我是个loser,我能爱你吗?

她突然哈哈大笑,说:我是个妓女,是最下贱的婊子,我现在都不能回家,在外面流浪。谁要爱我,一辈子会被戳脊梁骨的,你敢爱我吗?

我一下子清醒了,冷汗顺着我的头顶一直留到脊背,我的衣服被汗水弄湿了。我杵在那,没有说话。

她忽然哭了,说:我就知道,你不敢。就算你敢,我也不敢。

这一个晚上,西方的情人节,我和她喝酒喝到凌晨。两个人像个傻逼似得,一会哭一会笑,最后和衣抱在一起,就这样地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我问她:别做了,搬我那去吧!她看了看我,不屑的说:就你那点钱,在深圳,我们俩会饿死的!

我走了,带上门,我在门外,她在门内。隐隐约约能听到她的哭泣,我忽然恨我的无用和懦弱,我想爱她,但我真的不敢。

这样的关系,持续了将近2年,她闲时会过来帮我整理房间,偶尔也会在房间里肆无忌惮的做爱,但至始至终,她都没有承认她和我的关系,也拒绝搬到我的出租屋内。其实这样也好,她有她的担忧,我也有我的顾虑。

2013年的春节,我按照父母的要求,回老家过年,顺带着安排女孩与我相亲。我和黎灵告别,她一下子没有了去处,我问她:没想过要回家吗?她说:我没有家。

几年没回老家了,家里的一切都发生一些变化,因为政策的扶持,老家发展的很快,按照父母的意思,不要去深圳了,那里房价高,辛苦一年也赚不了一平方的钱。在老家,工资虽然低一点,房子也便宜,他们老两口可以帮我在县城买一商品房,我自己赚钱养家就好了。另外,他们也相中了一个姑娘,朋友家的孩子,斯斯文文的,贤惠温柔,是个居家的女人。

年后第六天,是个黄道吉日,他们安排我们俩见面。正如父母亲所说的那样,女孩斯斯文文的,会居家,将来会是个好老婆,可是我总觉得相比黎灵,她少了一份灵气和慧根。她关注的是柴米油盐,怎样赚钱养家,怎么打理屋子,怎样处理一家的关系等。她不怎么识字,但她很勤劳。

我打电话给黎灵,我告诉她:我爸妈安排我相亲了,女方那边没有意见,姑娘是个好女孩,朴实勤奋顾家。她说:挺好的,这么好的女孩,你千万不要错过了,不然你后悔一辈子!我问她,那你会后悔吗?

她没有说话,良久,挂断了电话。春节还没过完,我和家里人商量,深圳还有些事情没有处理,我得回去一趟,父母没有说话,应该想到了什么,说你大了,你的事情自己去处理吧,我和你妈老了,也不指望你能让我们想什么清福,唯一的心愿就是看着你成家,我们就安心了。

我点了点头,还是回到了深圳。她在火车站接的我,那一晚上,我们俩折腾了一夜。

我问她,你后悔吗?她说,如果我不后悔,那你会后悔的,迟早我也会后悔!

我说:你想好了?她说:想好了!

我说:好,我明天回去准备婚礼。她说:恭喜你!新婚快乐!

婚礼摆在县城里,只邀请了一些亲朋好友,酒席并不多,我特意邀请了黎灵,她是我深圳唯一的异性朋友。期间,我和新娘向她敬酒,她笑着说:恭喜你们,新婚快乐,百年好合。末了,她拉着新娘的手说:真羡慕你的好福气,有些事,一辈子不能忘,有些人,我一辈子不可得,而你却轻而易举的就拥有了,希望你要珍惜!

新年疑惑的望着我和她,没有说话,只是说了句:谢谢!

那天晚上,黎灵没等晚宴开始就走了,临走给我包了一个红包,附有一张纸条:这是这些年,你嫖我的钱,我都存着,作为你的婚礼份子钱。结婚了,就好好珍惜,以后对你老婆好点,看得出来,她爱她的丈夫,她爱你,所以她一定会照顾好你!

新娘站在我的身后,看着我,问:关于黎灵的事情,你想告诉我吗?

我笑着说:黎灵,一个我爱她,却不敢娶的女人!

新娘疑惑地问:为什么?

我说:因为,我要娶你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