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谢谢你

亲爱的儿子,今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最想对你说的是,祝你永远健康,快乐!

你看,儿子,虽然,这几日高考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虽然,过几天你就要参加史地生的会考,这些,作为你的爸爸,我虽然也期待你能在这些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但是和健康与快乐相比,这些都是人生中的一段经历而已。今天,在这个非常特别的日子里,我想让你记住的是,永远没有什么东西比健康和快乐更重要。

儿子,今天你十四岁了。有几个数字很有意思,首先就是这个十四。你十四岁了,意味着我这个爸爸也十四岁了。别看,你老爸我整天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站得了讲台,跑得了操场,好像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似的,其实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我是第一次当爸爸,正如你是第一次当儿子一样。所以今天,我要感谢你,感谢你在万万千千的“爸爸”中选中我这个个字不高,头发不多,脾气不小,本事稀松的“小老师”。第一次当爸爸,很遗憾的是,没有什么经验,我只能边学边做,做的不好的地方,真诚的和你说一声:“对不住了,儿子。”

儿子,在你来之前,我只要安心的,专心的当好儿子就可以。其实,25岁的那一年,你爸爸我,当儿子还没有当“明白”,就在匆匆忙忙中迎来了你。从那时候开始,我除了“儿子”这个角色之外,又多了一个“父亲”的角色。哎呀!忽然觉得亚历山大呀!从此,我“儿子”“爸爸”两肩挑。一边继续学习当儿子,一边开始学习当爸爸。儿子,说实话,你觉得当儿子不轻松,其实,当爸爸更加不容易。

从第一次手忙脚乱的给你换尿布,第一次笨手笨脚的二半夜给你冲奶粉,第一次扶着你迈出人生中的第一步……无数的第一次中,你在不断成长,我也在不断成长。今天第二个感谢就是,感谢你让我在人生经历中多了一个“爸爸”的角色,并在无数个“第一次”中和你一起不断成长。

儿子,现在你正是风华正茂的少年时期。45的脚,180的个头,140来斤的体重……除了体重和岁数之外,其他的好像都已经开始超过我了。那天,我屁颠屁颠的凑过去,想帮你解决一道地理题,结果你扔过来一幅图,我看了看,讪讪地退下了。从此,我知道,在学习上我除了默默关注之外,已经再帮不上什么忙。

小时候,我同桌是一个学霸,还是一个睡神。那时候,我总想不通的是,为什么他上课睡觉,每一次考试还比我考得好。那次开家长会,你班主任说你,考试考得不错,如果上课不睡觉,也许考得更好。我知道,一个睡神学霸来到了我家。有一次晚饭的时候,你半开玩笑半认真的埋怨我:“爸爸,都怨你,没有教会我睡觉。你看我,现在上课老是打瞌睡。”我笑了笑,没说什么。

其实,这个事儿真得怨我,我小时候晚上就没有九点之后睡过觉。你上幼儿园的时候,很多次,都是上午上半天,下午在家睡半天。到现在我还是认为,睡觉很好呀!儿子,每一个人的睡眠好像是基因决定的,很难改变。有的人是夜猫子,有的人属鸡的,咱爷俩就是属鸡的。早睡早起,也挺好。

不过,自从上了初中,特别是初三之后,学业压力增大,你自我调整,逐渐适应了这紧张的节奏,很多次,晚上都要熬到十点甚至十一点,白天,在学校上课的时候也很少打瞌睡了。我的心里除了心疼之外,更多的还是盼望你能早点睡觉。毕竟,睡眠与健康关系密切。

儿子,你现在正是追求上进,向往远方的时候。昨天,你在车上问我:“爸爸,你说,我现在考虑这些深刻的遥远的问题,应不应该呢?”我当时开着车,只能点点头,说:“应该。”其实,儿子,这些深刻的,遥远的问题,不单单应该考虑,而且应该时常考虑。你能在很多同学浮躁的年纪里考虑这些深刻的,遥远的问题,我为你感到高兴,也为你的深刻和对远方的向往而感到自豪。

儿子,今天有点小激动。啰啰嗦嗦的说了这么些。最后,还要感谢你的是,我在你奋斗的背影中汲取了继续前进的力量。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已经将我的人生地图设限,不想再迈出哪怕一小步,因为,前进意味着不确定,更意味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与汗水。但是,当我看到你在台灯下伏案的身影,当我看到你优异的成绩,当我看到你给我讲解一道数学题运用三个解题方法,眼神里闪烁着学习的热情的时候,我情不自禁的拿起了久违的书本。只有一个优秀的“爸爸”才配得上“优秀”的你呀!我要在追求“优秀”的路上快马加鞭,争取赶上你的步伐。

那么,儿子,让我们在学习的路上一起携手共进吧。我相信,在追求优秀的路上,我们一定可以走的更加亲热,更加快乐,更加幸福。

儿子,再一次谢谢你!祝你生日快乐!

最后,送你一首诗(别嫌酸呀):

贺儿子十四岁生日

风尘十四载,艺业浪头帆。

晓漏闻鸡舞,残灯跃马鞭。

一编诗赋罢,双剑斗牛间。

此辈不得意,青春枉少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