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男友是处女座

图片来源网络

01

再次见到沈乔是大学毕业的第五年了,我们同时参加舍友张晓飞的婚礼。张晓飞在南宁办的婚礼,我们在不同的城市赶往南宁。当天晚上,我和沈乔住一个房间。我们有5年不见面了,再次重逢的我们有着说不完的话。

我们聊到张晓飞和唐理的爱情,沈乔说:“晓飞是处女座,她对爱情要求很完美,看到唐理的第一眼,我就觉得晓飞和唐理很般配。”

我有点惊讶地说:“你竟然记得晓飞是处女座的,我都不知道”。虽然宿舍姐妹的感情挺好的,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舍友们的星座。

沈乔叹了口气说:“因为陈凡是处女座的,所以班上的同学哪个是处女座的,我都记得一清二楚,瑶瑶、小宇、张超、苏辉、子帆这几个都是处女座的。因为喜欢上处女座的陈凡,就会好奇身边同样是处女座的人,我想研究处女座的人是不是都有同样的脾气和爱好,从此见到处女座的人都觉得特别亲切。”

因为我知道陈凡是沈乔不可触碰的伤痛,自从他们分手后,我就没敢在沈乔面前提过“陈凡”这个名字。当沈乔再次提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有点不知所措,我不知道这5年里,沈乔是否已经完全走出了伤痛。

我假装笑了笑:“这些你都还记得啊,现在还提他干什么,他不值得你伤心。”

沈乔也笑了笑:“我又不是失忆了,怎么会不记得。当我可以正大光明地说出来的时候,说明这个人已经是过去式了。”

我说:“看到你真正放下了,我很开心了。之前,我从不敢在你面前提他的名字,连发微信都不敢,今天终于可以好好聊聊你们的事情了。我真的很好奇,当初是班级模范情侣的你们,怎么突然分手了,我一直以为你们毕业后会结婚呢。”

沈乔说:“其实,我从没有对别人说起这件事情,当初分手是他提的分手。我当时很幼稚,陈凡开口说分手,我就立马同意了,一点挽留都没有。分手后,他来找过我,他说,那天的分手只是赌气而已,可他看到我满不在乎的样子,他的心就凉了。”

02

沈乔很平静地继续说着,仿佛是在说别人的故事:

我怎么是满不在乎的样子,那一刻我的心难受得都快要死掉了。我头也不回地走了,因为我担心自己会流泪,我会哭着求他不要离开我,可自尊心不允许我这么做。

我回到宿舍躺在床上流了一晚上的眼泪,第二天起来眼睛都肿了。我想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分手,毕业就要分手吗,难道我们就不能不一样吗?

后来的事情,你也看到了,我回了老家,他去了北京,我们离得很远很远,好像远到这辈子都不会再有交集了。

我说:“你知道吗?他现在已经结婚了。”

沈乔说:“这个人已经在我的世界里消失了,他结不结婚,我都不想知道。一场恋爱把我对爱情的热情全部都浇灭了,我变得不敢再爱,不敢再相信爱情了。你说曾经那么深爱的人,怎么可以说分手就分手呢?分手5年,我单身了5年,5年来带给我的只有痛苦。”

我说:“他不值得你那么深爱他。”

沈乔说:“他确实不值得了。”

03

故事开始于2010年,沈乔第一天上大学,在新生报到处,刚好遇到陈凡,陈凡180多的个子,穿着白色T桖,清秀的脸蛋,沈乔第一眼看到陈凡就心动了。沈乔正想着怎么去搭讪,恰好看到陈凡手里报到表格写着2010级通信班,沈乔心里乐了,原来对的人始终都是会相遇的,竟然是同一个班的。

沈乔用手拉了陈凡的衣袖,“陈凡,你好,我是沈乔,初次见面请多多请教。”

陈凡有些惊讶:“你怎么知道我名字?”

沈乔用眼神示意陈凡手中的表格,陈凡突然明白了,他笑着拿着表格轻打着沈乔的头,沈乔觉得很幸福,她觉得这是情侣之间亲密的小举动。一个好的开始,让沈乔更加确信陈凡是那个对的人。

沈乔说:“我也是通信班的,以后咱们同一个班,你得多照顾我。”

陈凡说:“好呀,你是我在大学里认识的第一个朋友,我想我们一定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沈乔听后很难过,她心里想着,谁要当你的好朋友,我要当你的女朋友。

其实沈乔有些自卑,因为她只有158CM的身高,而且她的皮肤有点黑,但是陈凡180CM的身高,还长得白白净净的。

04

沈乔为了吸引陈凡更多的注意,她开始全方面搜寻陈凡的信息,陈凡喜欢打篮球、喜欢打CF、喜欢蓝色、喜欢长发的女孩、准备要进学生会外联部、可能会竞选班级宣传委员等。

她开始常常出现在篮球场上,就是为了看一眼在场上打篮球的陈凡。

她开始学着打CF,虽然怎么都打不好。

她开始留长头发,学着变成一个可爱女孩。

她开始喜欢穿蓝色的裙子,买蓝色的杯子。

她开始准备面试学生会外联部,她想要靠陈凡再近一点。

沈乔开始变得不一样了,是那种闪闪发光的不一样,是那种为了爱一个人而发出的光芒。沈乔都做到了,她成功进了学生会外联部,成功当了班级的学习委员,头发也开始慢慢变长,她觉得离陈凡越来越近了。

沈乔是那种勇于追求爱情的女孩,她可以主动去追一个自己喜欢的男孩,因为她不想因为不主动而失去了一个自己很喜欢很喜欢的男孩。

因为都是班级干部,沈乔常常会借机找陈凡聊天,或是让他帮忙做一些事情,比如修电脑、比如解电路图、比如帮忙搬一下沉重的快递等等。陈凡每次都会很乐意帮她,而每一次沈乔都会以一杯奶茶或是一顿饭回馈陈凡。

沈乔会问陈凡:“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呀?”

陈凡每次都会说:“看眼缘。”

沈乔认真地看着陈凡说:“那你觉得我有眼缘吗?”

陈凡的脸似乎变红了,他轻咬了一下嘴唇说:“你又在开什么玩笑。”

沈乔看到陈凡的脸红,心里就有底了,她觉得陈凡应该是喜欢她的,只是时间还未成熟。

05

在运动会上,沈乔正在跑3000米比赛,陈凡一直在场外鼓励沈乔,甚至到了最后,陈凡都是一路小跑跟着沈乔,沈乔看到场外的陈凡,她想坚持跑完3000米。可是,还剩最后一圈的时候,沈乔晕倒了。

陈凡冲开人群,把沈乔抱起来就往医务处跑,沈乔睁开了双眼,似乎看到时陈凡,她轻声说着:“被你抱着真幸福,你可以抱我久一点吗?”

陈凡有点严肃地看着沈乔:“现在你还有心思开玩笑?”

沈乔第一次看到陈凡对她如此紧张,她开始笑了,陈凡终于喜欢上她了。

沈乔笑着说:“你把我放下来吧,我没事了,刚刚可能是供氧不足晕倒了,现在好多了。”

陈凡的眉头终于舒展了一些,“我还是抱你回宿舍休息吧”。

陈凡把沈乔送回了宿舍,沈乔对陈凡说:“你难道没有什么话对我说吗?”

陈凡侧着头想了一下,“没有!哦,好像有,你真的太重了,抱得我可累了。”

沈乔拿起桌上的书本往陈凡身上砸,陈凡赶紧跑了出去,嘴里还不忘说,“等休息够了,真的要好好减肥啦”。

沈乔一路追着出去,“好你个陈凡,看我下次如何修理你”。

06

陈凡约沈乔一起喝奶茶,他们在跑道上散步喝奶茶,陈凡突然停下里对沈乔说:“我觉得你挺有眼缘的。”

沈乔突然紧张起来,这不是她一直以来最想听到的话吗,现在竟然听到陈凡亲口对她说了。沈乔假装矜持了一下,“然后呢?”

陈凡拉着沈乔的手说:“然后,你愿意当我的女朋友吗?”

沈乔故意甩开陈凡的手:“谁要当你女朋友,未经允许就牵我的手,我生气了。”

陈凡快速地再次牵住沈乔的手,“这手我要牵一辈子。”

沈乔抬头看着陈凡,“你答应我,一辈子都不要放手。”

陈凡紧握沈乔的手,“一辈子都不放手。”

从那天开始,沈乔和陈凡天天黏在一起,一起上课,一起去图书馆看书,一起在食堂吃饭,一起逛校园,一起完成学生会任务,一起努力做兼职。他们成为班级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羡煞了多少单身狗。

沈乔第一次和陈凡去云南旅游,那是他们第一次睡在同一间房间里。晚上的时候,沈乔睡到陈凡身边,她在陈凡的耳边轻声说:“如果你想,我愿意。”

陈凡把沈乔抱在怀里,“傻瓜,我们现在不可以,我不想让你做任何后悔的事情,现在我们都没有准备好。”

沈乔听到陈凡这么说,她非常开心,从那一刻起,她下定决心,以后就跟着陈凡。那晚陈凡抱着沈乔睡着了,没有做任何出格的事情。

07

我们都看得出来,沈乔真的很爱陈凡,沈乔曾经在宿舍说,“毕业了,我真的想嫁给陈凡。”

陈凡也真的很爱沈乔,恋爱的时候,沈乔有着很多小女生的脾气,常常对陈凡发脾气,偶尔还会冷战,每次都是陈凡主动去哄沈乔。每次只要陈凡出现了,沈乔就开心了。

沈乔说:“陈凡是她的药,如果没有了陈凡,她该怎么办?”

陈凡说:“我会一直在的。”

毕业季的到来,就业压力的到来,以及即将要面临的异地问题,陈凡想去北京,但是沈乔不想去,因为北京太远,太冷了,沈乔很怕冷。

沈乔觉得陈凡根本不为她考虑,一点都不心疼她。

而陈凡觉得沈乔很幼稚,每次都要顺着她,每次都要哄着他,沈乔一点都不为他的将来打算。

每次为了这件事情,他们都吵得不可开交,其实,沈乔也不是不想去北京,只要陈凡像以前哄一下她,她马上就会屁颠屁颠地跟着陈凡走,而且她始终不相信陈凡会抛下她独自去北京。

而陈凡也不是非北京不可,但是,他想要沈乔为他妥协一次,毕竟四年多来,每次都是他妥协,难道沈乔就不能为了他妥协一次吗?

就这样一个以为对方不会真的走,一个以为对方会妥协,最后,陈凡提的分手,把最后一根稻草都拉断了。

沈乔怎么都想不到,那个说要一辈子都不放手的陈凡,竟然先提出了分手。

陈凡怎么也想不到,沈乔竟然一句挽留都没有,头也不回地走了。

陈凡带着伤心踏上了北上的列车,沈乔带着眷恋坐上了回家的列车,从此两人背道而驰。

分手后的沈乔沉沦了许久,把长发剪短了,再也不喜欢穿蓝色的裙子,一个人在小城里工作,一呆就是5年。

没想到再次遇到沈乔是这种场面,我曾经以为,我们再次见面应该是在她和陈凡的婚礼上。

我对沈乔说:“我真希望你们的故事从头到尾都是幸福的。”

沈乔说:“林见清不是说过吗,幸福不是故事,不幸才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