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问

8月的时候,许翠开始疯玩开心网。她连打两次电话,要我也加入,我问为什么呀?

她说:“我没地摆车了。你来,给我开个车位出来。”

我说:“这算理由吗?”

她说:“算,并且很充足”

于是我也注册开心,获取用户名,密码,增加组件。开心里,我最喜欢的是“真心话大冒险”,喜欢回答后再去翻看其他人的答案。也许是因为无聊,我会在好友里找到他之前所回答的所有真心话题目,一一回答。我把一件有趣的事情变成了一个自我剖析。

这天,我看到一个话题是“那事……真得有意思吗?”,我看着题目发呆很久。最后我还是惯性的在上面打上:“啥事?”

啥事?我当然知道是什么事。可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似乎只能说,我只有和于常做完爱之后,没有立刻穿衣服,起身回家或者撵对方走。我会继续窝在他怀里睡觉。如果这能说明那事有趣的话。

我的第一次,是在小末姥姥的山里。我知道,那是于常的N次。

那是和他确立关系1个半月后,也就是即将离开小末姥姥家的时候。那段时间,我情绪起伏很大,时常发脾气,或者阴郁沉默,却不自知。姥姥摘来很多黄瓜,西红柿,西瓜,洗干净后放在葡萄架石桌上再回屋午休。我,于常,小末躲在架子下面要么打扑克,要么看书,或者聊天。

那天,小末在看周公解梦,于常在她身边一起看,时不时的笑出声来,我趴在石桌上,闭目养神。可是天干地燥,烈日当空,越发觉得心中烦闷。

索性起身来:“来,给解个梦,昨晚我梦见地震了”

小末笑说:怎么,你也信这个?

“信,怎么不信,老祖宗传下来的东西,哪个敢不信”

“呵呵,我查下,等会”

“等下”于常按住小末的手,他直视着我的眼睛:“刘索,咱们说好,好则信,不好的话,过耳就忘”

我点头。小末看看于常,开始念。

“周公解梦里面说地震:一曰:万物归本,凡事均有周期性,不管是事业、还是爱情、还是生活,终将会回到最初的状态,而这也是你幸福的起点;二曰:内心焦虑,面对选择时的内心彷徨和无助,如前一条所说,回到最初,意味着将要去抛弃一些你现在所拥有的,这就不可避免的带来艰难的抉择…”

“OK,了解。吃块西瓜,润润嗓子”我笑“地震也有那么多说的,哈?这周先生还真能掰”

“嘿,刚才是谁说得信来着,2分钟不到就擦的一干二净”小末一脸嫌弃的看着我摇摇头,转向于常“我说,老于啊,以后刘索要是说什么爱你啊之类,可千万别当回事。说不定一分钟的功夫见你就得问‘你谁啊’?”

“那好办,再自我介绍一遍,重新恋爱。”于常盯着我,语气调侃

“好嘛,俩疯子。我回屋睡觉了,鸡皮疙瘩很宝贵,不想掉一地”

我笑嘻嘻的冲小末摆手,催她“赶紧地,麻溜地”

“别太黏糊了,注意影响”小末躲过我扔过来的西瓜皮,闪身进屋。

我很热,烦躁,看见于常盯着我的眼神,我烦躁到无以复加。我知道他有话想问我,他眼睛里被问号撑得有点变形,失去往日的温柔。可他只是问了句:今天几号?

“6月10号”

“好快,我们在一起有1个多月了”

“是哦,好快”

他的手覆上我的,轻轻的拍了拍我的手。

“刚才小末念的,我不信”

“我有说你信吗?”他面带笑容。

我突然有气,想把他握着的手抽回来。他加力,紧紧的握着。

我放弃,不再抽手,突然觉得这一幕好像再拍电视剧,不禁哑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离别前的那天晚上,姥姥温了一锅的水,小末蹲在姥姥身边嚷着这一晚上又要烙煎饼了,炕这么热没办法睡,要和我一起在葡萄架...
    深蓝L阅读 228评论 0 0
  • 和于常在稻地里坐足一下午,谈天说地。诅咒北京鬼样的天气,谈周杰伦吐字不清的唱功,期末考试,挪威森林里的绿子,偶尔彼...
    深蓝L阅读 195评论 0 1
  • 我成了于常的女朋友。与之前的不同是,小末不用再睡觉;三人出去时,他会拉我的手,我的手指会触碰到他的土星丘。小末偶尔...
    深蓝L阅读 178评论 0 1
  • 我成了于常的女朋友。与之前的不同是,小末不用再睡觉;三人出去时,他会拉我的手,我的手指会触碰到他的土星丘。小末偶尔...
    深蓝L阅读 162评论 0 0
  • 在那个小末替我周公解梦的下午,我和于常再次去了我们经常去的山上,坐在那棵大杨树下。我们不费劲的找到那棵杨树是因为它...
    深蓝L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