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你每一个成长的瞬间

        前些天把谖谖的衣服都整理了一下,发现许多小衣服都已经不合身了,甚至小得可爱…

小时侯的衣服

        一瞬的感觉,我的女儿都长这么大了!女儿的成长,我天天参与,却又似乎在不惊觉间,在无声的岁月里,原来你已悄然成长。不惊觉间,你今天又五岁啦!恍惚就在昨日!

        记得,那天下午,妈妈在厨房做菜时,忽然有一股温泉似的液体从妈妈的体内哗然流出。这应该是你要来的征兆!你可知道?你已在妈妈的肚子里待了足足九个月了,是该离开那个只属于你的宫殿了。宝贝,快点出来吧,爸爸妈妈还有你的两个哥哥,我们已经对你期待已久,早已迫不及待的想和你见面呢!

        记得,那天晚上,爸爸去干工很晚很晚才回到家,妈妈被送到四更医院时已是晚上十点钟,当时那个妇产科的医生是妈妈最好的朋友,她帮妈妈检查后,告诉妈妈说:“要赶紧到八所医院,必须实施剖腹产,因为子宫羊水已不多,拖久了婴儿可能窒息。”但妈妈不愿意剖腹产,妈妈已下定决心,坚决自然分娩。一定要承担一个母亲此生必经的痛苦,同时也想让你经历狭窄产道的挤压赋予你与命运抗争的勇力。宝贝,为了你,妈妈冒着冷汗与阵痛做着斗争,躺在床上忍受着这剧痛。而产房里一张熟悉的面孔都没有。妈妈只能对自己说:"忍着点!”就这阵子,阵痛每隔十分钟都来一次,每次连续都痛上两分钟,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妈妈已疼痛到无法形容的时候。忽听你呱呱坠地,你很争气,妈妈也很勇敢。终于不用选择剖腹产也能将你顺利生产。当看见你平安出生,妈妈高兴极了!你浑身都是胎脂,头发黑簇簇地粘在一起,你大声哭喊着来到人间,与妈妈握手的第一天是2012年6月24日晚上11点47分,体重5斤6两。

妈妈终于平安卸货了

        当听到你的哭声,当看到你的第一眼,妈妈所有的疼痛和辛苦都是值得的。那种感觉至今都难以用语言来描述,一切词汇都显得那么无力…

        等医生为你清理好脐带,给你打过预防针和卡介苗后。爸爸当晚12点多就带着我们回到了临时居住的家,就是四更小学的宿舍!

        你出生后的第二天,由于沒人照顾,那段时间是我们家盖楼房下地基的时候,爸爸也是很辛苦的,他一边要照顾店里的生意,另一边还要到工地监工,妈妈看见你爸爸睡得正香不忍心叫醒,只好自己去厨房动手煮面,以后的每一天都是如此,一直都是自己照顾自己,照顾你,照顾你的两个哥哥,还有我们的整个家!

        你出生后的第三天,妈妈就来奶了,此生,妈妈感到最幸福的一件事就是用母乳喂养着你们三个小孩,每次给你哺乳时,你都闭着眼睛吮吸着属于自己的琼浆玉液,多么贪婪,还好妈妈的奶水很足。瞧,你长的多好!粉妆玉琢的,那漆黑柔软的胎发仿佛冒着油星!

        你出生后的第四天,妈妈开始给你起名字,为了给你起个好名字,还特意将你的生辰八字在手机上搜了好久。书上说你本命缺金,取名字要带个"钅”字旁,查了字典,最后决定给你起名叫"符钰谖”!我亲爱的宝贝,你有名字了,妈妈给起的,喜欢吗?

洗澡后的小谖谖睡得好香甜

三个月的小谖谖

        记得,你是三个月零九天学会翻身的,清晰的记得那天下午,妈妈好像预感到了你要翻身,就在床边垫了两个厚厚的枕头才去厨房做菜的,正在炒菜时,忽听扑通一声,妈妈扔下锅铲,跑到床边,还没等你哭出来就一把抱起了你,没想到稍待片刻,你就笑了,妈妈心里还在扑腾扑腾直跳呢!

      记得,你是五个月十六天长出的第一个小牙!

刚学会爬的小谖谖

        记得,你十一个月零两天,开始独立行走,你晃晃悠悠的样子,真的好可爱!每当你向妈妈的怀里连走带跑地扑过来时,妈妈都高高兴兴地抱起并将你举过头顶,你都咯咯大笑起来!

        记得,你第一次学会讲话,懂得叫爸爸,妈妈,哥哥时,声音是多么的清脆而甜美!

会走路的小谖谖


两岁半的小谖谖

        记得,第一次带你逛超市时,那时只有两岁半,但你已经不要我们为你挑选零食了,一直都是自己决定喜欢什么就拿什么,还不要我们帮忙,自己拎着一个小篮子绕着货架伸手就拿,拿的太多了,妈妈就偷偷捡些放回去。等你拿的差不多,妈妈就去结账,买回来的一些零食,如果你不喜欢吃的,都是大哥和二哥在帮你吃。有哥哥疼就是这么幸福!

        记得,2015年的年三十晚上,妈妈在厨房洗碗,你哥哥急急忙忙跑进来说:“妹妹把一颗小珍珠放到鼻孔里了。”妈妈一听说,就慌了,你怎么会这么调皮?这大过年的,也不知道医院有没有人在上班?容不得多想抱着你就赶紧去了人民医院,也只能去看看!刚到医院门口,你忽然打了一个喷嚏,可能是刚才出门时太心急了,竟忘了给你多穿一件衣服,谁知这个喷嚏就这样将小珍珠喷了出来。嘿,虚惊一场,总算是有惊无险!

从鼻孔被喷出的小珍珠

        记得,你第一次学会穿衣服的时候,衣服的扣子都没有扣好,导致衣服一边长一边短,于是妈妈就对你说:“谖谖,你看,衣服还没扣好呢!两边都不一样。"你一听马上低头查看,然后在第一时间就动手纠正。你很仔细的重新解开扣子,然后再开始一颗纽扣一颗纽扣地仔仔细细地系着,看着你那专注的神情,那认真的样子,特别可爱!

        记得,你刚去妈妈咪幼儿园读小班的第一天。

刚上幼儿园的小谖谖

        那天妈妈送你去幼儿园时,在幼儿园里你哭了,你紧紧的抓着妈妈的手不愿意松开,好像怕松开手妈妈会消失不见那样。所以妈妈只能趁你不注意时找机会偷偷溜跑。等你回过头来发现妈妈已经走了,你哭喊着拼命地追出来,当听到你撕心裂肺的哭声,虽心疼却又无可奈何。宝贝,对不起,妈妈只有狠心的去放手,你才能够去适应集体的生活!才能够适应新的环境!果然,到了第三天,你就不再哭闹很快就和小朋友愉快相处了。

带手镯的小手是小谖谖


涂指甲的小脚是小谖谖
玩得好嗨
可爱的人儿

        收到老师发来的照片,每一张你都玩的很嗨,看来你已完全适应了新的环境。看着你和老师还有小朋友之间的这种互动如此有趣,妈妈很开心也很放心。现在你已是一名大班的小朋友了,会写字,会读书还会跟妈妈分享在园里的趣事。虽然只是一些零零碎碎的,但妈妈知道你在妈妈咪幼儿园过的很开心,这就足够了!

留长头发的小谖谖

课堂上认真听讲的小谖谖

开心的小谖谖

严肃的小谖谖

幸福的小谖谖

        你个性阳光,善良有爱心,接受能力强,又带着与生俱来的爱唱歌,爱跳舞,爱读书。

        每次当你打开点歌机,拿着麦克风唱歌的时候,哥哥都说你跟不上节拍,唱的很不着调,你听后很不高兴,但妈妈知道你的歌声永远都是脆脆的,甜甜的,特别清新悦耳。

生气的小谖谖

        你的舞蹈跳的非常棒,爸爸妈妈知道你有这方面的爱好和天赋,就帮你报了一个舞蹈班,看你跳得那么投入,瞧你认真可爱的样,都萌化了妈妈的心!

可爱的小谖谖

喜欢跳舞的小谖谖

可爱的小谖谖最美

吾家有女初长成

        今生,能拥有如此可爱的女儿是爸爸妈妈最大的福分!你的舞蹈之路,爸爸妈妈会为你鼓掌,给你力量,深情地祝福你,愿你能将这爱好永远坚持下去…

        你在妈妈的培养下已逐渐养成了一个好的习惯,就是每晚临睡之前都喜欢读书,背三字经。有时不想读书时,妈妈就让你看插图,用有趣的图画来吸引你看,即使不用每天读,一周读几晚,你还是兴趣盎然。每次妈妈陪你读诗,背三字经时,除非你自己发问,不然一般情况下妈妈基本不作解释,全由你自己想象,领会,反正你以后会懂的。

        今年三月的一个周末,你吵着要跟妈妈一起去体验户外的生活。只好带你来果园摘龙眼和芒果。

龙眼好多
芒果好大
吃吗?举手

        瞧你开心的样,玩了一整个下午,小脸蛋都被太阳晒得红通通的,似乎都脱了一层皮!

        空闲的日子,妈妈会带着你和两个哥哥一起到野外放风筝,看落日,到海边戏水…

放飞梦想

喜欢落日的小谖谖

表情丰富的小谖谖


恋上那片海的小谖谖

喜欢戏水的小谖谖

三兄妹

      看着你们三兄妹玩的这么开心,妈妈真的很感谢上帝,让我的生命中有了你们!

        嘿!我最亲爱的小谖谖,今天是你满五岁的生日。首先,祝你生日快乐!爸爸,妈妈,哥哥永远爱你!我们对你的爱是无价之宝!

两岁的小谖谖
三岁的小谖谖
四岁的小谖谖

五岁的小谖谖

      今年你的生日,妈妈给你买了新衣服,订了一个蛋糕,还买了你爱吃的零食和水果。看,妈妈又准备了一桌丰盛的幸福餐,叫上亲朋好友来为你庆贺!

幸福餐

        这生日虽简单却是你的大爱!瞧,你都开心了一天,也笑了一天!

        凡此种种,开心的,难过的,哭笑不得的,都是你曾经生活的点滴轨迹。每每想起你成长的过程,见证着你每一个成长的瞬间,这点点滴滴的生活,那是多么美好的时光。妈妈只要稍稍回想,心里就会溢出满满的幸福,而你,我最亲爱的女儿,妈妈希望你记住,从生你的那一天算起,在养育你的一天天岁月里,从没有觉得自己多艰辛,多伟大!你来到妈妈的生命里,促进了妈妈的成长,圆满了妈妈的人生!这些年妈妈一直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陪伴你, 给你无条件的爱和关怀!当青春的枝叶从妈妈的身上悄无声息的飘落,妈妈浑然不觉,只感到你一天天长大,长高,变好。足矣!!

爱的陪伴,幸福一生

后记:符钰谖,你的成长,妈妈今天就做了一个简单的记录,权当温馨回忆!送给你,当五岁的生日礼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