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教室❤一(9)❤第八周周记

周一    检查作业

周一一来,就开始检查作业。这星期,孩子们的完成情况还算满意,但仍有部分孩子的写绘作业未完成。还需督促。

周一——年级共读

今天共读的主题是关于自卑对于孩子的影响。

在激烈的共读与讨论下。我发现周围环境对孩子的影响是极其重要的。

比如,上课对孩子的鼓励,会对孩子的自信心产生很大影响。观察下来,如果一个缺乏自信心,稍有自卑感的孩子,平时不管是交友还是上课的积极程度,都会受到影响。相反,如果稍稍对孩子加以鼓励,孩子的积极性能够很快调动起来。

当然,这些也是要不断观察,不断提取的。

周一——生日绘本

今天一位同学生日。突如其来的告诉老师,老师都没准备。中午午休时间,参加完年级例会,马上着手小家伙的生日绘本故事。

我送给孩子的是《蜡笔小黑》。蜡笔,有着各种各样不同的颜色。每个颜色都可以在纸上画出绚烂的景色。而所有的蜡笔却都一直排斥黑色,他们觉得黑色是漆黑的,只会使他们的画纸变得更脏。但每支蜡笔都觉得自己是最美最棒的 。于是都在纸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迹。最后画纸变得一片乱糟糟。但之后在铅笔的帮助下,蜡笔用尽自己的力气,把乱糟糟的画纸变成了黑色,最终和铅笔一起画出了绚烂的烟花。

蜡笔家族,就像我们萤火虫教室。每个孩子都是不同的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颜色,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但如果每个人只是一味的展示自己,而不懂得倾听别人,不懂得收敛自己的缺点,那么萤火虫教室也将会像画纸一样,变得乱糟糟。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优点,但往往需要发现他的美的眼睛,需要的是大家对于他的看法。更多的是孩子自身的变化。一个孩子真正的长大,不是身高和年龄,更多的是自己的阅历和身边人对自己的评价。

期待最美的你,拥有属于自己的飞行翅膀。

柴钲涛

周一——班会主题“消防安全”

从孩子们周末的写绘中可以看出关于此次凉山事件,虽然没有很深的理解,但多多少少都会有所触动。所以在讲解本次班会时,孩子们的积极性挺高的。

班会课上继续强调纪律。
针对孩子丢东西现象,重点强调。1.自己的东西自己保管好。2.铅笔橡皮一次只能带两支,一块。3.东西不可以随意送人。4.东西丢了及时的与老师沟通,找回。

周二——复习

期中考试临近,也开始复习了。今天复习了照样子写词语。孩子们的状态较好。

周二——识字

明天就要开始识字检测了。今天过了全班的识字,情况不是很理想,孩子们的识字还是不牢固,还得再抓的紧一些。

今晚留了几个住宿的孩子过识字。发现孩子们识字的方法还是挺多的。

比如:小范同学:“原” 你看过王牌对王牌吗?就是里面那个王源的源。孩子王源不是这个原呀!

再比如:“绳”,小范同学,体育课上,老师教我们跳完操后,还让我们干啥,跳绳呀。

小惊喜。听到别班老师说,我们班崔孟佳同学,每天回家都过识字。难怪识字过得这么扎实。努力的你,最棒丫。

周三——识字检测

周三下午就要开始识字检测了,中午留了几个孩子过识字。看着当小老师的他们,也是着实可爱。一句句的教,这下体会到老师的不易了吧。肯定深有体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三——体育课

下周就要开始运动会了。需要准备道具,呼啦圈。家长们也很给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崔孟佳妈妈的呼啦圈,下午直接送到教室啦!很给力。

这不,体育课上,孩子们直接开始练起来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四——纪律

孩子们吃饭的纪律还是要不断加强。

周四——回家小任务

发现孩子们回家复习当天学习知识,很有用。复习了和没复习的区别也真的是很大。

周五——洛阳参观团

为迎接洛阳参观团,小家伙们早早的到学校开始一天的学习。还是很有朝气的呢。

我婧姐的分享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一年级的绘本阅读确实是一项浩大、艰巨而有益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五——故事大赛

经过一次次的故事大赛,孩子们也慢慢熟练起来,讲的故事也慢慢的更有趣味性。

杜思璇

李思琪

陈思宇

师千懿

范浩松

乔槿曦

张珉紫

周五——班级小事

关于孩子们的东西乱丢现象。

东西丢。

1.自己没有看护自己东西的能力,而这也是从一上就开始培养起来的。

2.拿的东西太多,导致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哪些东西丢了,哪些东西在哪。

3.丢了东西不及时的找,过了几天甚至一周之后,丢了再说。

4.孩子们没有是非观念,拿着东西当礼物送人。

解决
1.每个孩子一天只带两支铅笔,一块橡皮。2.不用铅笔橡皮时,把自己的东西放好。3.丢了东西及时解决沟通。4.班会课继续情强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9评论 2 14
  • 可以给你写信吗?不能吧。 可以跟你说话吗?不能吧。 其实能知道你在干什么,就够了。
    奚所以阅读 75评论 0 0
  • 2018年8月5日,晴,星期日。 七点过后,天空渐渐地拉下窗帘,墨兰色的窗帘卷过整片天空,形状各异的云朵...
    林玉曦阅读 305评论 2 0
  • 木子李,木子李 大概,是云给你的姓氏 晨时,放光的透亮 夜里,隔雾的朦胧 ...
    丑书女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