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身谈理财,从毕业生到职场到菜鸟级理财的感叹!人不理财,财不理你

目前从事的是理财工作,所以开始接触理财的圈子,才发现,人不理财真的财不理你,感叹很深,如果早点有理财的意识,现在生活也许会更轻松一些,所以人生各个阶段,即使在校园,要多接触理财,与时俱进,用理财的思维来看待事物。

2014年毕业出来的我,从事了本专业(模具设计)5个月就弃坑了的,因为当时看来,模具行业不适合我,无论是生活圈子还是接触的群体,所以很果断弃坑,从事销售工作,其实也是被我女朋友怂恿去的,一开始是很不太情愿的。

也可能是命比较好吧,找到了被誉为销售入门的好工作——电话销售,从事的是网络招聘的工作,这家公司是被誉为电销界的黄埔军校,从入职培训到自己开发业务,一直在不断学习培训加强巩固,所以练级了比较不错的销售底子,但我说的销售底子仅仅指电销的话术,意识,胆识,技巧,跟进等等,在入门级里一定是算及格的。

   为什么说人不理财,财不理你呢,很简单,从我在大学开始,每年的利是红包还有私房钱都是存银行卡活期的,现在回想下,在交到女朋友前已经有将近3W了,但是大三交了女朋友后(现在的老婆),就直线下降了。3W的本钱,4年时间,如果利用好,不说多的,以我现在的观念,随便投资个年化在7-9%的理财产品,几年下来就可以赚到1W了,这是第一个为什么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再继续看,我从15年年中--17年年底,将近2年半年时间,一直从事的是电销工作,平均薪资不高,也就5K左右,时高时低,不稳定,也是自己水平太差了,哎,不怪别人,不过现在看来,销售讲究的是资源,当时公司的资源需要拍卖,其实在大方向来说,只要谨慎拍卖,也算投资的一种,并且投资的回报是很高的,我举个例子,拍卖一个资源第一次可能要签单利润的50-70%之间,等于是只要你选好资源拍卖,第一次签单就可以抵掉拍卖钱,再赚30-50%,再到第二次签单就可以纯赚100%,所以这个投资的回报率是非常高的,在那个公司,平均每次签单的利润在800-1000之间,签单频率大都是是1年一签,高的可以更高,利润可以更多。相当于当时如果可以看透这个规则,只要投入1W的本钱,2年时间里就可以赚到2W-3.5W之间,以当时我的本钱还有本地人优势,投资2W在里面是绝对没问题的,再加上自己开发的新单能力,月薪平均8-10K是绝对没问题的。3K一个月的差距,折合算2年时间的话,这里面我就损失了6W多了。所以这也我归属为投资的理念之一,在那家公司工作将近3年时间,本来可以将利润最大化,我却错失了这个机会,但如果当时的我有投资理财观念,就一定会投入,因为这样的复利太丰厚了,几乎无风险(到期就谈)

  这就让我总结了个结论,给大家分享下:每当你去到一家新的公司,只要这个公司干的不是违背良心的事,当你看透了公司的运作跟游戏规则后,该出手时就出手,如果想谨慎点,再咨询下老员工,就稳妥很多了(老江湖可能就不适用了)。就是第二个为什么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最后就是我现在的工作,17年底入职的,属于一个互联网+电商的平台,里面有一个金融端口,我就是就职于该金融端口负责拉投资的。首先我这个人是属于数据党跟技术党的类型,为什么这么说,我很喜欢透过现象看本质,研究最里层的运作模式跟数据情况,因为只有数据是最真实的,这也是我离开上一家公司的原因,因为那家公司虽然可以赚钱,但是公司几乎已经没有前景了,再过几年,绝对会苟延残喘的,无论从数据还是用户量还是企业量,每年都是下滑趋势,对于我这样的数据党,虽说干一行爱一行,但是确实爱到有心无力,所以就放弃了,并且一开始错失了最佳的投资机会后想再投资,你就会被公司绑死,因为复利需要时间,没个两年你不赚够是不会撤出来的,再在那家公司做2年+的时间,我是觉得没必要,学到的已经学到了,所以该走就走,很果断。

现在我说下为什么我要选金融行业从事。首先,刚刚上面我说了我是本地人,有本地优势,我觉得人要从事一份职业,特别是换行业的职业,一定要选自己有优势的,不然真的是从头开始了,其次在原来的职业的基础下,结合自身的优势,我觉得金融理财是很适合我的,自己对这方面也有兴趣,做好了还是很赚钱的,所以该入行就入行。能找到这家公司也是挺好运气的,是在招聘网里自己找到的,当时看到公司的简介还有文化,觉得跟自己的三观是完全一样的,也很新颖,就面试了,面试后就更加加强了我要加入这个家庭的决心了。

给大家介绍下,公司是做塑化产业链的,我以前学的是模具,也有接触塑料,首先知道塑料的市场是很广的,其次公司经营8年时间了,在当地已经稍有名气,在互联网+的塑化界更是龙头了,老板是从保安开始一路屌丝逆袭的,老板对创立公司的愿景是加速塑化行业流通速度,让内耗更低,利润提升,理念是非常好的,也符合国家的大方针政策,助力实体经济,从大方向看,公司的运营模式跟发展方向都是好的。再动这个理财项目说,首先是安全,什么坑蒙拐骗的事我是不会碰的,其次是收益有优势,年化在9-13%之间,比市场上绝大部分的的理财产品都有优势,最后是灵活,存期是0-6个月之间,提前可以取出,扣1%手续费。可以说在当时入职的我的理财观念里,这个产品是在市场是是有绝对优势的,我寄予的希望非常大,甚至还没上班就开始想快点上班,一开始跟我家人说的时候,都以为我进了传销....想到现在他们还是把我当小孩子,略有失望,其实他们不知道,我已经算半个老江湖了。

我呢,一直是致力于做一个正路销售,希望在自己提升的同时,帮到自己的客户。有句话叫只能销售好产品的销售不是好销售,我承认自己不是好销售,还在销售的路上,还很漫长,但是好的产品也存在弊端,像我这个产品,首先属性属于互联网+电商的衍生品,商业模式属于B2C2B,跟传统的P2P还有银行理财,股票,货币基金有本质的区别,安全各方面是很到位的,收益也是可观的,因为按照复利公式算,12%的年化,你的资产只需要不到8年时间就翻一翻了,是很可怕的。

所以总结下,到现在这一刻,我回顾了下自己的大学4年到出来工作3年,如果我在大学期间就开始有理财的意识,那大学期间我可以把3W变4W,这个是可以做到的,并且几乎是无风险,这里有1W的落差,再到出来第一份正式工作,电话销售,如果可以有理财观念,去算一下公司运作模式下复利的数据,我相信一定会投入,从平均5K提升到8-10K是可以的,算均值的话,这里的资本落差就是6W。

并且这个只是我的个人收入,我在2016年底就在家人的帮助下买了一套小房子86平的,总价是90多万,均价1.1W,贷了一半,跟我老婆一起还款,家里凑了40W的首付。大家都知道,近些年房价一直在飚,我可以很负责得告诉大家,这个房子是我在飚价后买的,这房子16年底1.1W,但是在15年底只需要6000-7000一平,几乎是涨了一倍,其实15年底我也是有打算买房子的,当时错信了家里人的“一定会降”的理论,结果吃了大亏。这个其实也是跟投资理财观念脱不了关系的,如果当时可以自己分析局势,了解房价走势,随时可能也是会在涨价后买,但是吃的亏不会这么多。这里净算亏了起码有20W(现在房子已经1.6-1.8W均价了)

还有我老婆的资产,如果合理配置,我感觉数字不会比我少多少。所以综合所有,我想说的还是那一句,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现在我推荐的是我自己的公司的产品,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私聊我下了解下。真的,理财是个概念性的问题,不论贫富,都需要理财,不求钱赚钱,只求跑过GDP,想想我当初3W块放银行活期,这是脑子秀逗了,有理财思维跟没理财思维得人是看事物的观念是差天别地,当然,我指的是稳健理财,不是搏一搏单车变摩托哪一种冲动的理财。

所以,尽早理财,可能我就是你的开路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