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人生

我是一名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中生,高三的生活已经过半,我已经厌倦了这种每天在书海中苦苦挣扎的生活,我不明白我这样做到底是为了什么?是不想辜负家人的希望,还是为了让自己的未来更加美好?

伴随着百天誓师大会的结束,接下来便是高三最后的两天假期,我所在的这所中学有个传统,每年的高三毕业生在最后一百天里,都要在这两天假期里为自己建立起自己的目标。而我此时正走在回家的路上。

学校被建到郊区,从学校到家的路程需要花费我一个多小时。我就这样,一个人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朝着家的方向,迷茫着走着。我多想自己可以跳过这次的高考,过一下真正快乐的生活。

也许我应该去试试那个实验。

公元2060年,人们对三维的理解不断加深,可以做到扭曲一部分的空间,实现人在时间维度上的穿越。只是目前的技术不够成熟,只能做到将一个人传送到未来的自己身上,而目前却产生了一个无法理解的悖论:如果一个人传送到了十年后的自己身上,那这十年这个人又有什么意识来生活的。由于这个悖论,这项技术一直停留在理论层面。

而此时这项实验的研发者决定招募志愿者进行试验。但这项实验的要求很高,需要保证这个志愿者很年轻,而且身体健康,主要是防止实验无法持续足够长的时间。

我心存试试的心态,走进了那家公司。通过了一系列的检查,我最符合他们的标准。

“你好,请问您已经决定参与这项实验了吗?”

“是的。”

“好的,我先给你说明一下,本次实验所需要注意的事项。第一,由于存在悖论我们不能确定你所跨越的时间段里,你将以什么形态生活;第二,你可以选择你想要到达的时间点,可能会存在偏差,但不会太大;第三,一旦到达未来你将永远不能再回来,你会从那个时间的进行新的生活;第四,这是最后一条,一定要记住,不要选择时间的跨度太大,期间可能会因为意外导致未来不再有你。你现在还确定要参加吗?”

“是的,我确定。”

“好的,请您按照一下步骤进行传输。”

服务人员将一个类似睡眠舱的东西打开,让我躺了进去。

“先生您好,未来系统W为您服务,请您按下左手边的按钮,语音输入您想去的时间。”我随机就按下了那个蓝色按钮,输入“2070年1月1日”这个时间很好,那个时候的我已经读完了大学、硕士和博士并且也应该找到工作了。这时候我应该很开心很轻松吧。

“先生,请您放松,头稍微下垂放松下来,接下来您可能有些不适,但均属于正常现象,请你不要惊慌,十秒后程序将开始执行。”

“十、九、八、七、六、五、四......”

一阵头晕传来,我昏睡了过去。

2070年1月1日,医院里。

“楚默你怎么了,楚默你快醒醒啊。”

那阵阵疼痛依旧存在,我的头像炸了一样,很多信息传来,这十年的生活仿佛在我脑中重新经历了一边,速度很快,我几乎都感觉不到脑子的存在了。

随着疼痛的消减,我睁开了眼,看到一直在呼喊我的那个女人。我凭借脑子的记忆,判断出了她是我的妻子,我们刚才正在看元旦晚会,我突然晕倒然后被送到了医院。

我尝试的去回答她,“老婆,我没事,咱们回家吧。”

“不行,你的检查报告还没有出来,等医生来了再说吧。”

医生正好走进了病房,对妻子说,“没事,病人应该是这几日太累了,回家静养几天就好了,最近不要再让他工作了。”

在我和我和妻子回家的这段时间,研究所这边也收到了消息。

“老师,我们应该成功了,十年前的那名志愿者已经到了,我们的一名工作人员观察了他十年,他今天突然晕倒,根据他定的时间,是今天没错的。”

“好,你让林东密切观察他的生活状况,看看有没有什么异常。”

我和妻子回到了家,看着这个熟悉有陌生的家,突然有些不安,我不能确定这是不是属于我的家。

“你愣着干嘛?自己家都不认识了。快进来。”

“嗯嗯,我马上进来。”妻子看到我手足无措的样子,笑的很开心,看到她的样子我也笑了。

“好了,你别傻笑了,还好三天的元旦假期我们还要两天,这两天我陪你到处转转,你也别想公司的事了。”我连忙答应着,我努力的回忆着我的工作,自己好像是一个很厉害的程序员什么的。我也没有多想。

2070年1月2号,这是我来到这个时间的第二天,妻子带我在这座城里转了很久,当年的汽车都已经全被磁悬浮汽车所代替,行星电梯也从构想变成了现实。连娱乐方式也有了新的变化。酒吧里的就没有了传统的味道,这一带人喜欢寻求不同的味道,有些味道令人难以忍受,幸运的是,我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味道。

在妻子的带领下,我尝试了一个有一个的新科技,穿着“蜘蛛服”黏着性很强的衣服,走在直立的墙上。通过行星电梯实现了到月球看地球的愿望。美好的时光总是悄然离去,假期结束,我也要去尝试自己的工作了。

走进公司的那一刻我便后悔了,高三那是的无助感有一次出现了,看着电脑上密密麻麻的代码,让我有些眼花缭乱,老板让我一天设计出几个小程序,我凭借着记忆,忙活了好久,才弄出了一个很简单的小程序。到头来还惹了老板一顿骂。

刚刚体验了几天开心的生活,上班后那种迷茫和对生活的反感又重新回来。让我又想去下一个未来了。

十年过去了,当我再次回到那个实验所,眼前的景色也开始变得不一样了。谁能想到在这个繁华的城市中,竟会有如此破败的地方。门面没有变,变得是门面上的字仅剩几个,还给人一些摇摇欲坠的感觉。踏进进去那一刻,几个随意摆放的睡眠舱,地板上乱成一团的电线,几个穿着邋遢的人围着一张不知道用了多少年的木桌讨论着什么,完全没有发现我走进来。

我走过去,问道“你好,我想问一下,现在还可以传送到未来吗?”

他们扭过头疑惑着看着我,突然他们中的一个人抓住了我的手,大声喊着,“我成功了,我成功了,这么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

我用力摆脱他的手,定情一看,发现他就是当年的那个开发者,“博士您好,我来到了这个时间,但是我未曾找到真正的幸福,我还能再进行一次吗?”

“可以是可以,但是你也看到我们现在的情况了,当年在你之后又来了一些其他的志愿者,但是并没有直接的效果,公司不再资助我们,我们已经穷成了这样,以这样的条件,在进行传送,我怕会有什么危险。”

“博士,我不怕危险,这个时间我受不了,你是不知道我现在的工作是多么让人崩溃,博士,你就再让我传送一次吧。”

我和博士争论了很久,他终于同意了。就这样我再一次踏上了未来的旅程。

“先生您好,未来系统X为您服务,请您按下左手边的按钮,语音输入您想去的时间。”我随机就按下了那个蓝色按钮,输入“2090年1月1日”这个时间很好,那个时候的我已经结束了工作,开始过起悠闲的退休生活,环球旅行说不定正在等着我。

“先生,请您放松,头稍微下垂放松下来,接下来您可能有些不适,但均属于正常现象,请你不要惊慌,十秒后程序将开始执行。”

“十、九、八、七、六、五、四......”

一阵头晕传来,我再次昏睡了过去。

我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我的父母死去,而我也慢慢的变老,孩子们也逐渐长大,离开这座城市去别处打拼了。

梦结束,我也醒来了。外面的天刚刚亮起,透过窗子远远望去,没有丝毫元旦的气息,正在我疑惑时,妻子走了进来,朝着我说,“快点起来了,今天是清明节,不是说好去给爸妈扫墓的嘛,在哪发什么呆呢?”

听到妻子的话,我愣了很久,开始自言自语“难道那个不是梦,而是这些年的记忆,父亲和母亲真的已经去世了吗?我还没见到他们最后一面,他们会不会很伤心?”

“你嘀咕什么啊,快点吧,今天去扫墓的人很多,我们只有很短的时间,快点,别愣着了。”我着急的穿上衣服,陪着妻子去了“墓地”。那已经不算是墓地了,我们走进一个四四方方的小房间里,有一面墙上出现的一块墓碑,像是全息投影,我仿佛看到了月球的影子,但记忆了感觉没有出现过,我就问妻子这是怎么回事。

“这个你忘了。为了让地球土地资源更加合理化,早就不让在地球上建墓地了,国家将墓地都建立在月球,通过这个模拟舱实现人们的扫墓。这一路上你的样子就很奇怪,总感觉之前也见过你这个样子。你今天是怎么了?”

我逃避着妻子的眼神恐怕让他怀疑到什么,急忙回答“没什么,可能是没睡醒的缘故吧。”

看着墓碑上爸妈的照片,我的思绪被拉回了高中时期,我都没和爸妈告别就自作主张的进行了这项实验,上一次也没去看爸妈,没想到此时爸妈已经离开了。虽然记忆里我和爸妈有很多故事,但总感觉那不是我。我嚎啕大哭,像极了一个孩子。

妻子在一旁满脸疑惑着看着我,我没有在意,这才三天,我就失去了父母。人生像是给我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我走的越远,我是去的越多,走到现在,我在想我到底得到了什么?这一个幸福的家到底属不属于我,我的妻子我的孩子,他们真的是我的亲人吗?可现在的我,还是当年那个高中生,没有丝毫社会阅历,那些记忆我都用不上,仿佛像是另一个人的。

我开始懊悔,当年的决定到底正不正确,难道加速的人生真的是错误吗?

我带着疑问,再一次找到了当年的那个博士。这时他即将走向生命的终点,他告诉我他一直在等我。“你终于来了,晚了足足四个月。”

“博士,我今天刚到,时间产生了误差。”

“你还要继续吗?”

“不了,博士。我来这像问您一些问题。”

“你不用问了,我知道你要问什么,我现在将我这些年的研究都告诉你。”

“三十年前,你很快就从传送器里出来了,你没什么改变,我们告诉你,实验失败了,但我怀疑这可能和那个悖论有关,也许你的意识被复制了一份,传送到了未来,所以我们观察了你十年。后来,你来找我们,让我们开心坏了。我们的实验真正的成功了。我们再一次将你送到20年后,结果和我们想象的有些不一样,你依旧从传送器里出来,但这次你似乎不急的我们了,只是感叹道‘怎么又来了一次’,你仿佛已经不记得十年前实验的事了,后来其他志愿者也成功了,又经过了多次实验,我们才发现,第二次传送,不是再复制,而是将从过去来的那个意识再传送到未来。也就是说第一次我们创造出一个意识,后面的每一次都是将“复制意识”转移。”

“博士,你是说我现在脑子里有两个意识。”

“理论上没有错,我们发现这个问题后就终止这项实验。但是你选择的时间太长,我也只能等了。还好让我等到了 。孩子,你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吧,叔叔对不起你。”

这个消息让我一时接受不过来,但细细想来,我才明白,自己也许就是一个错误,我并不是楚默,而是一个复制品,一个只追求幸福而不懂得付出的复制品。

“博士,我觉的我应该离开这个身体,我本就不属于这,我或许就是一组数据,不应该呆在这里,现在得到的一切,都是这个身体的主人一点一滴努力得来的,我想求您让我离开这个身体。”

“孩子,你知道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吗?”

“博士,我知道,这样我会消失对吧,但我应该这样做,是楚默让我感悟了一边人生,让我明白,没有什么是一蹴而就的,加速的人生终究虚幻,人生不是因结果而美好,而是有意义的过程让人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现在的一切我该还给这副身体的主人了,麻烦您了。”

楚默再一次走进的传送仓。

“先生您好,未来系统X为您服务,请您按下左手边的按钮,语音输入您想去的时间。”我随机就按下了那个蓝色按钮,输入“2200年1月1日”我知道这个时间等待我的将是死亡,我却没有丝毫的恐惧,反而被幸福所报裹。

“先生,请您放松,头稍微下垂放松下来,接下来您可能有些不适,但均属于正常现象,请你不要惊慌,十秒后程序将开始执行。”

“十、九、八、七、六、五、四......”

一阵头晕传来,我再次昏睡了过去。

孩子,你醒了,叔叔的实验失败了,希望没有对你产生影响,很感谢你的参与,祝您以后的生活愉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